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坦克》英雄之路(二)-不動的明王


在獲得迪拉克的「力量」之後,新人便脫隊而行,獨自一人前往闇獄的根據地。

他獨自一人面對大雷神。


更強行穿越了精靈海。


也經歷了忍法演武。


他在路途中變得更強大,之後他終於找到了闇獄的根據地。


闇血囚獄地下一層

進入後,發現數名闇獄二兵。闇獄的根據地其實非常隱密,要找到可以說是不可能,因此入口並沒有管制。

也因為沒有管制的關係,所以進出並不用出示身份證明,在新人的觀察下,在場的闇獄二兵人數並沒有很多,恐怕大部分士兵是被派去上戰場了,闇獄二兵的坦克性能沒其他大位的好,也沒有加裝優質的遠距離視角觀察器,只能偵測四十公尺內(遊戲中四格)的敵方坦克行蹤。

新人其實不知道這點,在偷偷摸摸地進入後,他便盡量迴避敵人,打算找出有用的情報。闇獄的二兵跟新世界政府的二兵是有差異的,這在幾個大戰區可以得知,新人自然不會小看。因為出戰的關係,新人特別加裝了遠距離視角觀察器,可辨別出八十公尺內(八格)的坦克型號,不過他沒有夥伴,他得靠著自己找出闇獄的秘密。闇獄二兵移動速度緩慢,看起來是巡邏,但又感覺不是。新人以不靠近他們為前提慢慢地往裡面深入,接著他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重要的東西。

「能源塔」

灌輸地下一層所有能量的輸出來源,但這只是表面上的解釋,事實上,能源塔主要的輸出是在裡面的「某個怪物」上。

「鎮關大將」

新人感受到一股強大能量正從自己的屁股下微微傳來,這個不祥感使新人不自覺的將坦克轉向強大能量的方向來源,如他所料,一個巨型坦克停峙在入口正門的牆壁後方,這是新人一開始沒有發現他的原因,新人非常害怕,想到在他的砲管下奪去多少條人命,自己究竟能不能戰勝這個怪物?不過這是沒有意義的思考,現在的鎮關大將正在汲取能源,恐怕才剛拿下了什麼地區,正榮耀回歸而休息著吧。

即使這是個摧毀他的好時機,不過新人手上並沒有強大的殺傷力武器,他躲在能源塔後方,躲過兩個正駛來的闇獄二兵,接著他開始研究能源塔的結構以及資料了。沒有什麼特別的,闇獄的能源塔屬於地熱能,是可再生能源的一種,地上並沒有任何建築,陸地上全部都是黑色鐵板,以提高吸熱效率,進而轉換成能量儲藏在能源塔裡,雖然導致地下一層非常熾熱,不過對於能反彈熱能的闇獄坦克跟本沒什麼差別。

是,新人很果斷的摧毀了這東西。他斷絕了其中一座塔的能源輸出。他觀察了很久,發現能源塔總共有三種型態轉變。

「冷卻能源型態」(綠色)

新人從中摸出了一些端倪,綠色型態的能源塔每隔一段時間會進入短暫的冷卻週期,在這冷卻期間,能源塔並不會供給能量,所有連接這個能源塔的任何裝置也都會短暫地失去作用,不過闇獄為了彌補這個缺點,在地下一層特製了八座能源塔,新人也很清楚這一點,他破壞掉第一座的時候,能源塔是綠色的,並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只知道能源塔不再發出聲音。

「輸出能源型態」(紅色)

紅色一向都代表著危險,這點新人清楚,他不知道停止紅色型態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冷靜的等待,直到周圍的三名闇獄二兵一個接著一個離開,新人才敢動手。

這是個非常冒險的舉動,破壞了正在輸出的能源塔,最糟的情況將會是爆炸,自己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因此,新人最後並沒有對這座紅色的能源塔出手。

「轉換能源型態」(黃色)

新人在不遠處發現了第三座能源塔,這一次周遭沒有闇獄二兵,新人快速的接近,他從轉換型態的規律來篤定,黃色的型態意義是告知「要轉換了」,黃變綠、綠變黃、黃變紅、紅變黃、黃變綠,依這個規律來看,能源塔它在每次由輸出轉為冷卻,或是冷卻轉為輸出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告知」,那告知便是黃色型態。

短短兩小時內,新人已經摸透關於能源塔的所有情報,他可以安全地突破這一關,只需要完美的迴避所有闇獄二兵。輸出能源型態新人一直很在意,他打算以導向飛彈遠距離引爆,不過有個前提。

前提很簡單,那就是先破壞掉其他所有的能源塔,新人的觀察,地下一層共有八座能源塔,他已經成功破壞掉五座,而且是在周圍敵人都不在的情況下破壞掉的。闇獄二兵很笨,也許派出去跟新世界政府作戰的都是強者,而留下的都是新兵?至少新人是這麼認為的,他很順利的,在六個小時內完成了破壞七個能源塔的使命,如他所願,他將會使用導向飛彈來遠距離破壞唯一剩下的這座能源塔。

磅的一聲,導向飛彈已經成功發射,新人屏氣凝神地專注在自己的導彈上,祈禱著自己沒有忘記導向飛彈的操作方法,以前他把迪拉克訓練課的指定目標鎖定在空中盤旋的鳥類,這導彈驚險轟向海裡,沒有造成傷亡,這樣的前科讓新人很害怕,不過其實他砸向哪都無所謂,反正這裡不是自己的基地。

爆破聲。成功擊中輸出型態的能源塔,所有附近的二兵看向能源塔,只聽見奇怪的機器壞掉聲響,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新人做到了,他僅僅花費了七小時。

他引以為榮地,癱坐在駕駛艙裡,享受著短暫的休息時間。沒錯,任務以及使命還沒有完成,這只是開始,進入闇獄的「開始」。

只見那些二兵不知所措的看著一個個冒出濃煙的能源塔,卻不知道其實基地已被一個聰明且強大的新人潛入了。

新人笑了,是那種看待笑話的笑,只能說他們笨。

新人眼睛閉了起來,嘴角上揚了。

「鎮關大將,您就繼續好好地休息吧,沒有能源提供給您,您也只能留在原地像個裝飾品一樣」。


下一集(催稿中)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3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