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失去榮耀的騎士們

《文/羅倫斯

「『我們致力於保護稀有的日光資源,只為了能夠恢復地球往日的風采』這是哈斯卡帝國一代代傳承的使命,而我們皇家騎士團不能讓這世界被天影所籠罩!」

教官當時說的話,我一直都記著,可是城主的所作所為,我們身為城主底下的騎士只能假裝沒看到,阿薩斯一直秘密的在做某個研究,我們都知道城主充滿著掌控世界野心,而我對我們發過的誓感到懷疑。

一天,一個士兵帶來不得了的情報-阿薩斯派出去的勘測隊幾乎都全滅,只剩下「尤雅娜都」的勘測隊還沒有任何情報;以阿薩斯的性格來看,肯定是勘測隊有人知道不可告人的祕密才被私下處理掉的!

其實不知道多久以前,身為阿薩斯騎士的我們,明明是帝國的一份子,我們卻突然無法使用屬於皇家騎士團的能力,讓我們更不敢向他反抗。

「我說團長啊~不要想太多了~既然做了就做到底吧?沒錯吧?」聽到這句話,羅倫斯的表情充滿著憤怒。

「身為皇家騎士!我早已做好覺悟!團長犯錯就應該被自己的屬下殺死!」羅倫斯一氣之下喊出了這句話,就在這時,阿薩斯從旁邊走了過來。

「放心吧…我才沒這麼殘忍呢~」阿薩斯說完,羅倫斯整個臉就像身在地獄一樣,完全沒發覺阿薩斯已經走遠了,而旁邊的士兵們想笑又不敢笑。

這是羅倫斯第一天當上團長,因為緊張,一時拿錯城主的午餐,但是這件小事情卻常常被城裡的士兵拿來當聊天話題。


-三個月後-

我們發現行為舉止異常可疑的人,而且不是一般的可疑,一身黑的掛在城牆上破的洞,城牆的衛兵準備把狙擊槍舉起來時,羅倫斯把他的槍壓下來。

「看到一隻蟑螂,就可能有一窩蟑螂。」羅倫斯心想不對勁,命令大家準備戰鬥。

這時,周圍出現了數十個天影武士,對阿薩斯城發動攻擊。但是,因為有羅倫斯的指揮,才勉強防守成功了,我們擊殺了十二個天影武士,其他活著的天影全部逃走了。

就這樣持續了整整一個月,天影突然攻擊又突然撤退。某天,天影的營地突然間全部消失,周圍也沒看到半個人影。

事後又過了幾個月的某一天,一位剛成為帝國正規軍的傳令兵出現,他帶來從帝國情報局來的急報。

「天影部隊又再次秘密聚集在阿薩斯城周圍了!」

就在傳令兵說完的同時,雲中透出一絲陽光,照在草叢的瞬間,我們發現阿薩斯城四周的草叢裡閃著亮光。

「全部人蹲下!」羅倫斯大喊,同時,周圍的草叢傳來了無數槍聲了。

「一二…三…這人數…我們被包圍了!」我從城牆的縫隙外看,這麼多天影已經不是我們能對付的了。

「我…我們死定了…」看到這個景象的士兵低著頭說著。

「戰鬥吧。」傳令兵站起來,拿起步槍開始對天影武士發動攻擊,就在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這個傳令兵已經殺了二十多個天影武士;簡單的三個字,讓我們感覺自己身為阿薩斯騎士,氣勢居然輸給一個初出茅廬的傳令兵,大家看向了一旁的羅倫斯,而羅倫斯看著傳令兵的面容。

「榮耀…這才是騎士…」羅倫斯也站起來,拿著步槍發動攻擊。激戰了不到三分鐘,側邊的城牆就被突破了

「天影這次是認真的!」羅倫斯轉身卻被身旁同伴的屍體絆倒,就在即將倒地的瞬間,霰彈槍的炸裂聲響起,又一位同伴倒下,子彈也射中了羅倫斯的胸口。

「咳…大家不…不要放棄…要死守阿薩斯…」還沒說完,羅倫斯的眼睛就闔上了。

沒多久,周圍的天影全部都被消滅了,而團長羅倫斯也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團長!辛苦你了,你不會白白犧牲的!」騎士們圍著羅倫斯行大禮。

「你…你們再不快點幫我,我…我就真的犧牲了!」原來只是腦震盪到暈倒而已,盔甲被射中的部分嚴重凹陷,讓羅倫斯無法呼吸。


-兩天後-

我和羅倫斯提早來準備朝會,隔著門聽到阿薩斯與那個傳令兵的對話。

「…冰劍?」我和羅倫斯停下腳步

「真是空穴來風!帝國都放棄的東西我怎麼可能…」

「稟告城主!在地室發現天影武士!」羅倫斯一聽,準備往前衝的時候,我把他攔住。

「你幹什麼!」羅倫斯大喊。

「我們直接衝進去,他肯定會知道我們在門外偷聽!」我這麼回答。

「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只能在外面等著嗎?」羅倫斯說完後,坐在地上。

「為了生存,我們必須這樣…」羅倫斯小聲地說。

「我明明就是騎士團團長,卻沒你副團長懂得怎麼生存;只顧著往前看,也沒想到自己的敵人可能在自己背後,也許你比較適合當團長呢。」羅倫斯一臉憔悴的說。

「羅倫斯,你其實知道的吧!我們效忠於帝國,就不能效忠於阿薩斯!」我這麼跟羅倫斯回應。

「我們阿薩斯騎士…」羅倫斯話說到一半,背後的門突然打開,原本以為我們的對話被阿薩斯聽見,結果走出來的是那個傳令兵,羅倫斯瞬間放鬆了。

「你們今天這麼早就來準備朝會啊!太好了!羅倫斯!我有個任務要交給你!」聽見阿薩斯突然大喊,原本放鬆的羅倫斯像是觸電一樣的抖了一下;隨後,羅倫斯就這樣進去接受阿薩斯的命令。

「殺了他。」簡單的三個字,讓整個空氣凝結,羅倫斯遲鈍了一下,但是還是答應了,我在一旁也感受到羅倫斯的動搖。

「別做傻事。」我跟羅倫斯說了這句話,從他的眼神,我看到他對一切已經絕望了。

「你!過來!這裡也有你的任務!」聽到這句話我也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走進去,阿薩斯說出命令的瞬間,我直接答應了,我手裡拿著霰彈槍準備好好完成這次的任務,讓一切都結束。

從遠處,我看見羅倫斯拿著一把小刀與十六名士兵把那位傳令兵圍住…是皇家騎士的決鬥!

「羅倫斯這個笨蛋!」我想阻止他,可是來不及了,還沒到門口就已經分出勝負了。

「羅倫斯!你竟敢抗命放走要犯!」就在我講出來的同時,羅倫斯含著眼淚,一臉放下重擔笑了。

「身為皇家騎士,我早已做好覺悟…」他還是跟第一天當團長說出了一樣的話。

「效忠於阿薩斯,就不能效忠於帝國。」我抱著這個覺悟下了對自己最殘忍的命令-處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就在羅倫斯的長袍被染紅之前,羅倫斯散發著皇家騎士的光芒,隨後,我前去追殺那個『英雄』。

「就讓我看看為什麼團長願意為了你而死!」他轉過身時,看著他臉上的眼淚,我愣住了。

「騎士們,辛苦了。」聽見這句話後,我已經倒在血泊中。

「團長…辛苦你了,你不會白白犧牲的。」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