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Rick - 彩蛋活動

《文/飛奇莫爾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玩過一款遊戲叫做〈The Henry Stickmin Collection〉,該系列主要在描寫Henry的傳奇故事,透過遊戲中出現的各種道具和選擇,展開一連串的分支故事與冒險,而在此作當中,作者還替出現於劇中的各個角色安置了「介紹卡」,讓感興趣的玩家可以在遊戲結束後,透過先前在遊戲畫面中點擊其他角色,從中得知其他角色在主線故事外所發生的瑣事或經歷。

而其實,在〈瑞克外傳〉中,也有類似的人物和事件在其中,連結放在下方↓↓↓


【光暈戰記】傭兵外傳系列

有些沒有名字的角色,是出自其他劇情的客串角色,有的則是避免劇透;另外,還有一些無關緊要的穿插事件,待有興趣的讀者自行至影片中尋寶唷!答案小生會依序放在下方列表,不想破梗的話?就先看完影片後,再往下拉!就像猜燈謎一樣。

★沒有名字的角色
角色 簡介 出現地方
安德魯‧莫瑞 獨立戰爭的蘇格蘭英雄之一,在斯特林橋戰役中投入相當的貢獻 傭兵團總部最底下(左)
威廉‧華勒斯 獨立戰爭的蘇格蘭英雄之一,在安德魯戰死後繼續帶領聯軍打擊英格蘭 傭兵團總部最底下(右)
臺與 邪馬臺國的巫女繼承人 墨斯霖街區右下角(右)
都市牛利 邪馬臺國派出與曹魏貿易的大使之一 墨斯霖街區右下角(左)
貞德‧亞克 於奧爾良戰役中扭轉了英法戰爭的局勢,是法蘭西的不可多得的巾幗英雄 墨斯霖街區水池旁
姬丹 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秦始皇倒是人人都聽過,而派荊軻去刺秦的正是他 附近的客棧其中一桌
伍子胥 他「一夜白」的傳說倒是有不少人知道,後來如願替家人報了仇 附近的客棧左邊的牆壁
藍髮青年 這個暗示應該夠明顯了吧!
馬卡龍、無口、美術館、人家……。

有沒有想起某款知名的RPG呢?
咖啡廳
紅髮少女
金髮少女
圖片從缺 佐埃 皇家反叛軍的領導人 BJ4

★穿插事件
事件名稱 簡介
幸運兔腳 由於霞曲女郎弄丟了兔腳,讓當事者相當不滿
屍血蟲 一名路人向他朋友炫耀自己去過活體實驗村
新七手 兩名路人在談論傭兵新七手的小道消息
遊民 一名遊民成天高喊一些莫名的口號,卻又不付諸行動
殿後與雷兵 兩名市民分別在談論克萊德與阿留申的閒話
薩優西刑場 兩名市民在談論刑場與傭兵十手的事
賣火藥的小女孩 一名原本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次寒冷的夜晚中點火燒了別人房子後,從此下定決心改賣火藥了,而她再也不用擔心,又從火柴中的燭光裡看見奶奶的幻覺
詠唱 一名藏於樹叢的怪人,時而歌頌詩句,時而解釋動畫元素,時而提醒
瓦斯叫聲 兩名市民在討論動物與瓦斯的鳴叫聲

各位讀者又找到了多少彩蛋呢?玩得愉快即可!Rick系列目前會不定期更新!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