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盜賊任務的劇情構思(上)

《文/H.T

有玩Code Gamelet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新版盜賊幫的任務已經出爐了。相比以前我做的同人陣黑歷史來說,這次新版的任務劇情倒是比較成熟穩重許多。 除了模擬出不少官方的劇情風格,也再一次證明了Code Gamelet的強大性,不只可以自己製作png圖片作為角色造型、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有綁手綁腳的容量限制與禁用的功能了!

要製作一個仿官方的新陣營任務,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除了編寫的劇情要與官方任務有些許掛鉤,最難的部分則是要連結官方任務,去編撰劇情的前因後果。 然而這些劇情 在當時舊嘎姆停機將近一年的期間內,我都已經腦洞大開編寫完了,就等新嘎姆重製後,來將夢想中的劇情具象化並呈現出來!

在這五大章節的任務裡面,與官方任務的劇情銜接程度最高、也最讓我滿意的章節是「黑市交易」

為了寫這章節的任務,我參考了許多電影動畫例如Beastars殺手保鑣等,不只寫了好幾處銜接官方任務的情節出來,也額外加了自己想要製作的劇情進去。

電影:殺手保鑣
(劇情描述一位保鑣 必須護送一名招惹許多仇家的犯罪人士,兩人同仇敵愾對抗來尋仇的敵人

「黑市交易」的背景,架設在一座已接受帝國劃分日光地資源的一處山下市集,帝國會不定期分發食材、藥物、狩獵用的武裝等補給物資給市集。然而這座市集在私底下卻是一座供傭兵團附近幫派走私藥材、食物、甚至武器的黑市,而帝國至今仍尚未察覺此事。

身為幫派成員的盜賊玩家,在這章節中被派遣來黑市進行交易,將盜礦的所得 用來購置一些武器、藥材、補給等。

第一關「暗渡戰利品」,在開頭玩家會看到一群從市集出發的登山客。

接著畫面一轉,來到正在走私武裝的兩名直屬傭兵,很明顯地他們正是「被包圍的死路」中那兩位直屬傭兵。

左為盜賊任務"暗渡戰利品"劇照,右為傭兵任務"被包圍的死路"劇照

劇情結束,盜賊玩家需要一邊迴避市集守衛,一邊暗中與市集販子們交易。

交易結束後,玩家得躲避守衛,並潛入酒樓的地下倉庫,來到第二關「贓物買賣」

在進入地下倉庫後,隔牆有耳地聽見吉娜在與酒樓掌櫃談話。

吉娜擔心自己在紅河引發的屍藥之亂,會波及到這座提供武裝走私的黑市,因此趕緊分配幾打回魂生血劑給掌櫃,讓他分發給市集的販子們。

吉娜離開後,輪到盜賊玩家與掌櫃進行交易,掌櫃將玩家所需要的貨物放在桌上,同時也多送了幾罐生血劑珍珠粉進去。

此後一票幫派成員走進地下倉庫找掌櫃,挾著一名弱女子就要進行人口販賣

(由劫色事件改編)

然而弱女子的姊姊:一名女天影武士,卻從身後追了上來要拯救人質。

關鍵時刻憑著機智的玩家,成功讓斧頭幫及自己脫身,留下女天影一人在地下倉庫。然而她卻也得知了這裡是一座會從事人口販賣的黑市。

在女天影離開之後,盜賊玩家回頭去尋找掌櫃 想拿取剛才桌上的貨物,卻發現斧頭幫在剛才逃跑的過程中,順手將桌上的貨物偷走了!

盜賊玩家為了奪回那些貨物,踏入了斧頭幫的地盤,來到了第三關「黑與白」

在進入維克多峽谷後,為了找到斧頭幫 而一路上尾隨盜賊玩家跟入敵窟的女天影武士 也現身了。

(設計了個類似官方天影任務"跟入敵窟"的劇情,讓玩家產生既視感)

在一番交手之後,女天影發現自己錯怪了玩家,玩家並不是斧頭幫的盜賊同夥,而是來自梁山的義賊。

玩家的貨物被斧頭幫偷走,而女天影的胞妹也被斧頭幫擄走,既然殊途同歸,何不同仇敵愾?因此盜賊玩家向女天影提出「結黨合作對抗斧頭幫」的提案。

有趣的是女天影並沒有馬上就答應這要求,反而帶有一絲猶豫。

這裡她說的「這維克多峽谷可有其它天影」是指官方的傭兵任務"護送"中出現的天影武士們。

(與官方劇情銜接)

然而女天影說到一半卻突然止住,重新思考了一會。

這裡她指的「同伴都被徵招到紅河」也剛好對應到了官方的天影任務"秘藥之秘"中的劇情。

(天影任務"無魂軍團"劇照)

天時地不利之下,這名女天影也決定與玩家結黨,合作對抗峽谷中的斧頭幫。

起初女天影對盜賊玩家的態度十分強硬,動不動就「喂!」。

在盜賊玩家詢問女天影的名字時,卻也換來不少冷言。

黑道與白道合作

但隨著一路上的推進、盜賊玩家與女天影在峽谷中作戰的默契,著實讓兩人對彼此的戒心放了下來,也談起了胞妹的事情。

這裡她提到的「奇怪的血清樣本」正是指影俠在"紅河古墓"帶回來的殭屍血清。

有了盜賊玩家深入心防的噓寒問暖,女天影也開始問些問題,想瞭解玩家。

突破斧頭幫嘍囉們的重重阻礙,總算到達斧頭幫的巢穴,盜賊玩家與女天影已經可以像戰友一般交談了。

在交流過後,一黑一白的兩人 來到了第四關卡「贖回罪過」....


盜賊任務的劇情構思(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1. 真的讓人對加入十字軍的劇情非常有興趣!我看完後都會不停尋思著盜賊玩家與昔日的同伴們以敵人的身份相見的情況!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