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八手的風暴

《文/龍熦-無月

【序章】

月亮高掛天空,映照在這片森林上,樹林被月光渲染成銀白色。湍急的溪流與樹叢間的窸窣聲劃破了這寧靜的夜晚。一抹月暈投射下來使得森白的武士刀閃閃發光,彷彿信號一般,黑影從四面八方竄出,目標直指獨自站在小園中央的女子。剎那間,小園也冒出不少衛士,周圍盡是廝殺與搏鬥場面。一個黑影從人群中竄出,正當劍要觸及女子的咽喉之際,竟被女子一個飛快轉身,躲過突刺,黑影正當錯愕之際,女子一個箭步飛身壓住黑影。

「我說影太極呀,不好好處理浣熊村的殘局,你帶大隊人馬跑來這做什麼呀?」女子居高臨下的瞪著黑影。

「吉娜!影俠的事情我跟你沒完!」影太極忿忿地回嘴。

吉娜邪笑,拿著小刀抵著影天極的脖子「就連影俠也敗在我的手上,你以為靠你這貨天影就可以翻過身來嘛?」影太極掙扎著。

「娜姐,有更多天影靠近了!」吉娜心腹──安吉兒在旁警告。

更多的天影出現在小園邊緣「天影或許成功破壞了傭兵團在紅河的實驗,但永遠別想擋住傭兵團的腳步!」吉娜狠狠的瞪著影太極。

此時傳來部下哀嚎聲,吉娜一不留神影太極趁機掙脫箝制,吉娜只能不甘心的轉而踢開壓制部下的天影,拉著她的手臂離開戰場「撤退!娜妹軍撤退!」

「娜姐!要不我們從西側山谷撤離吧?那是離傭兵團聚點最近的路程了。」安吉兒氣喘吁吁的問著。

此時吉娜盤算的並非撤退路線,而是思考著距離影俠失蹤已過數月,為何這陣子突然頻繁騷擾且我方行蹤都被對方知道得一清二楚?

「娜姐!」

吉娜開始回過神來「阿?不、不行,天影必定會在那埋伏,等我們進到谷內鐵定出不去。我們從南側廢棄的小徑繞點遠路離開吧!」

眾部隊離開時安吉兒停下來遲疑的望著已被血洗的銀杏小園好一會,不甘心的看著天影武士,最後才跟著姐妹們離開。

♐♐♐

「恭喜你正式成為真影,影魁。」這位新的菜鳥影手滿懷著興奮與顫抖站在眾天影的面前接受大家的歡迎。

「之後請謹記唯一且絕對的天影守則,為了自由與生命而戰。」

「是!」

「此時此刻,更勿忘天影的首要敵人。任何人遇到務必捉拿,反抗可當場擊殺。那人就是...」

「傭兵團的八手吉娜」


【第一章】

吉娜微微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不是血跡斑斑的戰場,而是透著陽光的半開水晶窗戶,微風徐徐的吹進來,攪動著透明的窗簾。部隊昨晚成功的退至傭兵團九手──瑞克所駐守的城堡,一路上沒有波折,很順利的進入城內。吉娜走下床伸個懶腰,緩緩走至窗戶望著外面沉思。長髮隨意的披在背後,清風拂過散發出淡淡幽香,優美之餘透著幾分慵懶風情。

「叩~叩叩叩叩~叩叩」佳人配美景的祥和時刻被突如其來的應門聲打斷。這種一個一拍,四個半拍再一個半拍加一個一拍的節奏是瑞克獨特的應門方式。

「娜姐你醒了嘛?」

「瑞克你好掃興喔」吉娜沒好氣的隔著門回應。

「??早餐幫你弄好了,晚點有會要開。」瑞克一臉矇逼。

「好好好,那你介意我先泡個澡嘛?」吉娜不耐煩的附和。

瑞克咕噥了幾句就離開了。

♐♐♐

「團長早安!」

「娜姐早!」

娜妹軍經過一晚已恢復元氣,正齊聚食堂開飯。

吉娜身著正裝,右手拿著濃縮咖啡左手臂掛著團長外袍走向餐桌,坐定吐司正要咬下之際又被打斷──

「娜姐你怎麼還在吃呀,會議要遲到了!」瑞克走到吉娜旁邊提醒。

「我剛泡完澡現在才要開始吃早餐!」吉娜大聲抗議。

「喔這不干我的事唷,前一小時就講了。」瑞克有點幸災樂禍。

「那我帶去吃好了」吉娜滿不在乎的起身。

「六手大人會生氣的,他很重視會議的規矩的。」瑞克提醒道。

「是『代理』六手!我才不怕那廝勒。」

「就算不服他目前也還是傭兵團六手,我可不想在正牌六手復職前先被整死。」

「誰都不能阻攔我吃早飯」吉娜就這樣進入了會議室。

今天只有六手以下要出席會議,而七手因故缺席。

在裡面等待他們倆的是氣呼呼的代理六手─狄鴿。

「你們倆好大膽子,團長會議也趕遲到!」

瑞克指著吉娜,滿臉無辜。

「對不起」吉娜不甘願的咕噥坐到她的位子上。

會議過程枯燥乏味,狄鴿講的口沫橫飛,吉娜坐在位子上大啖美食,瑞克早已昏昏欲睡。

「吉娜!你有沒有在聽呀?不要只顧著吃!」六手又向吉娜開刀。

「聽到了!不要大聲嚷嚷,我就在你附近而已」吉娜揶揄著:「我聽一次就能深深的記在腦子裡,請不要把我跟每次開會都再瘋狂寫筆記的某鳥人混為一談拉。」

狄鴿沒聽出其中含義,仍是數落幾句,吉娜隨意附和。

會議結束時,狄鴿像吉娜示意,後者滿臉疑惑。

「你想知道這陣子為什麼行蹤一直都被天影知道嘛?我手邊有一點情報。」

吉娜眼神為之一振開始追問。

「早上巡邏隊在巡邏時無意間聽到民眾聊天。說前晚在銀杏森林邊緣看到女傭兵與天影武士在交談。」狄鴿解釋。

「有內鬼?!」吉娜不可置信。

「此事不可外傳,現在天影常常找傭兵團麻煩,誰都有可能是那個叛徒。」狄鴿警告道。

「……你懷疑是我的娜妹軍?」

「瑞克的部隊常被天影騷擾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近期上最常被天影損兵折將的不就是你嘛?」狄鴿質問。

「數據上講是沒錯,但我的娜──」

「不可能就只是因為影俠被你弄到失蹤這麼簡單!你是不是還隱瞞了什麼東西沒跟團長們講!」吉娜硬生生被打斷。

「皇家騎士團和天影以及我們傭兵團一直有著微妙的調和,如果這關係崩盤你吉娜要付最大責任!這會演變成全面性戰爭!這可不是花錢消災這麼簡單就能解決的!」

「鳥人!這可是很嚴厲的指控!你最好給我道歉!」吉娜大為光火。

「你一個八手敢罵我鳥人?!」

「我就是罵你你想怎麼著?你辱我在先!」吉娜回嗆。

「吉娜!好好想過我說的話,你最好把那叛徒找出來,不要因為自己害了整個傭兵團!」狄鴿落下狠話轉身離去,留下餘怒未消的吉娜。

「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我肚子好餓喔。」瑞克在剛剛會議擋不住睡意睡著了,此時才睡眼惺忪的起來。

「要不要一起吃中──噢~」瑞克被吉娜重重的打中肚子。

「我到底……」


【第二章】

「鳥人雖然愚蠢,但至少對傭兵團忠心耿耿,」吉娜在房間來回踱步「他沒理由騙我,他自己也清楚這事情的嚴重性。」

「師傅曾說,要判斷出兇手,要先判斷此事發生的結果對誰最有利。」

「娜姐?你還好嘛?」外頭的是安吉兒。

「安吉兒嘛?怎麼了?」

「我剛聽說九手大人突然臥床不起,是會議發生了什麼嘛?」

吉娜冷汗直下,心想:「我操我有扁這麼用力嘛?還是我號稱女子傭兵第一的快拳功力又提升了。不管怎樣等一下去看他好了……」

「娜姐?」

「沒事阿!就六窩窩窩窩窩...」

「六?」

「六號瑞克想跟我約會,我一口回絕而且教訓了他幾下」吉娜即時編了謊話。

「那傢伙怎能配上娜姐您阿,您千萬別答應阿」

「是阿,所以我當場教訓了他哈哈,」吉娜繼續說「你幫我準備一些慰問的東西,畢竟我讓他下不了床還是要去看望一下」

「是」安吉兒領命就離開了。

吉娜鬆了一口氣:「差點就說出去了,雖然有點對不起安吉兒,不過這件事還是我自己辦吧」

♐♐♐

「所以醫生,他的狀況怎麼樣了?」吉娜詢問著負責瑞克的醫生。

「九手大人遭受的一擊威力無比尋常,一般人恐怕早就被打穿了一個洞吧!所幸大人天生神力,躺幾天就沒事了。」醫生講完就離開了,留下吉娜跟瑞克兩人。

「對不起啦,我沒想到我的快拳功力又增強了。」吉娜連忙彎腰道歉,態度頗為誠懇。

「就算你討厭現任六手也不能對我下手下的這麼重呀……」瑞克痛到表情扭曲。

吉娜看到瑞克現在這副窘樣不禁噗哧大笑:「嘻嘻嘻哈哈哈哈,瑞克你現在真的好好笑喔哈哈哈哈」

瑞克一整個無言。

「說到底還是你太弱了拉,身為戰士應處處警覺才能保命唷。」

「說到底你不是來道歉而是來恥笑我的吧。」

「嘻嘻才不呢,我是真心想對你表達我的歉意嘻哈哈哈哈~」吉娜已經不能自我了。

「我下次請你喝猩芭克,不要生氣啦我可愛的九手大人哈哈~」吉娜滿意的比個讚。

「不過你怎麼突然這麼氣六手了,發生了什麼?」瑞克隨意的問到了今天的重點,吉娜收起了隨便的態度,表情變得嚴肅。

「鳥人認為我的部下有奸細存在,要求我徹查此事,所以我跟他翻臉了。」吉娜只能娓以實情。

「那你有對象了嘛?」

「我就是為此苦惱阿,我想不到這樣對誰最有利。或許先別執著著奸細,先想想傭兵團和天影打起來誰最有利?」吉娜開始自言自語。

「自然是皇家騎士團了,我們擾亂了他們在藍星島的勢力,我又計畫去暗殺大公多倫,又擄走阿曼達引起皇家與盜賊的仇恨,他們巴不得把我拖去處以火刑呢。」吉娜不假思索,還頗為自豪的說出自己的「戰功」。

「自言自語什麼呢你?」瑞克打個哈欠問。

「可是我們的配置與行蹤老是被天影知道,駐守的傭兵每次都被打的措手不及,我的領地早已被吞去一大半了,這對天影來說也是得利。唉呀我想不到間諜的身分拉吼!!!!」吉娜整個崩潰的開始抓自己頭。

「難道你之前都沒懷疑過有間諜嘛?」

「當然想過。可是她們都對我忠心耿耿,一想到這我就只能懷疑是天影有很強的特務在我們附近,若非鳥人說出那個訊息前我都不敢懷疑。」

「我跟你一起穿梭戰場這麼久,歷經許多風雨,也算好戰友吧!上次布丁被荻鴿偷吃還不是先爆打我一頓。」瑞克噘起嘴巴碎念。

「我認識的人就你最愛吃別人東西了拉,當然先找你」吉娜開始辯解「唉呀是男人呢就不要計較往事了。你看我有帶小明冰淇淋來給你唷。」


【第三章】

「你是什麼人!敢阻撓我等的好事!」一名山賊頭頭氣急敗壞的拿刀指著影魁,後者毫不畏懼。

「嘰嘰喳喳的吵死了,你是發情期到了嘛」影魁一派輕鬆的注視著這群山賊「你們強搶民女,盡幹些傷天害理之事,我影魁今天一定要替天行道。」

「什麼?就憑你一個也想收拾我等?我看你是不想活了!看招!」其中一名山賊便使著長矛飛奔出來,欲刺穿影魁,影魁早已看出其攻擊軌道,轉身躲過且趁機靠近山賊,轉身之餘用右手接下長矛折斷前端,直接反手持前端刺穿山賊喉嚨,後者當場斃命。

一個轉身的時間,夥伴就倒地了。剩下的三名山賊當場被震懾住,紛紛使出武器應戰,影魁也拔刀快速衝進人群。他首先推開站最前面的山賊,接著一躍縱上位置在其之後的大塊頭山賊,以他為跳板順勢砍劈一開始叫囂的頭頭:「龍王槌!」後者即時拿刀格擋但承受不住有如千斤頂般的壓力,直接應聲倒地。大塊頭山賊立即揮出狼牙棒,可惜角度太大,影魁蹲在地上直接快速閃過,順勢突入心臟地帶,同樣一命嗚呼。最後一個賊眼看情勢不妙,直接掉頭就跑,影魁也不追趕,立即使出他的龍爪弩,預判他的走位直接刷下去,完美達成三連殺,成功的解救百姓。

影魁結束巡邏後欲入鎮撫司大門時突然收到通知,鎮撫司上下集合至麒麟門,召集人為鎮撫司指揮使影太極。

♐♐♐

「娜姐,七手大人傳來的傳真。」

「老爺子?我看。」

信上內容:八手如唔,即刻率領部隊進駐南照城,不日將會與老夫的部隊會師,在此之前不許妄動。

「我和老爺子數月不見,久違的一封傳真卻只是命令,唉...」吉娜頗為失望。

「……」吉娜眉頭深鎖,突然不語。

「娜姐?你怎麼沉默了?」安吉兒在旁問道。

「沒事。你去召集姐妹們,我先去跟九手道個別。」

「是!」

吉娜起身拿著傳真離開辦公室。

♐♐♐

「瑞克!」吉娜直接闖入瑞克的辦公室,瑞克昨天已經可以下床了。

「娜姐我正在談事情,你連門都沒敲。」

「不是現在,你,我要跟瑞克講話。」吉娜望著正在跟瑞克討論事情的傭兵小隊長,王霸之氣湧現。

瑞克點點頭,小隊長領命離開。

「你看這封傳真,老爺子傳的。」吉娜遞給瑞克傳真。

「七手大人?信上叫你去南照,怎麼了嗎?喂等等,這誰傳的?」瑞克滿腹懷疑。

「沒錯。這根本就不是老爺子傳的,團長間的傳真訊息在文末都會附上自己的號碼。如你所見沒有07,這是假的」

「你之前說的內鬼?」

「有很大的可能。」

「我們可以藉由這傳真號碼逆向尋找發送的地點。」

「希瓦城的辦公室,我查過了。」

「到底?」

「我猜有可能是駭進那裡的電腦再從那裡傳出來,只不過露出馬腳,不知道團長間的傳真竟然有此習慣。」

「你打算將計就計?」

「賓果!我要你帶領部對尾隨我們以防不測,到時我會用信號彈通知你們。注意要足以不讓我的娜妹軍發現有人跟隨。」

「這可是一大挑戰阿,娜妹軍的警戒範圍很廣的。」

「那當然,誰叫她們的導師就是我呢哈哈哈哈~」

「呵呵呵呵……」瑞克只能無奈的附和。


【第四章】

「據可靠消息指出,南照城的守軍的是天影的頭號敵人吉娜與她的娜妹軍,吉娜已經急行一天了,又是走難走的伏日山道,等她們抵達南照早已兵困馬乏,我們等四更的時候直接衝進去一舉殲滅。此役,我們志在必得,影俠也會在上天眷顧我等。」影太極自信滿滿地宣布勝利宣言。

「天影萬歲!」

「天影萬歲!」

「天影萬歲!」

影魁坐在角落,沒有跟隨眾夥伴的歡呼。

「你幹嘛,此役能幫影俠報仇,你不興奮嘛?」影人,這位影魁多年的好友也坐在旁邊歡呼。

「幫影俠報仇是全天影共同的目標,可是此次行動只有咱鎮撫司。」

「那又怎麼著?」

「影俠沒指定後繼者,議會各高層又勢力相當,要想登高一呼唯有建立不世功勳,也就是幫影俠報仇。」

「原來指揮使大人想成為影俠那樣的存在呀,怪不得此次只有咱們而沒看到其他單位。」影人開始自言自語:「我們多砍一些敵人是不是也有機會升官呀阿你說是不是」

「今日菜鳥影手要守營,不參與攻城。」影魁搖搖頭。

影人整個都石化了。

「影魁!我要去採集一些藥草,可是他們說要有影手陪行。所以我第一時間就想到你了,夠朋友吧!」影藪跑了過來。影藪是鎮撫司的醫官,大影魁他們一屆,是個不太會戰鬥的天影。

「那我呢?」影人滿懷期待的看著影藪,後者搖搖頭:「大戰在即,我不敢私自挪用太多戰士。」

「不會不會,我今晚……」

「影人!來搭建防禦工事!」不遠處傳來長官呼喊。

「好了,乖乖備戰吧哈哈哈~」影魁拍拍影人肩膀,後者只能不甘願的走開。

「或許下次應該找影人,不然對他有點不公平。」影藪望著影人的背影說道。

「怎麼有這麼善良的人……」影魁喃喃自語道。

「蛤?你剛說什麼?」

「沒事!我們快出發吧!」影魁慌張的走了出去。

♐♐♐

南照,一座靠近天影勢力的傭兵城堡,長年來久經征戰,城垣早已殘破不堪,多年沒有修復,現沒有傭兵駐紮,只有巡邏隊在附近巡邏。

「娜姐,據哨騎來報,大批天影逐漸靠近南照城,可是還未發現七手大人的部隊的蹤跡。」安吉兒開始報告。

「這可怎麼辦,沒有友軍消息,我們移師也來不及了。」部下開始騷動。

「慌什麼!我都沒慌了你們再慌個什麼勁。」吉娜厲聲道。

「娜姐有作戰計畫了?」安吉兒急切問道。

「我早料到會有天影偷襲,只不過沒想到速度這麼快,看來我們的行蹤被探察到了。」吉娜開始解說:「最近頻繁攻殺我們的天影將領就是影太極,這次大概也是他帶頭。此人好大喜功,有勇無謀,他必定以為我們急行一日又走的是伏日山道,早已疲憊不堪,今晚必有大動作。只可惜我們是精英,這點小路對我們來說不成問題。我們只需在城牆上布滿姐妹們,並且設置大燈,只要等天影衝入城內,他們發現有詐時只能後悔莫及。」

「好戰術阿娜姐,大燈能使人睜不開眼,又不知道該往哪逃,只能當活靶子。」部下們都認為可行。

「可是南照城不夠大,埋伏人數有限。要不要派人去尋找七手部隊的下落,好讓他們快速支援我們?」有人提議尋找救兵。

「不妥,外面可能佈滿伏兵了,你們切末擅自行動。趕快去布置戰線吧!」吉娜表示否決。

「現在誰都有可能是那個人,難保她的身分不是天影,怎能讓人隨意跟敵人會合呢?」吉娜心想道。


【第五章】

虧月高升至中天。今晚雲量似乎多了一點,月光偏黯,能見度極低,是偷襲的最佳時機。

「大人,四更了。」

影太極拄著劍閉目養神,正在為待會的戰鬥提高專注力。

「眾將士準備好了?」

「只等大人發命令了。」

「好!全軍出發!」

天影開始正式出動,逐漸慢慢靠近城堡周圍。

「大人您看那半露出來的頭,娜妹軍早已睡得一蹋糊塗,這是她們最後的夜晚了。」

「為了怕破城門時驚動娜妹軍,派幾個人翻過牆把城門悄悄打開。」影太極下令道。

幾名天影立即衝出,身手矯健的丟出鉤子,小心翼翼的翻過城牆,約莫一分鐘的時間城門敞開。

因為能見度極低,影太極只看到黑影在揮手,不過似乎是得手了。

實際上娜妹軍躲在城牆暗處,天影一登上來就直接偷襲。

影太極立即將劍指向城堡,天影們蜂擁而入,喊殺陣天。這群天影看到穿傭兵服飾的就直接砍下去,折騰了一會才發現全是稻草人。影太極不可置信的湊近其中一個稻草人,上面似乎貼了張有寫字的布條:「想不到吧影太極」後面還畫了一個極其嘲諷的臉,影太極發覺中計時光突然打在他身上。

「娜妹軍,開火!」吉娜站在城上大喊,數百多支火槍齊發,直接痛擊牆下的天影。

天影們瞬間哀鴻遍野。

「不要慌!穩住!穩住!」影太極努力嘗試穩定軍心「尋找掩護反擊!穩住!」無奈大燈的光太過耀眼,天影想反擊眼精也被光刺的睜不開。

「大人!此處不宜久留,必須快撤──厄阿阿阿!」天影軍官直接無情被掃過三發子彈,彈孔處不斷滲血,影太極的戰袍被瞬間染成暗紅色。

影太極滿臉悔恨,不斷大聲咆哮:「吉娜小人,盡使用卑鄙手段,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收光光!一個都不要留!」吉娜在城上指揮著。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大人!」

天影眾將扶著影太極倉皇的往城門口方向撤退,期間娜妹軍的槍口未曾停歇,一發一發的痛打天影。

天影們極力往城門奔馳,希望抓住有如黑暗中一絲光芒一般的希望,只是,大門突然被關上了。

天影們錯愕的看著這一切,走入眼簾的是全天影的死敵─傭兵團八手吉娜。

「賤人!!!」影太極一陣暴怒推開扶著的軍官,直接拔劍揮向吉娜,酷似月牙的斬擊波筆直突向吉娜。

「好快!」吉娜瞪大眼精看著月牙直接砍過來,拔刀格擋已經來不及,直接下意識伸出手接下月牙。「轟隆隆!!!」瞬時間一股強大力量直接頂上吉娜,吉娜牙一咬強行把能量甩出,未消耗完的能量直接把城牆轟倒。

吉娜望著自己的右手,稍微擦傷,甚至還冒有餘煙。吉娜回望影太極:「黑龍彈,還能以這種形式呈現呀,算讓我有點小驚訝呢!」

「哼」影太極不屑的看著吉娜。

「但,也就只有小驚訝而已。」吉娜噴出一身王霸之氣,娜妹軍也都提著武器集合至城門口。

「廢話少說,納命來!!」天影開始衝向娜妹軍,吉娜也開始指揮:「全軍,開戰!」


【第六章】

吉娜拔出軍刀躍起撲向影太極,後者提刀格擋卻擋不住衝擊,一路被推至後面,天影們接連被撞翻好幾個。

傭兵擅長的是調整自己的身體變化,只要有足夠的氣便能放大縮小,可惜的是只能短暫數秒,不然人體會無法負荷。身體變化的更高一階,便是以氣轉換成肌力,即是身體能力,可以是腳力、腕力或是握力。這是門高段技術,只可惜乏人問津。氣是這時代的主流,一招普通以氣構成的靈彈便能產生很強的效果。當年前傭兵團五手曾經打破常規,修行與時代主流反向的身體能力,最後修得此招,之後便傳授給徒弟也就是今天的吉娜。這就是為什麼輕盈的吉娜可以頂開黑龍月牙、撞上體格超凡的影太極而不被彈飛,只不過目前尚在修練中,無法百分之百發揮此功功效。

影太極也不是省油的燈,及時重心放下沉,腳跟逐漸踏穩後,接著重心突然往上,吉娜直接因為突然的重心變換順勢被甩到影太極後方。吉娜即時翻了幾個滾,丟掉軍刀直接亮出一直掛在背後的散彈槍,對準影太極的腦袋,正當要開槍之際卻遭受到猛烈的撞擊,吉娜整個亂了準心,人也直接被彈飛,吉娜爬起來仍想再攻擊一次影太極,後者已經消失在人群中。吉娜怒視剛才搞偷襲的天影,嘴角也溢出了血,毫無疑問剛剛的衝擊導致一點內傷了。這名天影是擅長使盾,外號「坦克」的影鐵,剛剛讓氣集中在盾上給吉娜造成了一點傷害。影鐵再度運氣,直接衝向吉娜,吉娜腦筋也動的飛快,直接一個翻滾躲過衝擊,在影鐵毫無防備的背後連開數槍,後者不愧是擁有「坦克」之名的人,身中數槍卻沒當場斃命,但也直接負傷逃離戰場。吉娜環視戰場,天影雖然遭受偷襲,但仍然兇狠,娜妹軍與之對上未必占上風,要想瓦解十字軍就要先處理影太極。

「一個只會亂放招的笨蛋會很難找?」吉娜邊處理圍攻上來的天影邊尋找影太極。

突然遠處發生爆炸性的氣。

「找到你了!」吉娜快速滑近天影,當天影發現敵人在下方已經來不及,直接被爆頭。

「不陪你們玩拉。」吉娜再度增強自己腳力,直接一蹬便飛至影太極旁邊,影太極才剛殺死一名娜妹軍,背後毫無防備,吉娜悄悄溜至背後拔出小刀打算刺進頸喉:「得手拉!」

「刷!!」

影太極沒有噴出鮮血,吉娜慢慢的低下頭看自己的腹側,銀亮的刀身穿過自己的身體,吉娜忍不住吐了一攤血。

影太極轉過身來慢慢抽出刀,吉娜想握住刀不使其拔出來,無奈力氣使不上來,手掌硬是被划出一道血痕,吉娜一個腿軟直接跌跪在地上。

「為什麼?」影太極平靜的說著:「偷襲時間完美,力道也相當足夠,怎麼中刀的反而是自己」吉娜眼神空洞「那是因為我在自己背後施展了天隱之眼阿。」

影太極舉起大刀,準備給予吉娜致命一擊,後者仍然跪在地上毫無反應。

「去死吧!」影太極大吼一聲,往吉娜頭上砍了下去,砍下去產生的爆炸使周圍捲起塵土。

塵土逐漸散開,影太極的劍停在吉娜頭頂沒有砍下去,被抑制住了。

「真的是好險,你沒帶我來的話八手搞不好就換我做了吧。」熟悉的聲音響起。

「你想都別想,你以為娜妹軍會任憑你命令嘛。」吉娜忍著痛爬起來掏出手槍。

瑞克,直立在影太極面前,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

「你是何時──蟲化術嘛!」影太極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碰!」吉娜發出信號彈,周圍埋伏的九手傭兵收到訊號後開始從四面八方湧入。

「什麼?」天影已經被兩面夾攻。

「想不到吧?」瑞克突然放大,輕輕的揮一刀,影太極直接被砍飛。

「你幫我對付一下影太極,我隨後趕到」吉娜撕咬開團長外袍開始包紮。

周圍天影開始潰敗,娜妹軍夠難纏了又增加九手的部隊,軍心開始動搖。

「轟!!」影太極從亂石堆爬出來,滿臉憤怒。

瑞克毫不畏懼的也拔出手槍,左手持槍右手持刀是他獨特的作戰方式。

影太極衝向瑞克,瑞克在遠處開火,影太極雖然成功閃躲,卻掉入了陷阱之中。

瑞克槍法算高端了,被瞄的敵人通常直接中彈,但也有少數人可以躲過,可是閃躲的地方往往會使自己失去最佳攻擊路線,殺傷力直接大打折扣。瑞克的刀法招招致命,不時搭配手槍連動,就算是影太極也是左支右絀。影太極不甘一直屈居下風,只要是近身互砍他有信心不輸任何人,他決定主動出擊。

「別太囂張了!」影太極射出黑龍彈,瑞克飛身躲過,影太極早已預判期落點,毫不猶豫的砍下去,瑞克提刀格擋,但有點被壓制。

「被自己招式搞到開心嘛?」影太極得意洋洋的嘲諷,瑞克面無表情的欲舉起手槍對準影太極額頭,但影太極即時用左手推開手槍,瑞克射空,影太極趁機用頭錘撞擊瑞克的左眼窩,瑞克痛苦的閉著左眼往後翻滾拉開距離,順勢踢出右腳,擊中影太極胸膛,影太極被迫後退好幾步。

影太極欲展開追擊,瑞克立即開火,但這是這個彈匣的最後一發,而且射偏了,瑞克急忙換彈匣。

「換彈匣要一秒,這秒數夠我秒殺他了!」影太極開始運功。

瑞克突然張口:「這一發躲過好嘛?」

影太極趕緊用天隱之眼確認後方,竟是成堆炸藥!

「轟!!!!!」

影太極直接被爆炸的威力彈飛,落腳的地方等著他的是換好彈匣的瑞克,瑞克冷酷的直接揮出他的刀。

「結束了。」


【第七章】

「刷!!!」

影太極正面直接撞上瑞克的刀,但被炸飛那一刻本能性的用微弱的氣包覆著,雖然瑞克只是很普通的揮下刀,但也足以重創影太極了。

「喂喂,死了嘛?」吉娜突然冒出頭來。

「砍下去的感覺有點怪怪的,應該只有重傷。」

「太……太極大人死了!太極大人陣亡拉!!!!」遠處的天影士兵看到影太極被砍倒在地,馬上崩潰。

其餘的天影聽到頭領已死的消息立即如鳥獸散。

「你家大人還沒死吶,真是!」吉娜吐槽一番。

「總算是挺過這一戰了。」瑞克鬆了一口氣。

「還沒呢內奸還是沒露餡,之後還是要提心吊膽一點。」吉娜冷靜的說著。

這時,突然一聲槍聲響破天際,一發散著黃煙的信號彈直沖雲霄。

「是哪個不要命的在亂發射信號彈呀!!」瑞克向不遠處的傭兵們大喊,但每個人面面相覷。

「到底……?」吉娜摀著傷口走向人群,看到始作俑者卻驚訝的停下了腳步。

「安吉兒?你在幹嘛?」吉娜露出困惑的神情。

「如您所見,我親愛的娜姐。我剛剛發出了信號。」安吉兒恭敬的回答。

此時,傭兵團的周圍冒出了第三方的戰士,月光閃過這群人後讓傭兵大吃一驚。

「是皇家騎士!!!」眾人驚呼。

「叛徒!!!」瑞克嘶叫道。

「容我更正一下,是間諜唷」安吉兒露出邪惡的笑容。

「誰管你!!!」瑞克一個箭步,打算解果這女人的性命。

安吉兒聖光一閃,直接順移到一名持大劍與盾牌的皇家騎士旁邊。

「辛苦你拉,安吉兒。」持大劍的皇家騎士開口道。

「怎麼會,當臥底騙騙這群可憐的笨蛋還挺有樂趣的呢」安吉兒舔了一下嘴唇:「尤其是八手,真的是經典,她還把我當成閨蜜看待呢!」

瑞克怒視著這一切,吉娜低著頭沉默不語。

「娜姐!!」瑞克在旁大吼。

安吉兒看吉娜毫無表態,覺得無趣,眨了眨眼睛就轉過身:「主角都不講話好無聊,我先走了這邊就交給你掰。」

「娜──!!」吉娜提升自己腳力,不管傷口迸裂直接衝到安吉兒跟前──

「哪裡走,我們的閨蜜間談話還沒結束呢」吉娜拿起小刀刺向安吉兒。

「你休想得逞!!」旁邊的皇家騎士金光一閃,直接擋在吉娜面前並開啟了防護罩。

但吉娜的小刀刺破防護罩,硬生生把皇家騎士頂開。

「破魂血刃!!而且還是技能疊加到極限的狀態!」皇家騎士大驚。

「安吉兒!!!」吉娜嘶叫。

安吉兒冷靜的掏出小刀,開始集氣,最後產生出小型的龍捲風。

「有緣再會呀,娜姐」安吉兒小刀一指,龍捲風立即脫離刀身,轉速越變越大,最後形成超大龍捲風,把吉娜颳至半空中──

旁邊的靈能術士們立即詠唱咒文,數百發靈彈打在吉娜身上,後者失去意識墜落至南照旁邊的山谷。

娜妹軍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的團長墜落山谷,每個人眼淚不禁簌簌流下。

「交給你了。」安吉兒輕輕地交代完就轉身離開了。

皇家騎士們也開始蠢動。

「目標:殲滅傭兵團!」帝國軍排山倒海的掩殺過來。

「全軍趕緊撤退!」瑞克也開始指揮傭兵。

但仍有不少娜妹軍早已喪失戰意,跪坐在地上發呆。

瑞克用力拉起其中一個娜妹軍的手臂半拖著走,眾將士驚呆。

「你們這些原八手指屬的給我聽清楚了,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向你們尊敬的長官致敬的方法就只有活下去!這裡不是前方,是人就給我向前看!」

「傳九手命,原地發呆者斬。」瑞克下達命令後兩支軍團才開始移動展開突圍。

♐♐♐

吉娜墜落的山谷底是深不見底的潛龍江,失去意識的她卡在石縫邊任水沖打,湊巧被來溪邊取水的影魁看到。

「落水了?」影魁跑過去把吉娜救了上來,發現身上全是炸傷的痕跡。

「喂!你還好嘛?喂!」沒有回應。

「等等……這不是傭兵團的八手嘛!!」


【第八章】

吉娜微微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於水中。沒有魚,也沒有礁石,就只是,深不見底的水中。

「……這裡是哪兒?」吉娜迷惑的看著這一切。

「我記得我被靈彈打到,之後好像就墜落了?」

突然,吉娜感覺有東西從她身邊彿過,吉娜驚恐的轉頭,仍只有水。

吉娜的開始四處張望,目光掃到一個異物,在不遠處盤游。

「喂喂……不是吧,那是龍?」吉娜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眼睛,一條蛟龍正優游其中。龍的目光盯住了吉娜,吉娜也與之對視,害怕到無法動彈。突然,龍快速游向吉娜,吉娜本想游開卻被嚇傻了,害怕的閉上眼睛在心中放聲大叫:「厄阿阿別吃我阿我只有胸前兩塊肉絕對不夠你吃呀呀呀!!!」

吉娜慌張的雙手亂抓東西,突然抓到了類似樹枝的東西,吉娜還沒回過神卻突然快速的被拉上去。是龍,龍距吉娜五十公尺時快速深潛,之後衝上去,剛好在吉娜旁邊,順勢將她拉上。

吉娜抓著龍角往上衝,突然有光滲入眼中。

要衝出水面了!

正當透出水之際,吉娜眼睛被完全滲入的白光所填滿。

♐♐♐

「碰!!」

吉娜猛烈的抖了一下身體,驚恐的看著前方,眼中之物沒有白光,只有木頭製的屋梁。

「這裡又是哪?」吉那起身看著她所處在的屋子,一罐罐的瓶子整齊的放在桌上,旁邊還有著一疊乾淨的白布。

吉娜正要下床之際卻跌坐了回去。原來是右手被銬在床頭,是能隔除氣的真言套索「天影的縛術!該死的這玩意兒破除不了呀!」吉娜打算用左手解開結,但非施術者不能解。

「你的傷口正在癒合還不能亂動呀!」一股陌生的高亢聲音,吉娜反射性的踢出左腳把椅子踢到傳出聲音的方向。

「呼呀!!!」聲音的主人嚇了一跳,椅子正當要飛到臉上時被一個黑影強行用身體擋住。

「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抱歉,不該讓你單獨靠近她的。」影魁滿懷抱歉的語氣。

「沒、沒事,幸好你出現了。」聲音的主人似乎還有點驚魂未定。

「不好意思,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卿卿我我嘛?」吉娜坐在床上無奈的說著。

「既然你醒了,我要檢查一下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聲音的主人推開影魁打算幫吉娜診治卻被狠狠的威脅:「你靠近我,我絕不讓那男的再有機會救你。」

影魁嘆口氣道:「影藪不會害你,她是我們最棒的大夫。」影藪點點頭。

「這是某種笑話嘛?名為藪的大夫竟是天影最厲害的醫生。」吉娜冷笑道。〈註:藪在日語有蒙古大夫的意思〉

「不管你怎麼看待我,我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生,我會盡我所能讓你康復。」即使影藪聽出其中含意,仍是一本正經的回答。

「……哼!」吉娜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滿臉赤紅的她只能賭氣的轉過頭。

經過了一會,吉娜的檢查算是告一段落。

「沒有不舒服,傷口也沒感染跡象,之後只要定時換藥就好了。」

「承蒙你好意,但我有急事在身,就不多打擾你們小倆口了,讓我走!」吉娜一口拒絕。

「你已經睡了三天,著急也沒用了。」影魁開口道。

「你好生休養。影魁,我們給她點空間。」兩個天影不理會吉娜的抗議自顧自的走出屋外。

「沒有沒有,你們要解開這縛術才算給我空間阿阿阿!快放我走!」吉娜在床上使勁想把縛術解開,無奈手一動也不動。


【第九章】

隔日早晨。

「影魁,我們要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裡。我好怕皇家的軍隊隨時闖進來」影藪邊整理藥草邊說道。

「只能等風聲沒這麼緊才能離開,現在外頭全是皇家騎士,一被發現就完了。」影魁嘆了口氣。

傭兵與天影開戰得那晚,皇家騎士攻擊天影營地,營地盡被燒毀,天影非死即傷,情況慘烈,所幸影魁跟影藪外出採草藥才逃過一劫。

「那吉娜呢?」

「自然要帶回去。」

「是嘛……我差不多要幫她換藥了。」影藪拿著藥草進屋,卻發現吉娜不在床上。

「影魁!吉娜不見了!」

「什麼!她怎麼可能解開我的縛術!」影魁衝進屋內,發現床頭綁著她的手的一小段木頭被弄斷了。

「吉娜真的是天才……這樣都能跑掉。」影藪在旁喃喃自語。

「耍小聰明,她手上仍綁著木頭,縛術還是存在的,加上有傷在身走不遠的,我們現在去追肯定能追上!」

♐♐♐

吉娜拄著散彈槍,一步一步的走在樹叢中,她必須快點回去瑞克的城堡。

「呼……呼……雖然說是逃出來了,縛術還是解不開,根本沒辦法用氣加快行走速度。」原來吉娜昨晚一夜沒睡,勉強用腳把桌上用來割紗布的小刀拿下來,再附上只有一定限度的氣慢慢的切附有縛術的木頭,終於破曉時切斷。

「哈……哈……想不到吧竟然是用這種方法逃跑我真的是天才,那兩個天影應該是看傻了哈哈哈哈~」

突然,吉娜聽到腳步聲,警覺地快速蹲伏在草叢,定睛一看,是一小隊的皇家騎士。

吉娜慢慢看著他們走過,正準備要走人時,突然聽到一聲大喝:「什麼人!」

「我操被發現了??」吉娜冷汗直流,慢慢的轉頭時發現皇家騎士們往山坡上靠攏。

吉娜好奇的觀望,原來是影藪被騎士撞見了。

「終究只是醫生……連個躲藏都不行。等等,她怎麼在那?」

皇家騎士漸漸包圍住影藪,突然熟悉的黑影衝出,是影魁!

影魁拔刀架開了離影藪最近的騎士,緊接著使出了黑龍波,那名騎士直接被黑龍吞噬,當黑龍消失時騎士已無生命跡象,全身都是刀傷。

「還有一個人,兩個都是天影!!」兩人算是徹底被包圍了。

「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他們是天影,我是傭兵,我們註定是敵人。」吉娜想說服自己不要管閒事,但一想到終究是救起她的恩人,僅管是死對頭仍算照顧的無微不至,吉娜還是牙一咬的扭了回去。

「四個持火槍,一個拿巨斧。最後一個拿爪,應該是能快速通風報信的哨兵……我一動一定要挨子彈的,最多只能讓影藪平安離開,豁出去吧!」影魁在心中盤算著。

「不怕死的盡管上吧!」影魁咆哮。

突然,影藪的手握住影魁的右手,似乎早知道影魁的意圖,低聲說道:「我們同進退,我不會獨自丟下你逃跑的。」影魁驚訝的望著影藪,影藪的眼神非常堅定。

拿巨斧的騎士突然開口:「在嘀咕什麼呢!所有人,拿──」

「咻──咻──」兩名持火槍的騎士應聲倒下,其它發都射偏。

皇家騎士們驚訝的開始尋找從哪射出來時,影魁快如閃電砍倒另外兩名持火槍的騎士。影藪則拔刀刺向哨兵,但畢竟很少戰鬥,刀子反而被卸掉.,影藪跌坐在地上,哨兵冷酷的舉起爪子,眼露兇光,影魁被拿巨斧的騎士纏住,跟本過不去。

「影藪!!!」

「咻──」又一發,打穿了哨兵的頭。

「喝!!」使用巨斧的騎士使出皇家格鬥技「紅暈」,兩個天影立即被震暈,腦袋瞬間天旋地轉,上下左右全都顛倒。

「沒本事就不要亂追人家嘛!」吉娜著急的現身拿出手槍攻擊,因為有傷在身,加上一路急跑過來,準度大幅下降,再度開槍打中腳,巨斧騎士痛的跪在地上。

「誰沒本事阿阿阿!」影魁還沒完全清醒,只單憑直覺砍下,砍死了巨斧騎士。

影藪還在昏迷,影魁尚在天旋地轉。吉娜撐起影藪走入樹叢,影魁跌跌撞撞的跟在其後。


【第十章】

「你沒逃跑我們也不會追你!」影魁大罵。

「笑話!我堂堂一個八手怎能被你們監禁!」吉娜回嗆道。

「頭好痛……」影藪受到紅暈的震擊還在天旋地轉。

「那個是紅暈,再忍一下就好了乖喔。」吉娜溫柔的讓影藪靠在自己的胸膛上。

「……」影魁無言地看著這一切。

「你也想靠上來嗎?」吉娜得意地看著影魁,後者不服氣的轉過頭。

「皇家騎士太多了,只有我能毫髮無傷地走出包圍網,你們跟不?」吉娜開口詢問。

「……」

「沒什麼好考慮了,你保護不了影藪。你跟他們打也不會贏。」

「……」

「這樣好了,我讓你去跟他們交戰,感覺比用說的更能讓你了解。弱者在滿是強大敵人的中間晃無疑是自殺,不要太天真了喔。」

「……」

「不說話當你說好唷。只不過有個條件:解開這縛術。一不小心被綁到真的很麻煩。」

「你為什麼要救我們?」影魁邊解開邊詢問道。

「唔……有兩個理由。一是還人情,二是要讓你們幫我找到影太極現在的位置。」

「太極大人不是被你們害死了嗎?」

「沒死。是你們的戰士在誤人子弟。」

「要怎麼找?你找他做什麼?」

「一個一個問!不要一次拋出那麼多問題!」

「……」

「這樣,我的娜妹軍潛藏著來自皇家騎士團的間諜,名叫安吉兒。我們對上影俠時她似乎對影俠下了手,導致影俠出不了屍血蟲洞。不然我當初也是很意外他從此沒再出來過。安吉兒似乎藏著什麼沒讓我知道,而這個『什麼』可能就是影太極追著我不放的主因。你以為死了一個影俠天影就敢打破光暈世界的調和??影太極是恐懼這個『什麼』被他人所用擔心對天影不利,才對我窮追猛打。我要知道到底是什麼。」吉娜說出了自己的推測。

「……那要怎麼找?」

「你不知道嗎?天影似乎有一種能力叫做『龍絡』是可以用來尋找天影相關事物的指標。打開感官集中思維所要的事物,應該會出現長的像紅色的布條。」

「我試試看。」影魁閉上眼開始聚精會神,影魁發現許多白布條,他開始找紅布條,最後找到一點紅,影魁拉出來後白布條都消失,而紅布條不斷延伸,最後延伸至帝國監牢──黑獄。

「太極大人被關在黑獄!」影魁猛然睜開眼「這樣我們連靠近都不行,只能眼睜睜看太極大人被處以極刑」

黑獄是帝國關押待處刑的犯人的死牢,戒備森嚴。

這時影藪終於解除了暈眩。

「醒了嗎?再休息一下,辦法等一下再想,當務之急是先離開這。」吉娜扶起影藪,準備上路。

♐♐♐

歷經了崎嶇的山路,三人總算走出皇家騎士的掌控範圍。

「行了,這樣我就不欠你們什麼了。」吉娜開口道。

「這些藥給你帶著。記得要換藥喔。」影藪遞了包藥。

「謝謝你,影藪。」吉娜愉快的接下藥包。

「下次再見到你,我不會客氣的。」影魁尖酸刻薄的說道。

「你沒那個本事。順道一提,帝國有個慣例,針對極囚會有一個月的緩刑時間,距離他被抓時過了六天了,給你當個參考吧。」

「這麼重要的事現在才說!」

「我高興!那麼……就此別過了。」吉娜轉身踏入傭兵團地界,內心已開始展開復仇計畫!


【第十一章】

吉娜平安的回到瑞克的城堡,雖然受到傭兵團上下的歡迎,但吉娜沒有沉浸在這歡樂的氛圍之中,而是整天泡在檔案室。

三人同行的旅程仍然記憶猶新,影藪不經意的一句話說出了關鍵。

♐♐♐

「我還在昏迷時聽到你們講話,我可能知道是什麼……」

「是什麼!」吉娜與影魁異口同聲的說道。

「這是聽我祖父講的……他說天影歷代首領都傳承著這個寶物,啟動它會得到龍的力量。但是用太久會有副作用,似乎就真的成為一條龍。」

「成為龍……!?」吉娜一副不可置信的臉。

「祖父不會騙我的!你要相信我!」

「好……那那個寶物是什麼?」

「其名為龍魂石刻。」

「龍魂石刻……?」

「詳細狀況不是很清楚,只聽說龍魂石刻會反映出使用者內心,所以使用的龍之力呈現的方式也不太一樣。能肯定的是,龍之力將是超越常識的力量。」

「安吉兒到底拿這龍魂石刻要幹嘛……藪,這龍魂石刻有限定使用者是天影的人嘛?」

「不清楚。歷代首領都甚少使用龍之力,所以連大部分天影都不知道有這東西,更遑論被天影以外的人使用了」

「……至少得出原因了,省的我再去面對影太極那傢伙,你們也恰好找到了他現在的位置。謝拉影藪,說真的你比影魁好用太多了。」

「怎麼會呢,影魁是厲害的戰士,常常為了我不顧自己安全……」

影魁害羞的低下頭。

「那種人怎麼會是厲害的戰士」吉娜嗤之以鼻道。

「什麼?」

吉娜轉向影魁:「活下去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保護影藪而不顧自己性命,影藪的心中也會留下悲傷,真正意義的幸福不會到來。要意識到的是,你的命也是一條命,要救活別人之前,更要想著救活自己,想死就不要拿他人當藉口。」吉娜沒有細想就全講了出來,發現氣氛不太對才發現自己說多了,急忙改口:「阿阿抱歉,因為我的師傅常常跟我講這件事,我才一不小心就……」

影魁說道:「這是我……從沒想過的事。」

「……」

「經過剛剛的戰鬥,我才發現我的程度只能對付盜賊之流……對上正規的皇家騎士,卻沒有辦法取勝。如果不是你及時開槍,影藪可能就會……」

「那就是你的事了」吉娜緩緩起身:「你早就知道該幹嘛了。」

「是阿……」

要想與正規的騎士對決,變強是唯一途徑。

♐♐♐

「唔……就連傭兵團的檔案室有關龍魂石刻的資訊都非常少,有用的也只有這殘破不堪的羊皮紙……不過這紙上的內容可真是駭人。」吉娜表情嚴肅。

上面寫著龍魂石刻真正的用途:開啟裏世界大門,使用石刻力量控制裏世界之魔物。

「龍魂石刻可以使用龍之力,控制裏世界之魔物,該不會是要控制龍吧?」吉娜開始推敲:「上面還有註明打開裏世界大門要十一天,穩定門要兩天。從上次被暗算到現在已經十天了……剩三天了!得快去阻止安吉兒……!」

「什麼東西要開十三天阿?」突然的聲音響起。

「厄阿阿!!」吉娜被嚇到跳了起來。

「反應也太大……」原來是瑞克,就站在吉娜旁邊。

「瑞克!你出現的時機雖然不太好,但我的確需要你,你即刻準備行囊,我們要出遠門了。」

「就我們兩個嘛?」瑞克興奮地問道。

「在想什麼?我也會帶上我的娜妹軍,你先暫時當我副手,我們要遠征了。」吉娜翻了翻白眼。

吉娜遞了張傳真。內容:攻擊請求核准。07註:輸了就不用回來了。

「征討誰?」

「一個閨蜜。」吉娜語重心長的說道。


【第十二章】

皇家科研所,設在首都後面的深山中,裡面正在進行浩大工程。

「門的狀況如何了?」

「是,凰鳥大人。估計再一天門就能穩定住了。」

凰鳥是代號,本名為安吉兒,為帝國騎士高端的前幾名,擅長使用靈能魔法的招式,不需詠唱便能發揮效果百分之百的魔法攻擊。

「雅堤米絲大人究竟在想什麼……竟然說要把龍從裏世界引出來,打算要操縱龍進行征討傭兵團與天影十字軍?」

「我聽到有人在說我壞話喔?」雅提米絲從柱子旁現身。

「雅堤米絲大人!」安吉兒倒抽一口氣,趕緊垂首致敬。

「凰鳥,你的顧慮是正常的。龍是我們人類無法對抗的怪物,但我們是可以控制的。」

「控制?」

「我在裏世界得到了控制龍的方法,其方法就是──」

「嘟嘟!」

「抱歉……看來時間到了,我這次只是趁著短暫的幾分鐘休息時間來看一下狀況,一切順利真的是再好不過了。那我要去參加靈能會議了。回見。」

「大人慢走。」

♐♐♐

吉娜無言的看著站在她眼前的兩個人,影魁跟影藪正在向她揮手。

吉娜使了眼神後就繞到後巷,兩人趕緊跟上。

「我說你們兩個怎麼會出現在這?不是回去你們的鎮撫司了嘛?」

「天影神物落在皇家奸賊手中,我們是要奪回去的。」影魁認真的說。

「我說的都忘記了嘛?這裡是首都,帝國高手皆在這裡,你們被發現沒人救的了你們的。」

「我們可以告訴你龍魂石刻在哪裡。」

「首都內的皇家科學院。謝了。我早派人去偵察過,安吉兒也在那。」吉娜沒好氣的說。

「那為什麼我的龍絡指引的地方卻不是首都內呢?」影魁得意的說。

「什麼??」

「不要動。」瑞克突然出現在影魁背後,槍抵著影魁的腦門。

「沒事的,瑞克。他們不是敵人。」

「唔……」瑞克半信半疑的把槍放下,但仍是繃著神經。

「瑞克?你找我?」

「我剛親自去偵察科學院,發現在那裡的安吉兒沒有皇家氣的波動,那只不過是一團光組成的把戲,不是安吉兒本人。」

「看來我們才是對的!」影藪興奮的說著。

「讓我們跟著你們去討伐安吉兒,我們就帶你們去安吉兒的真正下落。」

「影藪必須當後勤,她這樣子不能上第一線,然後你來帶路。」

「沒想到你還挺關心影藪的嘛,雖然我內心也是這樣想的。成交。」

「成交。」


【第十三章】

翌日,皇家科研所。

「凰鳥大人,門預計再一小時就能夠穩定的開啟了。」

「真夠讓我等的……」安吉兒欲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卻沒拿好摔到地上,咖啡灑了一地。

「我馬上派人處理!」旁邊的研究員趕緊清理。

「……太不吉利了吧,也不知道首都內的我有沒有起作用。」安吉兒不耐煩的雙手抱胸,注視著門。

「你雙手抱胸,就代表心中不是很踏實呢。」一股聲音悠悠的傳入安吉兒耳中,安吉兒睜大眼睛的望向聲音傳出的地方,留下一滴冷汗。

「你……你不是死了嘛?」

「對呀我是死了呀,所以化作厲鬼來找你索命唷。」吉娜走出暗處,不懷好意的邪笑著。

「無稽之談……」安吉兒冷靜下來,並且放出一身沉重且濃厚的氣。

「凰鳥大人!傭兵團殺進所內了!傭兵團九手也在其中厄阿阿……」

來秉報的侍衛承受不注安吉兒強大的氣,被壓的喘不過氣。

「差不多要開始第二回合了。」吉娜也放出同等的氣,石屑開始升起。

吉娜開始在槍上集氣, 安吉兒也掏出小刀集氣,放出了罩住自己的圓球,兩股力量對撞產生爆炸,濃煙四起,安吉兒隱約的看著吉娜在煙中閃過,不耐煩的放出龍捲風把煙吸光,發現吉娜跑至自己左手邊,吉娜瞄準腦門直接刷下去,安吉兒瞬移閃開子彈之後也展開攻擊:「赤焰!」一道火焰熾光直接打過來,吉娜閃躲不及硬是扛了下來。

「哼!沒什麼嘛!」

吉娜語畢時腳下被火掃過的痕跡的地板突然產生爆炸,吉娜被炸開。

「切……!兩段式的攻擊嘛。」吉娜滾了一圈再度站起,安吉兒已經伸出食指開始集氣,漸漸聚集成靈彈。

「流星雨!!」原本的一枚靈彈突然分割成數百發的小靈彈襲向吉娜最後產生爆炸,吉娜的散彈槍被炸飛飛出塵煙上空。

這散彈槍短暫的吸引到安吉兒的目光,吉娜手持小刀衝出塵煙:「破魂血刃!!」

吉娜提升了腳力,速度極快。安吉兒勉強的身體斜向一邊,但手臂還是被劃過一道血痕,一滴滴的血沿著左手臂流下。

「看來……你也並非無法觸及呢。」吉娜得意的笑著。

「少囂張了……傭兵團八手。」安吉兒摀著傷口怒視著。

吉娜不語再度發起進攻,安吉兒舉起右手,右手心出現了魔法杖。

「洗清罪惡吧!聖裁法杖!」

法杖發出光芒,數萬發的光箭排山倒海的撲向吉娜,吉娜本能地往後一跳,但隨著安吉兒光芒角度的調整,箭仍然值指吉娜。

「太卑鄙了吧哪來這麼多箭!!」吉娜趕緊躲到柱子後面,攻擊停下後整根柱子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洞。

自從安吉兒秀出聖裁法杖後,背後長出一對光翼。

吉娜擺好架式,不忘嘲諷幾句:「喂你真的是人嘛,還能長出翅膀呀。你就當我的鳥人二號吧哈哈哈~」

「別把我跟傭兵團六手混為一談。」安吉兒不屑道:「當我出現翅膀,代表戰鬥要結束了。」

「就讓我來拉下這帷幕吧。」吉娜繼續挑釁。

「所有的魔法都需要一定的氣以及技能重置時間,我出現翅膀後接下來使出的這招將能無限回氣和減少技能重置時間。」

安吉兒飛向吉娜,揮出法杖,吉娜用小刀抵住,兩股強大的氣開始碰撞。

「光明聖殿!」兩人所在的地版突然冒出魔法陣。

「這是……!」

「接下來的八秒,將是你最後的八秒!」

安吉兒突然騰出空間,接著開始一連串的拉打,不時擊出魔法攻擊不時衝撞吉娜,攻擊節奏飛快,魔法攻擊又會產生緩速,短短八秒感覺過上八分鐘。

「厄阿阿阿阿阿!!」

吉娜想逃出法陣範圍卻又被頂了回來,只能無助的單方面被暴打,但腦袋仍然飛快的運轉著。

「呼呼……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撐完八秒!她說過只有出現翅膀和魔法陣才可以一直這樣無視氣的消耗和減少重置時間,換言之八秒完魔法陣會消失再次重置時間,那就是我的機會!!」

「喝阿阿!!」安吉兒丟出最後一發靈彈。

吉娜從原本的守勢突然轉變成攻擊狀態,她剛剛利用提升身體能力硬是扛下所有招式,身體一偏躲過光彈,直接衝向安吉兒。

「!!!」安吉兒的氣剛剛都打光了,需要時間回氣,現在是她最脆弱的時候。

「你休想得逞!!」安吉兒勉強再使出一記靈彈,打算別讓吉娜這麼快貼上來,但吉娜硬是吃了下來,而剛剛那記靈彈讓安吉兒完全沒氣。

「該結束了!!破魂血刃!!!」吉娜大吼一聲,拼盡全力將小刀刺入安吉兒身體。

安吉兒使勁推開,但力氣根本使不出來。吉娜越刺越深,最後奮力一拔,血有如噴泉般灑了出來,安吉兒倒退了好幾步後跌倒,吉娜撿起地上的散彈槍指著安吉兒。

「呼……哈……你輸了……安吉兒。」吉娜大口的喘氣,雖然是站著但雙腿一直顫抖。

「呼呼……對手沒死就不算贏……呼呼~」安吉兒努力的爬了起來。

「少逞強了……你已經無法戰鬥了。」吉娜的額頭不斷的流下鮮血,迫使她把左眼閉了起來。

「跟我打!」安吉兒摀著傷口痛苦的說著:「我是光榮的皇家騎士,要死也要是以戰死的方式!」

「……如你所願。」吉娜對準安吉兒的心臟。

「我才是──轟!!!」安吉兒才剛要踏出去一支粗壯的大腳踩了下來,安吉兒莫名的被踩死。

「怎麼可能……不是還有五分鐘門才開啟嘛……」吉娜絕望的看著眼前殘酷的畫面。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第十四章】

是龍。

吉娜被突如其來龍的吼叫的音波衝擊到,世界開始天旋地轉。

「吉娜!吉娜你在哪!」影魁聽到吼叫聲立刻跑了過來,一進去後在眼前的是一條龍跟跪在地上的吉娜。

「龍??吉娜!還杵在那幹嘛,快跑呀!!」影魁開始呼喊。

「蛤?」吉娜呆望著影傀:「你說什麼?」

「這傢伙是嚇到腿軟了嘛?可惡!」影魁跑了過去把吉娜拉了起來。

「影魁?影魁你在幹什麼?快跑呀!我已經沒力氣跑了!快叫影藪跟其他人逃跑阿!這裡很快就會被毀滅的!」

「我不會拋下夥伴的。」影魁靜靜的說著。

「你……你這麼弱!留下來也是送死!你死後影藪她……她怎麼辦?」

龍似乎發現到了他們,本能地張開嘴開始集中能量,似乎打算在這直接使用龍息。

「天影守則說過,不能放棄夥伴。況且……你死掉她也會傷心。」影魁抽出武士刀開始面對龍。

「……怎麼每個天影都是傻子呀……先是影俠,再來是你跟影藪,都這麼不愛惜自己性命……雖然我也是那個傻子……」吉娜一拐一拐走向影魁,手搭在肩上開始傳送氣。

「聽好了,擺好架式,把你的氣全力開放。我這次就破例陪你瘋狂一次吧。」

「我們不會死的。」

「恩。」

龍的咆哮,號稱連空間都能扭曲,是龍最具殺傷力的一招之一。

這股兇狠的能量波完全的輸出在影魁跟吉娜身上,龐大的壓力使人喘不過氣。

「咿咿咿……」影魁用武士刀擋著龍波,壓力龐大到漸漸屈膝跪在地上。影魁咬牙硬撐著。

吉娜也受到壓力影響跪在地上,仍努力的把氣傳出去。

「這可真有趣……竟然能擋住龍的咆哮,那名天影是誰?」雅提米絲在遠處觀察著。

「我等一下就派人查,如果他還活著的話。」隨侍在旁的是同為騎士高端的前幾名──「雷鎗」克勞佛。

「你看不出來嘛雷鎗,那小子的氣異常的飆高,遠高過我們的騎士高端,相比之下吉娜的氣就顯的普通了。」

「就算如此也不見得擋的住龍息……唔!」

「差不多了。」亞提米絲微笑道。

「咿咿咿呀阿阿阿……喝阿阿阿!!」影魁漸漸撐住龍息,重新站穩後順勢把龍波頂了回去。

「吼喔喔喔……」龍開始低鳴,被自己的咆哮傷到,嘴巴甚至在冒煙。

「!!龍開始退回裏世界了!」吉娜看著龍慢慢退入門口,最後消失,門口也跟著關閉。

「呼呼……贏了!!哈哈哈哈」影魁開始歡呼。

吉娜不可思議的看著影魁,心想道:「這傢伙……平時的氣的確有點異於常人,不至於太過誇張。但這次是經由某種契機終於解放出真正的樣子嘛……」

「這個人……似乎潛藏著有趣的力量呢……,務必調查清楚向我彙報」亞堤米絲命令道。

「龍魂石刻要回收嘛?」

「不必了,開門需要細部的氣的調整,而唯一會這活兒的凰鳥已經死了,這石頭拿著只會遭到天影的猛攻。放出軍隊佯裝要救援科研所,趕快讓他們帶著石頭離開。」

「遵命!」


【第十五章】

「請把受重傷的患者移過來這!」影藪擔任起救護隊隊長,開始診治受傷的傭兵。

「要是影太極看到這場面會怎麼想……」吉娜自言自語道。

「醫生的責任是救人,無關對象身分背景,他也不能說閒話的。」影魁笑著說。

「小娜!你傷的這麼重怎麼還沒給我看阿?」影藪急忙的跑了過來。

「抱歉我都忘了,我原本是打算先讓大家給你包紮的。」吉娜笑著看著影藪開始幫自己診斷。

「嗚嗚……」影藪低著頭啜泣。

「怎麼哭了呢?沒事喔我就再你身邊。」

「我聽到龍的叫聲……我……我怕你會被龍吞噬。」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藪...」吉娜深深的抱住影藪。

「娜姐,已經確認沒有追兵了,我……」瑞克走了過來打算報告此次傷員,被吉娜用眼神使開。

「笨瑞克……真的很不會看氣氛。」

「你能平安真的是太好了。」影藪擦起眼淚繼續工作。

「明天之後你就不會想要我平安了……我們終究是敵人。」吉娜把這句話憋在了心裡,她也感嘆她和影藪終究是敵對陣營的事實。

♐♐♐

日暮時分,吉娜跟影魁坐在一塊巨岩上看著夕陽。

「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嘛?」

「當然是把太極大人救出來了。」

「那拜託你救出來後幫我澄清一下一切不盡然都是我幹的,求他不要再頻繁攻擊我了。」吉娜半開玩笑的說。

「怎麼,傭兵團的八手怕了嗎哈哈哈~」影魁大笑。

「我怕他又跑來送死。」

「……」

「下次見面就是敵人了。你好自為之吧,努力的變強,保護好影藪。」

「當然」

吉娜微微的點頭,輕巧的跳下巨岩。

「阿對了,這還你們。」吉娜把龍魂石刻丟給了影魁。

「欸我們的寶物不要亂丟!」

「人家懶的在爬上去嘛,就這樣吧!」

吉娜短暫的跟影藪告別後就召集娜妹軍班師回去了。

「臭吉娜這樣亂丟我們的至寶……因為這塊石頭造成了三陣營的大戰呀……」影魁開始把玩著龍魂石刻。

「哇!這就是龍魂石刻,上面的水晶好漂亮呀……」影藪也爬上岩石看著石刻。

「我試試著看把氣輸入進去會怎樣...」影魁提議道。

氣輸入後透明的水晶變成了紫色,紫色的龍形鬥氣從水晶衝了出來。

「嗚哇這是……?」兩人都嚇了一跳。

「就是你換醒吾嘛?」紫龍開口道……


-完-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