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為應付一個光暈熱衷玩家寫的皇家戰術廢文

《文/黑嵐

應付一個光暈熱衷玩家寫的。

「皇家怎麼玩?」
在此我不論戰術,配合地圖實在太多了,只論概念。

「腦衝、狙擊、游擊」為皇家單人玩法,各有優缺,視實況或個人喜好而更換概念。

1vs1純論動態視力、手眼協調不多說。

2vs2、3vs3、4vs4,多人戰,可以依個人喜好,也可依團隊默契,但最終一對多的局面往往是不利的,再強的玩家也不可能獨自面對。

說高手1vs7新手是有可能,但他得一人扛起2100的傷害量,閃躲七人砲火,而新手七人只需負擔平均44~45的傷害量,也許原地手槍慢慢打也會贏。

有些玩家1vs3輸了,在3vs5、2vs6卻勝利了。

有些玩家4vs4曾經大敗對手,也曾經完封對手。

個人表現再好仍輸了、全滅,看著敵人的殘血在戰場中手舞足蹈。

沒贏,會爽嗎?

「逆轉」、「以寡擊眾」,我認為皇家陣營才真正有這個特點,想體驗以寡擊眾又想同時擁有隊友,皇家是最好的選擇。


第三

原則上是沒有隊友的,獲勝的判定只有場上剩下的那一人。

玩家們雖自訂規則,但大多數玩家仍感覺少了那份一同勝利,一同存活在戰場中的爽快。

技能組雖能規劃戰術,但卻嚴重缺少「保護」性質,吸血縮小放大,全是自體增幅,技術高超的玩家一樣能第一時間『一槍』擊斃傭兵。

但傭兵在多人戰擁有出生點優勢,能將技能組缺乏互助性的缺點第一時間掩蓋,給人一種絕對不適合持久戰的感覺。


天影

黑龍「第二輸出」的特點成了皇家防護罩的致命傷,但在遠距近乎無用。

鷹眼雖能提高擊破黃色泡泡的機率,但唯有第二擊或隊友的支援才能實質上創造輸出。

分身術的最大特(缺)點:閃過的子彈剛好穿過施放者,隊友剛好在後線輸出,就剛好被擊斃。

天影的技能組能產生不錯的多人戰術配合,像黑龍海(小地圖)、分身鷹眼中遠距戰(引誘對方向後線開槍),但也是少了實質「保護」性質,只能彈雨掩護。

犧牲保護技能的天影,技能組卻有雙輸出增幅、單自體掩護,仍在三陣營中最具有侵略性。


皇家

大刀技(俗稱光彈、劍氣、劍氣波或劍氣光彈),具有「遠慢磨,近秒殺」加上穿牆爬坡的優勢,成為最穩定且簡單的輸出,與黑龍有「近遠距長時間不穩定第二輸出」的性質成對比。

正因為劍氣的命中率之高,看到皇家集氣時需要找掩護,相較於第三天影的大刀技只要保持距離的就好,老少皆宜。

閃現,具有與黑龍同樣不穩定的威脅性...

等等,怎拿玩家跟黑龍來比?

凡是牽扯到RNG(Random Nember Generater,隨機數值生成器)=>純機率性,像是準星(遊戲內範圍判定小圓圈)、黑龍(亂轉)、閃現(隨機決定傳送至一名敵人「旁」)等,就會為遊戲添加「不穩定性」,或稱「無法決定」性。

閃現和黑龍皆有關鍵性的亂場性質,但能不能亂場也得由RNG判定。若是剛好閃到黑龍裡必死;閃到殘血玩家旁,收尾!

雖然黑龍一碰到就有傷害&不太需要承擔受傷風險,但有時效性&易閃躲;閃現可無限距離直接傳送玩家自己,直接拿命去賭,運氣好甚至能一次瓦解對手的防線。

但是我本人認為,閃現是技能使用難度最高的技能。鷹眼需兼顧技術,但閃現卻需同時兼顧技術、即時戰況分析、觀察。

有時對手一陣沉默,要閃現嗎?
剛剛敵人所有人的技能全放了,沒氣之下該閃現?
被一群人追殺,該賭閃現到視野之外、防備鬆懈的玩家搞個逆轉還是硬槓?
自己才剛撤退,趁敵人鬆懈之時該閃現給個迎頭痛擊?
一閃可能賠上一條命或勝利,該用嗎?

護罩,只能說神技,能衝能退能掩護,絕對是皇家的象徵技能,就算沒撿到近武也可以放能力,新手使用也容易上手,雖說會被鷹眼神狙or黑龍or吸血or放大反制,但原則上任何地方都有一定的使用價值。

高原戰突破防線、平地戰腦衝or找掩護、城市戰突破敵人圍堵。

面對槍林彈雨可突破重圍,看見防線鬆散可一舉殲滅。

配合隊友多重護盾,可以瞬間克制沒大刀可用的對手,直接衝上去圍戳。

也許一整場放不到閃現or光彈(被人撿走),別於第三+天影一復活就被輾壓,一開場就有自保神技,可以有效拖住對手1X秒,尤其對高聲望來說,戰場上被圍毆對皇家來說,有了護盾將大幅提高生存率,單人可自保,多人可掩護,大概是光暈裡最實用的技能吧。

如何玩皇家,皇家的優勢就是技能。

隊形組合最好要有個近武神+遠狙神,近武開盾突破,遠狙抓敵方漏洞,僵持的越久,原則上皇家勝率是最高的。

技能施放時機是勝負關鍵,畢竟其他陣營技能組的主打特色就是攻擊型(天影1輔攻1主攻1自防,第三全是輔助),皇家則是2輔1主攻。

總之,玩得爽就好,以上只是提供個參考如何玩皇家。

資料參考:很多神一般的隊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3 則留言:

  1. 難不成是為了我寫的嗎?!
    by紅牙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篇文寫的
    「鷹眼雖能提高擊破黃色泡泡的機率,但唯有第二擊或隊友的支援才能實質上創造輸出。」
    就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要求鷹眼改弱
    他應該是沒遇過一堆皇家開防護罩上去堵他吧
    破了一個之後還有第二個、第三個防護罩玩家衝來,這樣鷹眼就更弱了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