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噬魂秘藥」關卡單人攻略解析

《文/Internet鬼話


※ 注意!本文有劇透,不想被雷的玩家請先自行闖關再來看此攻略。

「刷屍」自噬魂秘藥任務出現後便成為光暈玩家耳熟能詳之詞,顧名思義,刷屍就是透過破關取得噬魂秘藥,俗稱屍藥。以下為任務「噬魂秘藥」各關卡攻略解析。

此攻略乃筆者平時單人刷屍時的打法,僅提供大家參考,實戰還需讀者自己斟酌。

快速前往 第二關 第三關 第四關 攻略影片



第一關:活體實驗村

進入遊戲之後,首先按Q鍵切換武器為小刀後集氣使用鷹眼,再來使用手槍朝著左邊手持步槍的直屬傭兵(以下通稱敵人)射擊,直到使其換雙爪縮骨功向我方衝來。

此時以小刀攻擊,刺一下退一步,最好的做法是繞著我方出生點旁的岩石進行此動作,但要小心盡量不要讓麥加米變成攻擊目標,並注意不要被其他敵人發現。

敵人死亡後,立即撿起文件,並且給麥加米看過後進行下一步行動。

在麥加米看完文件後撿起剛才敵人的步槍和雙爪,沿著左邊的凸起地形走到整塊岩石的後方(不是半塊的),躲在岩石之後,待狙擊槍敵人巡邏過後離開再躲至岩石下方空隙,並且使用雙爪集氣。

最好不要在未見到狙擊槍手前貿然移動至其視線範圍內,必須親眼見其離開後再行移動。

待狙擊槍手巡邏一圈再度回到岩石旁邊時,從岩石空隙中探頭出去一下,使其發現玩家(頭上冒出驚嘆號),並進入岩石縫隙,再進入射擊範圍前一刻放開滑鼠施展分身術,切換至步槍,在岩石縫隙中對狙擊槍敵人進行射殺,射擊時間要抓好,盡量別讓其離開岩石縫隙,降低被其他敵人發現的機會。

解決狙擊槍敵人之後撿起狙擊槍(記得每殺一個都要撿文件),躲至略左上方有塊半岩石的下側,使用鷹眼,趁著上方步槍敵人巡邏進入射擊範圍時,以狙擊槍和鷹眼的準度對其射擊,待其武器轉為小刀向玩家衝來,先以狙擊開一槍,然後引其至剛才的整塊岩石空隙中,使用步槍或狙擊殺死都可以。

接著再拾起狙擊槍和雙爪,至上方的木頭箱子下側,待上方巡邏的步槍敵人過來時(注意不要被狙擊槍敵人看到,不然就只有等著原地被殺了),狙擊一槍,再躲至箱子後方,等其使用小刀集氣,也來到箱子後方時再補一槍將其擊殺。

若引來了散彈槍敵人或狙擊槍敵人,便要在撿起文件後迅速以雙爪躲至下方岩石待其離開。

接著使用狙擊槍和雙爪,再次躲至木頭箱子後方,先朝著狙擊槍敵人狙一槍,再躲回木頭箱子後面使用雙爪集氣分身術,等狙擊槍敵人過來時要用雙爪抓死或者槍殺都可以,引來了散彈槍敵人便躲。

然後來到空地左邊(房子下方),先放置其中一把狙擊槍,等待近武能力回滿,便手持另一把狙擊槍和雙爪來到放置地上的狙擊槍上方,散彈槍敵人要過來時,施展分身術,將手中武器切換為狙擊槍,先以手中狙擊槍向散彈槍敵人開一槍,然後拾取地上的狙擊槍立刻再補一槍,若還沒打倒敵人便利用手槍,或者裝填狙擊槍再打一發將其打倒(最好裝備生命探測儀才能知道敵人殘血百分比,方便決定使用狙擊槍或者手槍補尾刀),然後趕快換雙爪衝去撿文件。

如被右邊巡邏的手槍敵人或者狙擊槍敵人發現便將其引至左邊房屋狙殺。

若是沒有被發現則來到中下方的房屋左側,使用狙擊槍以及鷹眼,將巡邏至樹下的手槍敵人以狙擊的方式引過來,再補第二發狙擊將其打倒。

此時直屬傭兵只剩下一名狙擊槍敵人,便拿起狙擊槍和雙爪,趁其在房屋上方巡邏時躲在房屋下方,同樣是向敵人狙一槍後就躲到障礙物(房屋)後面,等待他換上雙爪使用縮骨功衝來,由於他只會繞著房屋的邊緣打轉,所以很容易在第二發狙擊時將其解決,但若其殘血過多,就必須邊跑邊打,多打幾發,這時直屬傭兵已經被我們通通KO了~

然後要準備對付接下來的傭兵巡邏隊,武器建議全部放在右上方房屋的右側,場上的三把狙擊槍通通要準備,步槍只需拿一把,散彈槍可有可無。

放置完武器之後,拿起一把狙擊槍,集好鷹眼便回到出生點把集滿的文件給麥加米看,這時傭兵巡邏隊的三個傭兵就會現身,一個150%血量,手持步槍和大刀的隊長,兩個血量過100%,手持手槍和小刀(有近武能力)的上級傭兵。

對付他們不難,開始行動之後就立刻施展鷹眼(鷹眼如果維持太久反而容易在對付兩個上級傭兵時礙手礙腳),立刻躲至放滿武器的房屋右側,使用鷹眼和狙擊槍對準走過來的隊長,先狙一發,跟前面都一樣,再躲至房屋後方裝填子彈,再來一發將其狙殺。

接著以步槍對著兩個上級傭兵掃射,如果死了就趁著復活的無敵時間衝上去,繼續掃射,或者使用其他武器將其殺死,總之別讓上級傭兵下來,不然麥加米會有危險。

將傭兵巡邏隊全數殲滅之後,便可以任務完成。




第二關:紅河古墓

一開始先到上方拾取大刀,砍了兩名敵人一刀後便躲到上面的樹後集氣放黑龍,或者直接砍死兩名敵人,不過後者容易死一命,主要還是得看情況選擇打法,只要別讓麥加米死在這裡即可。

解決了古墓入口的兩名敵人後,繼續拿起大刀集氣,往第一段地道前進,若裝備夜明珠,便不太需要在地道中點燈。出去地道後旁邊上方左右側會有兩名手槍敵人,先往右邊的敵人放黑龍,若沒被黑龍殺死則使用大刀補刀將其打倒。

左邊的手槍敵人先不用殺死,因為她可以使玩家進入下段地道前麥加米待在原處不動,接著以小刀集氣施展鷹眼,搭配手槍將右邊樹下巡邏的狙擊槍敵人殺死,也可以使用黑龍或者燒樹。

再來便拿起狙擊和小刀,快速穿越下一段地道去殺在下一段地道出口的兩名手槍敵人,此時是與麥加米拉開距離的好時機,玩家進入地道後麥加米就會開始移動,趁著他走路的時間就可以打倒出口處的兩名手槍敵人,以及使用鷹眼槍殺上方的手槍敵人。

接著要跑回第二段地道的入口處將狙擊槍擺好,接著去拿大刀,以黑龍殺死第一段地道出口處左邊的手槍敵人,若是黑龍沒能殺死便用狙殺,再把狙擊槍、大刀放在第二段地道的入口處,然後去觸發劇情。

觸發劇情完畢後回到第二段地道入口,就會看見前方的高地上出現兩個巡邏的手槍敵人,右邊的手槍敵人在右側大樹下攻擊,以黑龍波殺死,左邊的手槍敵人可用黑龍波,亦可在左邊的大樹下狙殺。

擊殺兩名手槍敵人後裝備狙擊槍穿越第二段地道,來到另一側的一塊大岩石後,以狙擊槍狙殺前方大樹旁的步槍敵人,最好使用鷹眼。

拿起步槍,便帶領麥加米往古墓中間的房間前進,步槍具有可說是100%抵擋殭屍的能力,只要知道路線,裝備步槍幾乎是完全安全的(依本人經驗)。

在房間撿起吉娜的養顏美容秘笈後,麥加米就會被他的老婆跟兒子咬死變成殭屍,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趁他們攻擊麥加米時逃走,不行的話便先擊退他們,鑽空隙便可以繼續往下逃。

推石頭的時候可以以步槍擋住殭屍,步槍攻擊速度快且可將將殭屍擋得遠遠的,是最安全的選擇,以小刀抵擋則較容易受到殭屍攻擊。

到了最前面的第一段地道,有一個孩童殭屍比較難躲,容易受到他的攻擊,不過那也沒差,因為已經快到目的地了,最後看到影俠即過關。




第三關:無魂軍團

這關是四關當中最簡單的,只要會推石頭即能過關,不過倒是有個小訣竅,就是不要燒天影武士,燒天影武士的原因是為了減少殭屍數量,但其實留個二、三隻天影武士殭屍在場上反而更好,為什麼呢?

因為活著的帝國士兵們無法看到及攻擊帝國士兵的殭屍,如果沒有天影武士或者天影武士殭屍,活著的帝國士兵就會把攻擊目標通通放在玩家,這樣反而麻煩,多幾隻天影殭屍可使他們對殭屍群攻擊,AI對殭屍群攻擊就容易被群屍圍攻,這樣反而可以使他們快點變成殭屍好讓玩家壓死而免去了受到散彈槍、狙擊槍攻擊的麻煩(只是個人觀點)。



第四關:秘藥之秘

這關沒有太多細節的打法需要解說,攻擊主要分成火焰噴射槍和大刀兩種。

火焰噴射槍的攻擊方法即是以火焰燃燒屍血蟲和隊友,使屍血蟲無法附體,方便擊殺,也可以燃燒大樹,使經過的隊友和屍血蟲燃燒起來。

大刀的使用方法則是在洞口附近砍剛出來的屍血蟲,屍血蟲一旦失血便會追著人跑,這時便可以退一步,砍一步,在洞口附近繞圈,重複此動作即可,但是要小心被屍血重附體,尤其是損血較多的屍血蟲,因為一旦被附體,其他屍血蟲見了會跑開,不好攻擊。

若是想得到噬魂秘藥,最好使用大刀,因為要獲取噬魂秘藥必須擊殺20隻以上的屍血蟲,而燃燒較難達到這門檻,可以先用大刀砍死20隻以上的屍血蟲後再以燃燒幫助隊友擊殺屍血蟲,被屍血蟲附體時可以以分身術擺脫,也可燃燒自身,若只剩一命時可以躲在地圖左下的岩石和樹後方,以免遭到被屍血蟲附體的隊友射殺。

希望我不太專業的解析能夠作為大家在破關、刷屍時的參考,如果本篇有所缺漏也歡迎提出,祝各位都能成功取得噬魂秘藥。


附上本人自行拍攝的攻略影片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1. 最後一關聲望高比較有利。
    屍血蟲對黑龍沒有減傷,且黑龍能夠造成遠距離的群體攻擊。
    即使玩家被附身,也不必馬上甩掉。蟲每吸一次血,可以加快玩家回氣,再放黑龍,蟲的數量能一直維持10以下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