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近身能力微調 ver2.0

《文/搖擺不定

前陣子在討論區張貼的建議文[1],被推薦拿來投稿就……來投一下囉。以諸位前輩的回文意見修改了一些,但很大部分都是根據自己的主觀思想融合,請有所參照的各位前輩包涵。

PS:對於風暴與商武有所互動的想法,因為我……想不全所以沒加啦,抱歉O.<(X)




皇家

小刀─真氣風暴

沒什麼建議,想當年(?)我還覺得捲入時間太長,現在倒沒這麼認為,不過在當年的回文中看到個有趣想法,來修改一下……

建議
  • 捲入的手投武器會在風暴停止後留下,並降一層次地發揮功效。

    例如往風暴丟入手榴彈,技能結束後手榴彈掉落引爆,但殺傷力、攻擊範圍降低一個檔次,閃光彈、煙霧彈、燃燒彈同理。要是不降檔次好像太強力了,別人看到風暴結束就衝過來,突然一個爆炸就-30。

影響
  • 延長做為路障的時間(像是在阿茲的繞房戰時)
  • 對部分敵人造成奇襲(如果沒看到有丟入東西,風暴一結束就衝過來,就會被炸啦/閃啦/茫啦/燒啦)
  • 對捲入者微幅造成威脅(畢竟很少有人被捲到技能結束)
  • 戰術多樣化
  • ……就、好像很新奇(X)

雙爪─光印

建議
  • 在氣等於或高於一半時便可集氣發動。

    在滿氣狀態下便可發動兩次,能更有效地逼出……以退為進的對手(直接說就是很會龜的傢伙(X

  • 光印的亮度隨移動距離降低。(僅在敵人視野中黯淡)
    光印的速度隨移動距離提升。

    光印做為中距離的技能,卻很難在近距離之外的地方有實質用途。問題就在於……飄太慢啦,就算持續距離不短也很好閃啊。但說要改也沒什麼想法,就用老套一點的隱形/加速吧。

影響
  • 有效對付以退為進的敵方
  • 時間和距離算好,說不定能來個二連移動
  • 戰術多樣化
  • 不讓你龜就是爽啦(X)

大刀─光牙風甲

沒什麼建議,畢竟我不常拿大刀自然沒啥想法。



天影

小刀─天隱之眼

沒什麼建議,我沒有耐心等敵人自己跑進畫面中,很少用這技能。倒是在近距手槍戰偶爾會開,子彈準度瞬間從菜鳥新手變成沒那麼菜的新手。


雙爪─影輕功

建議
  • 同光印,在氣等於/高於一半時便可集氣發動。
    跳入水中時,會持續彈跳直到氣耗盡。

    基本上就是增強活用性和逃跑性,跳入岩漿也能彈跳好像很好玩(X)

  • 將技能改為5秒內隨意彈跳。

    從根本上改變技能,只能跳一次的現在,基本上就是用來跳房、跳牆、跳水(X)

    跳牆的確能有效打亂戰局,而換言之便是僅止於此。總感覺「輕功」應該是更為強大的、帥氣的、武俠基本功吧!能夠邊攻擊邊跳躍、然後往安全的地方撤,比較有輕功的感覺O.<?


大刀─黑龍領主

沒什麼建議,畢竟也大改過了。(前幾天還被慘虐……沒想到移動變這麼快啊,用手槍硬拚整個悲劇)



第三

小刀─血刃

會用的人,很強。但我就是不會用的,所以讓我說一下吧。

第三勢力獨來獨往,與其餘他人敵對,一個高度強化刀戰的技能有辦法速殺敵人,卻不能保住血量。又不像放大的高攻高速讓人看到就逃,血刃可沒有任何速度的增幅,跑遠點慢慢射就好……不要跟我說用爪子,因為我打到這才想到那玩意兒,我也懶得重想上面那一大串了(X)

總之,個人想加些能提升威脅性的作用。之前的文章我提出削減他人的氣,但仔細想想……這個,我不確定算強算弱有用沒用啊,那麼就……

建議
  • 隨著血刃等級、敵人的數量與距離來減免傷害。

    當敵人離我方越遠時,或者一定距離內敵人數越多,傷害減免越高。感覺變成秒天秒地秒空氣的技能啊,詳細公式我完全沒概念所以就只說這樣吧(X)

影響
  • 讓血刃不再侷限於近戰(還可以跟複數敵人玩中距離槍戰)

雙爪─蟲化術

在適當地方很強大的技能,不過這適當場所很難遇到啊。

首先,地圖不能過小,畢竟槍類傷害直接砍半,對方頂著子彈直接衝過來都沒問題;再者人不能太多,別人在旁邊晃來晃去,突然看到白色的東西從畫面中咻咻射過,就算被打的人不是他,也會跑過來踩幾腳。

建議
  • 讓技能能夠隨心解除。

    像是揮動近武時,能夠減短1/4的技能時間。要是一揮就解除感覺過強了,在敵人過來時把血量打掉2、30%(有狙擊削更多),再瞬間解除蟲化轉刀戰也太惹人厭,1/4或許還可以忍受?雖然他只要等技能時間過一半再攻擊就好了啦,但總歸是能降些威能。

    PS:想讓技能解除其實還有點個人理由。以前有一次1.1時,兩個第三都拿雙爪集氣,不過一個是一技一個是二技……然後我們就互相盯著,等誰先放手。

  • 被踩到不會顯示血量損失,或短時間內踩到2次才會出現-25。

    明明對手只是路過草叢就跑出-25,來回四下一命就這麼耗完了ˊ<_ˋ

    他明明沒看到啊!踩到蟲子怎麼可能如此敏銳呢!!

影響
  • 戰術多樣化
  • 可以產生卑鄙的戰術(X)

大刀─爆血轉生

應該算有用的技能,不過「躲」似乎是唯一戰法?

我一直很好奇,脹大後攻擊力提升了,但防禦、速度都下降是怎麼回事?那攻擊力提升有何用處,慢成那樣怎麼有辦法打到人啊?而且爆炸僅限發動成功時才有,範圍又不怎麼大,能炸到什麼人?只要保持點距離晃過去,手槍三四發就解決了啊。

建議
  • 技能發動後不論成功與否,都將在死亡處復活。
    技能未成功便死亡也會爆炸。
    技能發動時受到的傷害,會依量增幅爆炸範圍/殺傷力。

    這樣趁轉生時攻擊的人就會少點,復活後還可以撿自己的武器(X)

    如果速度能不降甚至提升更好,可以玩自殺衝鋒(X)

影響
  • 技能成功率提升
  • 能撿武器(X)
  • 阿拉花瓜!(X)


皇家

雙爪─閃現術

沒錯,就是閃現,不要懷疑。

下面會詳述原因和個人想法,因為太長了我推薦跳過(X),而且感覺很複雜,提出來大概沒什麼可能會改……嘛,反正只是說說而已。

我沒有質疑閃現在對戰的實用性,但這在任務中算是個廢技吧?任務還特地加了個「移動到最近的敵人」的條件,就算如此還是沒人會使用……至少我想不出用法。

舉個很悲慘的例子,穿越裘德古道、囚犯前的狙擊手。

我從最上面瞬移,因為其他人都滅了,我只會移到狙擊手身旁,但傳送的確切位置點是隨機的,我不知道會移到狙擊手的前後左右哪個方位,知道這意味什麼嗎?畫面移動的速度,可是趕不上位置的改變。

假若此時我移到狙擊手上方,因為玩家畫面還在由上往下的移動途中,所以我的背面是直對著狙擊手無法改變─這會發生什麼事呢?就是無法防備地被從後面來啦ˊ<_ˋ

尤其任務AI不存在驚嚇與不知所措,敵人不管有多離奇的登場,都是很冷靜地一槍下去。

在任務的大型地圖中,瞬移不是有所助益的技能,反而會讓自己置身死地……我已經被狙擊手從後面來很多次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試很多次,反正有三命嘛又不差這次(X)

建議
  • 在技能發動後,自身人物消失,畫面先行轉到移動的位置接著固定,再現出身形。
    降低任務AI對閃現術的反應速度。

    原先的技能中,移動的位置是以發動技能時受術者的位置為主,但在此建議版本中必須更動。如果處在大型地圖,對方又在持續移動,移動的誤差就會變大。

    大概改為畫面固定後受術者的位置就可以了?基本上這只是思考實驗而已,沒有實際嘗試我也不清楚。

    再者,畫面移動時只會顯示地圖,而人物、武器到技能都不會出現,要不然移動時看到黑龍在附近,瞬移後自然就會往反方向跑。這樣技能就不是瞬移而是未來預知了啊。

影響
  • 強化閃現術在任務/同人陣中的實用性。
    其實對戰中的實用性也會提升,但我至今還沒遇過反應快過AI的玩家(?)

參考資料

  1. 光暈討論區的建議文
    - 討論區文章網址
    - 近身能力微調ver1.0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0 則留言:

  1. XD,我在下面的回文都拿來投了你身為主文不投說不過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懶啊ˊ<_ˋ(X)
      而且那張圖片我做了50分鐘……小畫家真難用

      本來想讓文這麼沉下去不管它的,但居然被搶了尾香,這時候再回覆很有可能變成僅有兩人的討論啊,要是我的小回覆成為絕響也很難過
      那就只好投稿來刺激點人回覆囉。就算沒有人在那邊回,我也能以宣傳期刊為由來推文嘛,這樣沉了我也可以接受(X)

      刪除
    2. 可是我懶啊ˊ<_ˋ(X)
      光是圖片就做了半小時以上,太久沒用小畫家了啊……

      話說會投稿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文沉了,我卻不是尾香,而且就一個人
      這樣回也不是無視也不好,就乾脆投個稿看會不會有人挖文吧
      就算沒有人回,我也可以用宣傳修正版文章的名義推文啊(X)

      刪除
  2. 皇家的閃現術在有防備之下可以槍殺

    來回直線走動,槍指後方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是的,但那也僅限有所防備的情況啊,內文說的是AI的隨時警覺與閃現術嚴重克制啊

      是說我才發現內文漏了一段……在畫面轉移時,只會顯示地圖而不包含任何玩家、武器or技能效果,人移動了才會突然冒出來
      要不然畫面移過去看到黑龍,出現後自然就會往反方向跑,如此一來便不是瞬移而是未來視了(?)
      不過算了,反正這麼悠久的技能本來就不太可能會改啊

      刪除
    2. 嘿,是的,但那也僅限有所防備的情況啊,而且內文是在指AI的隨時警覺、任務地圖的廣闊對閃現術嚴重不利
      您在任務中應該也幾乎沒用過閃現吧?

      刪除
  3. 討論串: http://tw.gamelet.com/comment.do?code=csArena&id=800549

    回覆刪除
  4. 閃現在認是廢招ww?
    在瓊德古道特別沒用www?
    看來該拍閃現過瓊德古道的影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務中閃現是個趨近於BUG的超強技能
      不過因為要經過計畫使用才能展現威力
      所以這威力對大部分玩家來說不是很顯眼
      我在做任務時都要很小心這能力被濫用

      刪除
    2. 小心過頭了(笑
      閃現我印象中就穿越窮得古道有明顯用途吧

      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