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手機上的光暈

作為一個2000多天的老玩家,也許並不是每天都在遊玩光暈,既然是遊戲有時也會膩,但仍然時時刻刻關注光暈,一有新任務便嘗試單破,當時剛出的同人陣也持續玩了一段時間,也許光暈的畫風並不細緻,但不論是獨特的進武能力,任務模式的經典場景,同人陣的變化多端,這些都是光暈與其他傳統3D射擊遊戲最大的不同,也是為什麼光暈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他沒落了,也許無法讓電腦上的光暈復興,但光暈卻可以作為一款手機遊戲重生。

現在正處於手機世代,人手一機,也因此手機遊戲的市場越來越大,不論是第一、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甚至是許多線上遊戲都紛紛推出手機版,而光暈也可以趁此機會,推出手機版,光暈的一場戰鬥基本上3-5分鐘便會結束,很適合用手機的玩家,而光暈緊湊的戰鬥,可以帶給玩家其他手機遊戲所體驗不到的刺激感,於是我便設想了一下手機版的介面及操作。

以上是進入畫面,畢竟手機版螢幕較小,選項要夠大才是重點。

上圖為戰鬥畫面假想圖,左下的按鍵為移動鍵,左上的按鍵為物品欄,右上的按鍵為換彈夾(C),右三可開啟戰場狀態(T),右二可丟棄所持武器並換上隨身武器(E),右一的按鍵則為攻擊鍵,若站在武器上點一下攻擊鍵便可拾取武器,如果雙擊兩下攻擊鍵則換武器,攻擊鍵的內圓可在外圓內任意調整方向,而並不會攻擊,只要攻擊鍵內圓的圓心觸碰到外圍的圓周便會攻擊,使用一次便須補彈的槍如閃彈槍及狙擊槍,滑出去馬上滑回來便不會補彈,若滑出去不動,會立即補彈,進武若要使用能力便滑出外圍,此時角色便會集氣,若一直滑進滑出則會連續攻擊,玩家也可以點擊地圖來射擊,如此設計便可使各種武器順暢使用,即使是手機依然能順暢操作。

以上就是我對光暈手機版的想法,身為一個熱愛光暈的老玩家,衷心期盼光暈能變得越來越好,也希望官方能考慮推出光暈的手機版,如此一來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一台手機還有網路便能享受光暈的美好。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7 則留言:

  1. 敵人如果出現在按鈕的位置 這樣要怎麼打 會按到按鈕RRRRRRR
    還有用手瞄準敵人射擊 比用滑鼠瞄的還準
    這樣大家都是神槍手wwwww

    回覆刪除
  2. 其實只要手機有flash就可以玩光暈了阿...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應該用觸控射擊 就是點哪裡設哪裡 然後按鈕則可以開關

    回覆刪除
  4. 攻擊鍵好像有點不實用呀...那種類似搖桿的設定,在手機上要控制內圓在外圓的裡外是很困難的,而且很難瞄準要攻擊的方向。我覺得可以參考像白貓這款遊戲的按鍵設置,想法大概像這樣:
      將螢幕分為左右兩部分
    1.左螢幕按住不放並滑動,可以朝滑動的方向移動
    2.單擊左螢幕可以撿取物品
    3.右螢幕按住不放一小段時間後會跑出幾個按鈕
     朝按鈕的方向滑動可以使用該按鈕
     如: "背包按鈕" 、 "戰場資訊按鈕"
    4.若按住右螢幕不放並立刻滑動,則可以朝滑動的方向攻擊
     近武發動攻擊後未放開則集氣,放開則施放技能或取消集氣
    5.點擊右上角的武器圖案可以切換武器
    6.單擊右螢幕可以拋棄武器
    7.雙擊右螢幕可以換彈夾

    這樣的按鈕設置我覺得在操作上會比較流暢一點。

    回覆刪除
  5. 應該要有手機專用伺服器,不然電腦打手機實在太不公平了

    回覆刪除
  6. 其實怪朋友是最有潛力做手游的,就看小哈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