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我與光暈的「情分」

《文/Internet鬼話

不知道各位是在怎麼樣的機會下接觸光暈這款遊戲的呢?

筆者與光暈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某一次電腦課,發現鄰座的同學都在偷偷玩同一款遊戲(不建議模仿,免得被老師罵),這款遊戲就是光暈,我第一眼看到便深深地被它吸引,因為它很類似我以前玩過的一款火柴人遊戲,不過畫面更加精緻多變,玩法更是百出。於是我向同學請教它的名字。

現在回想起來,我和光暈或許真是有些緣分呢。

當晚回到家中便來到嘎姆擂台創立了一個帳號(就是我現在的帳號,只是名字不同)。我第一次體驗光暈的樂趣便是從此時開始。

剛開始我選擇了皇家騎士團,因為它的色系帶給我一種天使純潔的感覺(有點怪對吧?)。

首先我透過了入門教學,對於遊戲打法有了大概的認識,便開始玩單人練習,雖然挑戰失敗占了大多數,但我仍然樂此不疲,那時候,我覺得以前玩過的遊戲都無法與光暈相較。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知道多人對戰的存在以及獲得聲望的方式(笨笨的)。

因為同學大多選擇天影十字軍,所以我也跟在他們後面開始以天影打多人對戰,並加入了在電腦課偷偷玩光暈的行列,慢慢獲得十人斬與百人斬,當時真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後來我開始挑戰主線任務,首先嘗試天影任務,當時我的同學都打不過真影之流,原因是他們只會拿小刀亂衝亂捅,完全沒有一點技巧思考。

我開始觀看任務的教學影片,不久之後便突破了真影之流,令同學佩服,我也意識到這個遊戲需要具耐心,技巧,謀略,才能體會到其中樂趣。

而我同學正因為沒有這種研究破任的耐心,不久後便以光暈不好玩為由,不再玩光暈,使堅持繼續玩光暈的我變得孤獨。

這個情況持續了很久,這段期間我一直在自己破任務,任務極限[1]直線增加,並且得到了千人斬。

後來我曾因其他遊戲,以及課業等種種因素數次離開光暈,但最後終究會回來,繼續我還沒破完的任務,取得我還沒拿到的勳章。

也曾經拍過任務影片,只可惜乏人問津(目前仍努力拍片),有的時候,破任務遇到瓶頸,我便會尋找任務教學影片,一部部仔細觀看,找出最容易上手的方法,有時我也創造屬於自己的破法。

再後來我接觸了同人陣,學會創作任務的基本方法,因為對創作任務感到新奇,所以我做了一堆雜七雜八的任務,評分都很慘。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我加入了一個盟會。

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朋友,經常互相對戰切磋以及合作打任務、挑戰其他盟會。

後來電競場與盟劍系統出現,我們便經常與其他盟會在電競場一較高下。拿到盟劍、登上排行榜的喜悅更是無以言語形容的。

就這樣漸漸地,三年過去了,光暈的人數大幅下滑,一些朋友也不在了。而我早已有了75極限、萬人斬、三金章以及其他大部分的勳章(就差路亞跟洪水事件了)。

現在我的盟會已不是以前的盟會,人事物早已不同,

但我仍在,因為我確信這個遊戲還有更多值得品味的地方,像光暈這樣的遊戲,很難找到第二個,現在大部分的遊戲都只求畫面效果,玩家們也只按照指示就可以破關升級,毫無意義。

希望光暈持續進步,有朝一日,讓更多人了解光暈的好,而我也將繼續這段未盡的情緣。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6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