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綁架阿曼達之四》越過死亡


「傭兵本來就是一條有進無退的路,這條路很短暫,我很快就會走完。」
改編自《錦衣衛》

任務說明:傭兵團指定交人的地點在維克多峽谷的盡頭,也就是俗稱的死亡谷。
死亡谷的地勢就像被斧頭鑿過一樣,有著許多深溝。
橫越斧頭幫的地盤,將伊蒂絲交接給傭兵團的使者就算完成任務。
你是可以就這麼簡單地完成任務!


簡單……簡單個鬼啊,滿峽谷的狙擊手步槍手盯著,就算是主角威能全開加上三件防彈衣外加火甲,也沒辦法直接闖過峽谷。

看來……這雙手又得染上鮮血了。


「快走吧!」伊蒂絲迫不及待要看長頸鹿,一直催著我走快點。

「呼呀!」剛走出岩石的掩護,又被一發子彈逼退回來。

「我還是先等你去探探路好了。」伊蒂絲無奈的推了我,我才是感覺最無奈的吧。

「你……

「你要多保重。」

「好。」

這種有點溫馨又瘟腥的對話--實在令人感覺有點不妥,先不說這句話讓我感覺好像要去送死。難道每個女人,或是這個女人有一點被虐狂的成分在嗎?雖然說有聽過被挾持的人質在事後對綁匪有好感的,但……我敢保證最後一定沒有好下場。

(煌無曾經看過某篇資料,說女人都有點受虐傾向,請原諒我,廣大的女性們。)

收了收心,我無奈的走出去。

剛剛開槍的狙擊手還在裝填子彈,我迅速的將自己化作一道飛逝的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躲進了左邊,也就是地理教科書裡頭所教的北邊山丘上。

狙擊手發現沒敵人了,撇過頭繼續打混著。

我帥氣的拿出小刀,挽了個刀花,裝出一副自以為很酷的樣子,怎麼樣,帥!

上方岩石後面躲著一個斧頭幫,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看的到他,為什麼?問藍天啊,問小哈啊,遊戲又不是我做的,拎杯都不知道了你們在叫個三……個小朋友勒。

吸血,小刀。

如附骨之蛆般追著敵人打,這就是第三勢力的經典戰術。在此時,我有如小刀之神附身,刀刀入肉,頗有當年荊軻圖窮匕見刺秦王的風範-

我輕輕的殺死你,正如我要解任務,我揮一揮小刀,只帶走你的生命。
-改寫自徐志摩《再別康橋》

呼呼,殺死了殺死了--。我興奮的收起手槍,撿起他掉落的狙擊槍,這款遊戲的主旨就是-

打怪、練級、撿裝備。
-引用自蠢爸爸小星(叫受)《高手教你玩瑪莉歐》

裝好子彈,我先往右邊走……偷偷跟你說,右邊有一位狙擊手很笨,只要躲在小石頭後面他就看不到了,顆顆顆。

我從小石頭後方,偷偷伸出狙擊槍的槍管,陰險的朝他扣下扳機,怎樣!我壞啊!咬我啊(嗶--)!

那個被消音的(嗶--)追上來,拿著斧頭就想砸我,注意,是「砸」,不是「砍」。拉開距離是無意義的,正所謂欲射敵將先射馬,擒賊必先擒王。跟斧頭對弈也是同樣道理,用手丟斧頭,那就先把他手打斷!

當然,我不是那麼狠心的人,所以我直接射他身體,吼伊系!(台語:給他死)

愉快的裝填子彈,我再偷偷告訴你一個祕密,山丘上有個斧頭幫在巡邏,要是直接衝出去很容易被殺。

所以我趁他走到右邊的時候,跑去埋伏。等他出現在視野中,立刻一發子彈賞他。他被激怒了,拿著斧頭追上來。

我立刻將當年毛主席的游擊戰術發揮到淋漓盡致,打一槍換地方,巧妙的運用地形,將這位可憐的斧頭幫成員狙殺於槍下。

岩石後方,還有兩位。

再次運用同樣的戰術消滅敵人,我瀟灑的裝好子彈,遠遠就看到下方還有一位斧頭幫,繞著一塊大岩石不知道在巡邏還是打轉。

我細心的瞄準,嘴裡喃喃著當年打預防針時,醫生說的話:「乖,不要動,一下就好了,不會痛。」醫生當然是騙人的,當年還小的我痛的哭到不成人樣。

離題了,我扣下扳機,子彈在空中畫出一道美麗的路徑,貫穿了斧頭幫成員的身體。

拿起另外一把狙擊槍,確認有子彈以後,再次開槍,又是一條人命消逝。

我快快的跑到那顆大岩石後方,用狙擊槍射殺剩下三名敵人。

-上方殲滅完畢-

這時候,我發現對面的山丘,也有幾位成員把守著,同時也發現地板上有幾把敵人留下的斧頭。

我撿起斧頭,計算好方向、距離。模仿《國產凌凌漆》中,主角阿漆那例無虛發的飛刀,我的飛斧準確的傷害了敵人,斧頭上附著的電磁力也經由對手的身體,傳達到手上的武器。

電磁傳進了武器,握著武器的手就遭殃了,被斧頭丟中的斧頭幫成員被電傷,不得已鬆開手,只好拿出手槍小刀。

我繞回一開始的岔路,這次要殺上南邊的山丘,確保道路通暢。

一手斧頭,一手狙擊。將敵人引過來,先以斧頭震傷敵人,再以狙擊給予致命一擊。

不出兩分鐘,巡邏的斧頭幫成員,以及走上坡時發現我的成員都死在此招下。

下方,拐彎,躲在一個小石頭後方,一位步槍手、一位狙擊手,還有一位刀客在巡邏。

先以狙擊傷敵,再冷靜的裝填好子彈,給予致命一擊。接著三位敵人就倒下了。

繼續往前走,還有一塊小石頭可以躲,而小石頭後面還有一位狙擊手。

擺弄著敵人落下的斧頭,心裡想著要怎麼對付。


想到了,先把敵人武器打掉,再趁機狙擊。

將想法付諸行動,岩壁後的我有如勾魂的死神,無情的取走敵人性命。

右邊那位巡邏的狙擊手,以及山丘上另一位敵人,也使用相同的方法消滅。

這樣一來,就剩下懸崖邊緣,盯著入口不放的最後一位嘍囉。

躲在岩壁後,用兩把狙擊交替射擊。嘍囉的身上出現兩個彈孔,綻放出兩朵血花,兩隻眼睛瞪大,倒下了。

我不是殺人狂,我只是被任務玩弄於股掌間的一名犧牲者而已。
-改寫自《搞笑漫畫日和》

丟掉狙擊,撿起了大刀。如果伊蒂絲以為我是用大刀把敵人全部解決掉的話,表情應該很有趣吧,顆顆顆。


「安全了嗎?」她一看到我,就只問了這句。「那快走吧。」

等等!我特地拿大刀塑造形象,你就不問一句嗎?虧我故意擺出很帥的POSE!

我傷心了,我傷心地跟在伊蒂絲後面走,嗚嗚嗚。

「這個山洞……」伊蒂絲停在山洞前面,過了山洞就是與傭兵團約好的地點了,可是伊蒂絲卻忽然停下來止步不前。

「這個山洞,怎麼了嗎?有不乾淨的東西還是有煌無?」我祈禱是前者,因為如果是〝那個〞至少還在規範認知內,可是煌無……太可怕了,太糟糕了。

「黑黑的!」

觀眾們請自行想像我跌倒摔在地上。

「我走在你後面好了。」伊蒂絲跑到我背後,把我往山洞推。

其實……我也怕黑啊!

幸好有帶夜明珠,上次任務刺殺多倫大公時,另外一位搶生意的傭兵掉的。

拿出月光石,山洞裡果然明亮了不少,心裡也就沒那麼害怕了。

「呼呀!你又受傷了。」因為有了亮光,伊蒂絲看到我身上有傷口,似乎是剛剛打斧頭幫時不小心受的傷。不過她怎麼這麼晚才發現啊……有點失望呢,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失望的感覺……?

「這樣你有好一點嗎?」她拉住我,細心地替我包紮傷口。一副小家碧玉的模樣,真可口呢,顆顆顆。

啊啊啊啊,清醒點,我不是煌無那癡漢。


包紮完,我們繼續往前走。

山洞口前,有點不想出去的感覺……為什麼呢?最近的我好像怪怪的,失去原本冷靜的心,常常會有奇怪的想法出現。

帶著她,找一處和平的地方住下,兩個人愉快的過日子?

哇哇哇,我在想什麼啊,我我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到底怎麼了?


「哦!表現不錯!」負責交接的是一位蠻漂亮的女傭兵,叫做吉娜。

「居然能完成這麼艱難的任務……。」

「嗯……這位就是阿曼達博士吧。果然是位嬌滴滴的姑娘。博士,請跟我走吧。」

說完,吉娜就把伊蒂絲牽走了。

「對了!你的獎勵就在這兒!」吉娜拋下一個寶箱,一個寶箱就想打發我嗎……這次任務還真是廉價啊?

「真的能看得到長頸鹿嗎...」伊蒂絲從視野中漸漸消失。


伊蒂絲……。


「嘿嘿!活著的人才需要獎勵!」剛剛站在吉娜身邊,那兩個傭兵,嘴角皆露出一絲壞笑。

別過來啊!你們想做什麼?

兩個傭兵二話不說,直接朝我發動攻擊,幸虧我迅速躲進石頭後方,才沒受多大傷。

可惡,伊蒂絲才剛幫我包紮好的說!


「秘刀法.二刀必殺」

招式名一喊出,氣勢果真增添不少。

其實也沒多神秘,很平常的砍兩下,他們就死了。


硍……最後那兩隻傭兵為什麼要殺我……?

提著沾血的大刀,我坐在傭兵的屍體旁,想著。也許只是見財起意吧……。

可是他們兩個絕對不夠分我一個人的獎勵啊?

算了……別去想那麼多……把獎勵撿起來任務就結束了……。

……。


下一集 - 最終章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