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吉利服》- 隱藏於樹叢中的狙擊手

《文/安琪拉

專業戰鬥型的同人角色「吉利服-隱藏於樹叢中的狙擊手」,安琪拉曾用無名模式這樣玩,顛峰期為了滿足殺人慾望時所用的~其中的靈感也自 某決勝O刻 的 麥O吉利。

狙擊手對多數人的刻板印象想必是天影專精,因為可以以視野壓制對方[1],然而沒有視野優勢的皇家可以選擇的應對方式有兩種:一是強化突擊能力與CQC戰鬥技巧[2],最好的提升方法就是被高手電。

這方案略為辛苦但也是很重要的,不過老是被電成就感或許就會下降。

那在沒有視野優勢的情況下,有沒有其他有效的應對方法呢?

當然有!

既然沒有視野優勢為何不追求有利的地圖隱蔽呢? 況且能以閃現抓敵人的陣營也只有皇家,被發現就閃現突擊CQC。

追求隱蔽不論是對新手還是對老手都算是不錯的選擇,在最大的安全環境下作戰,危急時保有血量與生命優勢,不論是突擊還是逃跑能獲得較高的成功率。

一句話就是存活即是戰爭,天影視野再好只要藏起來也找不到,更不用說傭兵。

以上是看了第一期期刊的《自創角色詐敵法》後,我提供給新手的一些意見,因為正好跟那些大型角色相反,我設計的是隱藏自己的角色,這角色基本上是專屬於皇家的,在很多有兩棵樹並列的區域可以完全匿蹤。

然後就是這樣玩的玩家因為要連同血條一起藏,所以要記得先取得生命探測儀,把血條打開確保自己的血條有好好地藏在樹下。我們無法保證對方也有生命探測的可能性,血條一漏出去就沒有保證的隱藏效果。如果藏的好就能用狙擊槍陰死很多人喔~

就是從那時起,本人戰鬥時一切都以匿蹤隱藏為基準,因為本人的戰鬥技巧並沒很高明@@雖然勝利後會被表倒是真的~但是贏了就是贏了!


參考資料:

  1. 天影的視野優勢: 天影的小刀技能Lv.1《鷹眼》可以大幅擴展視野,Lv.2《天隱之眼》可以定點監視遠方。
  2. CQC即"近身距離作戰(Close Quarters Combat)"的英文縮寫。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4 則留言:

  1. 拿大刀不知道藏不藏得住,如果藏大刀偷襲的話,真的蠻恐怖的~

    回覆刪除
  2. 想當年我都靠這招藏在傭兵野戰區的樹裏,拿著大刀等收人頭
    現在的戰場,不是阿茲,就是但丁,連隱藏的地方也沒有...

    回覆刪除
  3. 紅河密林.第3拿大刀.巨人躲在樹下.呵呵..斷魂樹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