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Rick - 篩選

《文/飛奇莫爾

這事發生在傭兵團還在逐步拓展勢力的時候,當時的傭兵上級僅到十手,隨著加入傭兵團的人數陸續增多,單憑十手們已經越來越難有效地管理如此龐大的人數,對此必須開始想出解決方案以應付傭兵的管理問題。

(傭兵會議廳)

目前傭兵管理的問題已經交由七手旭雷、八手吉娜與九手瑞克共同參與討論,但由於七手經歷不足,便請來了同樣曾是七手的馬茲席塔,負責擔任顧問的角色,同時,馬茲亦是七手旭雷的師傅,所以他是目前處理此事的最佳人選。

吉娜:「不過是分配人數的問題,再依序階級按比例分配兵力就行啦?」

馬茲席塔:「這便是目前的潛在問題!當有部分小隊兵力分配過多時,很容易有引起某些地方勢力的企圖心的。」

吉娜:「各立為王嗎?」

馬茲席塔:「老夫正是這個意思。」

同理,若某些地區分配兵力明顯過少時,也會被質疑說是偏袒另一些勢力,現在的傭兵團內部就是如此地不穩定,彼此間的械鬥衝突隨時都有一觸即發的可能,包括十手們在內,沒人可以確定自己目前所採納的方案到底正不正確,對傭兵團的未來是否有實際上的幫助。

旭雷:「確實是,傭兵團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團結,從我的經歷來看就更加確信了。」

吉娜:「那要按照以往的傳統,舉辦像是『勝者為王』的二次篩選嗎?」

馬茲席塔:「只怕弄得不好反而會引起部分傭兵勢力的反彈,恕老夫駁回此提案。」

旭雷:「原先我是因為到處滋事的傭兵開始增多,使得傭兵團的評價開始受到委託人士的質疑,才出席此會議的。」

瑞克:「旭雷,我知道你平日看不慣某些人的作風,但不論到哪裡,每個地方都會有老鼠屎,這問題你就先擱置吧!」

在一旁聆聽的瑞克終於發言了,讓同在一旁的吉娜有些心驚。

旭雷:「……我明白了。」

馬茲席塔:「那關於管理問題,老夫倒是想聽聽瑞克的想法!」

瑞克:「我嗎?」

吉娜:「不然呢?這邊可沒有第二個瑞克唷!」

吉娜對瑞克有點心不在焉的舉動提出警告,只見瑞克依然故我的樣子。

瑞克:「實在是不敢當呀,在場我位階最低,而現在各位願意給我發言的機會。」

馬茲席塔:「奉承的話就免了,瑞克,況且你是篩選傭兵新人的負責人之一,關於傭兵滋事,你或多或少也有責任的!」

瑞克:「嗯……確實是,不過,我在傭兵資格戰裡擔任的是裁判,可不是法官喔!」

旭雷:「……。」

瑞克:「成為傭兵後,每個傭兵要怎麼處事,我可管不著了。」

吉娜注意到會議的焦點已經有些偏離了,便試圖把原本的話題拉回來。

吉娜:「你有什麼建設性的方案嗎?沒有的話就閉嘴!」

瑞克:「……我前面不就說過?傭兵滋事的事就先擱置到一邊呀?你們硬要提的話?那我也只好接話,僅此而已。」

瑞克絲毫沒有要示弱的樣子,要說一開始是旭雷起的頭也不為過,畢竟旭雷比起在座的任何人,都還要注重「傭兵素質」的問題,但旭雷的判斷標準跟瑞克似乎不大一樣就是了。雖然瑞克並不討厭旭雷這麼正直,但以一個傭兵來說,瑞克覺得旭雷的性格,有點好到不適合當傭兵了。

馬茲席塔:「好了,肅靜!不准爭吵!瑞克!有提案就快說吧!」

瑞克:「是。」

瑞克清了清喉嚨,停了約三秒後便繼續說道。

「我的想法是──設立十一至十六手。」

此時,所有人都往瑞克的方向看去,迎來的是一陣沉默,只見瑞克的眼神堅定,完全不像是開玩笑,此刻的旭雷率先打破沉默。

旭雷:「前輩您是認真的。」

瑞克:「還可以再明顯一點嗎?」

旭雷:「那有擔任十一至十六手的合適人選嗎?」

瑞克:「目前還在觀望中,反正這事交由我們處裡了,我想上級應該也不會有太多的意見。」

吉娜:「難不成你要親自篩選嗎?」

瑞克:「差不多就是這樣,但左右手跟傭兵資格戰可是不同檔次的事,可不能沿用資格戰的套路。」

吉娜:「嗯。那馬茲席塔怎麼看?」

馬茲席塔:「就這麼辦吧?那篩選人員的事要全交由你處理嗎?瑞克?」

瑞克:「不!可以的話,我希望請旭雷、吉娜還有黑冥一同進行左右手的資格篩選。」

吉娜:「等一下,要把那個處刑狂也找來呀!」

瑞克:「是的,他很了解人的本性,哪些人可以用?黑冥應該分辨得出來才是。只問在座的各位都一致同意嗎?」

其他人思考了一陣子後,對此沒有太大的猶豫。

旭雷:「我無異議。」

吉娜:「就這麼辦吧。」

馬茲席塔:「老夫也同意。」

瑞克:「那好,接著容我說明一下篩選新任左右手的判斷依據……」

九手接著提到了像是人格特質、潛在實力、分工和配合度……等要素,以及新任左右手成立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確認在座的各位都弄明白以後,便各自離席,前去尋找合適的人選。


(旅者驛站──霞曲餐廳)

喜多:「對了?我們倆原本是為了什麼而爭吵呀?」

艾爾斯:「……不記得了。」

兩人渾身都被鮮血給染紅了,但身上的血全不是自己的,而是原本在驛站的二十名已故傭兵所留下的,這些傭兵全都是被喜多和艾爾斯給親手解決掉的受害者。


(傭兵會議室)

在喜多和艾爾斯於旅者驛站滋事一傳出後,傭兵團總部也陸續下達了該如何處分這兩名嗜血的恐怖分子之相關命令,看是要直接處死或者有其他打算,而處死滋事者的工作是由傭兵十手──黑冥所負責的。而目前在會議室的有三人,一名是負責報告的傳話兵,另外兩人則是傭兵九手瑞克和十手黑冥。

傳話兵:「以上便是喜多和艾爾斯於旅者驛站所造成的暴力衝突之詳細經過。」

黑冥:「了解。你可以離開了。」

傳話兵:「是。」

傳話兵面無表情地離開後,接著在會議室中的對談裡,可說是攸關著這兩名滋事者的存活關鍵了。

瑞克:「對於這兩名滋事者,你怎麼看?」

黑冥:「還有什麼好說的?當然是直接處死了?而且這兩個傢伙絲毫沒有半點悔意的樣子。」

瑞克:「確實是如此。……不過呀?最近在旅者驛站裡,暗中鬧事的傭兵也不少,先前在那裏工作的霞曲女郎也常跑來找我哭訴呢!」

黑冥:「你想說什麼?」

瑞克:「我是說,今天被那兩名滋事者除掉的二十名傭兵裡,當中有幾個老是背著我做些見不得光的事,盡是些等到我插手後卻又死不承認的下三濫,想說他們被除掉了可正好!」

黑冥:「那是兩碼子的事。你還是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吧?我不來你這套的。」

黑冥從頭到尾的說話語氣絲毫都沒變過,這是為了應付那些總愛打感情牌、肇事後又想跟他裝熟的傢伙,公私分明的原則至今為止都沒有被任何人打破的先例。當然,瑞克並不是來替這兩名滋事者求情的,他甚至根本就不認識這兩人,而是為了其他目的而來。

瑞克:「你知道現在傭兵團正忙著處理十一至十六手的事吧?」

黑冥:「知道。我若有合適的人選會向你稟報的,這和剛才的話題有何關聯?」

瑞克:「我覺得這兩名滋事者可以單憑兩人之力,滅掉了自己十倍的人數,某方面來說,這兩人也是人才呀!」

黑冥:「……你難不成是要引薦這兩人擔任新任左右手的位子吧?」

瑞克:「正是!不過這兩人畢竟還是滋事者,總不能就這麼成全他們,我這裡有個主意,當然還得經過你的同意才行。」

黑冥:「……讓我先聽聽具體方案。」


(旅者驛站)

在酒吧的吧檯上,遠看是三人正拿著酒杯閒話家常著,但其實近看才會發現伴隨而來的氣氛有多麼沉重,即便九手看起來一派輕鬆,可對於喜多和艾爾斯來說,這是個宛如鴻門宴的邀請。

瑞克:「我就不廢話了,應該都知道你們為何被找來這裡了吧?」

艾爾斯:「隱約知道。」

喜多:「……。」

瑞克:「這裡便是你們之前滋事的地方,連原本路過這裡的旅人,都還以為當時是地裂過境,到現在都對此地留有陰霾,不敢前來驛站了。」

喜多:「哼!要是他們不要多管閒事的話?或許可以活得久一點的。」

喜多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似乎仍對當時的事非常不滿。

瑞克:「據說你們兩個原本正要打起來,卻因為一旁的傭兵們在起鬨看戲的緣故,而在一氣之間將他們屠殺殆盡。」

瑞克用像是在念經文的語氣說著,對喜多的話感到不以為然。

喜多:「可不是嗎?明明一個個都弱的要死,還敢在一邊當啦啦隊,看了就礙眼!」

艾爾斯:「你說夠了沒?」

艾爾斯趕緊打住喜多接著要說的話,以免讓局面惡化。

艾爾斯:「抱歉!瑞克先生,我不是有意要鬧事的,只是當時如果我不出手的話?我的小命也不保。」

和喜多相比,艾爾斯倒是冷靜得多了,而且他可不想再因為喜多不恰當的話語,讓自身的立場變得更糟,不過從瑞克的反應來看,艾爾斯鬆了一口氣。

瑞克:「不要緊的,我並不在意。況且今天我只是來告知你們任務方向的。」

艾爾斯:「任務方向?」

瑞克:「有個任務必須交給你們兩個去處理,主要目的是──證明你們對傭兵團沒有背叛之意,並透過達成任務以表示自己的效忠!」

再度明白自己的立場以後,艾爾斯和喜多於此時都選擇保持緘默。

瑞克:「要是成功完成任務的話,就撤銷你們的行刑處分,順利的話,還可以擔任十一至十六手,但如果失敗的話,就看著辦了。」

瑞克默默地說著,語氣中已不帶任何情緒,就好比是機器一般,這點艾爾斯和喜多再清楚不過了。兩人如果要反抗的話,九手可以輕而易舉地把他們給處理掉,而且在旅者驛站外面,想必已經有瑞克安排的傭兵們正埋伏於此了,他們在此只能接受,不然就是死路一條了。

艾爾斯:「聽說是您替我們兩個說話,我和這混帳現在才可以待在這裡?」

瑞克:「你這話不完全正確,我並不是為了你們,但你們確實欠了我人情。」

艾爾斯先前就有耳聞,在薩優西刑場行刑的那個黑冥,也是傭兵十手,據說被他行刑完的對象,要是死了的話還算運氣好,但如果說沒死成的話,沒有一個是全身而退,有的半身不遂,有的還發了瘋,光是想到就令人不寒而慄。黑冥除了處刑肇事傭兵外,也負責擔任拷問敵軍的工作,其處刑的手法更是一套接著一套,而艾爾斯可不想跟那個瘋子一般的傢伙見面。

艾爾斯:「差不多可以說一下任務的內容?我可不想那麼早死。」

瑞克:「具體內容如下……。」


幸運的是,艾爾斯和喜多最後順利完成了任務,成功保住了小命,分別成為了十三和十四手,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同時,還有由旭雷引薦的雪兒(十一手),吉娜引薦的彤雲(十二手),以及黑冥所引薦的瓦倫(十五手)和諾拉(十六手)等人,使得傭兵團新任左右手的單位便正式成立了。

雖然當時新任左右手的成立,成功緩和了傭兵內部衝突的問題,但迎面而來的挑戰並沒有就此減少,時至今日,由皇家騎士團內部分裂出來的叛亂軍,可以說是目前傭兵團視為最要緊的燙手山芋了,如果傭兵團再和以往一樣,不懂得團結合作的話,一旦皇家叛亂軍將矛頭指向傭兵團時,被殲滅只是遲早的事。

〈完〉

後記: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小生原創的角色,〈傭兵外傳〉的故事背景和光暈戰記的關係,就和〈三國演義〉與〈三國志〉、〈不知恥的紫煙〉與〈JOJO黃金之風〉一樣,絕對會有生面孔和熟面孔之間的搓合、杜撰和原作的結合,以及小生仍盡可能地遵照原本官方任務的設定和世界觀為原則。

角色 介紹
旭雷 傭兵新任七手,在一路輾轉的冒險中獲得了足以壓制精魂傭兵的實力
黑冥 傭兵十手,負責在薩優西刑場處刑肇事者,擔任拷問與處刑之事
雪兒 傭兵十一手,在藍天護法死亡後,於意外中得到了旭雷所回收的冰劍,也是目前傭兵團裡唯一能與冰兒進行溝通的人,是傭兵團不可多得的人才
彤雲 傭兵十二手,負責調查天影與天隱一族,是雪兒的親哥哥,但兩人關係疏遠
艾爾斯 傭兵十三手,與喜多互為搭檔,拔槍迅速,把持:「快、狠、準」的原則
喜多 傭兵十四手,性格暴躁易怒,使用的拳法驚人,可以把人的頭一拳擊落
瓦倫 傭兵十五手,習慣以「俺」自稱的化學博士,也是私兵毒氣研究的權威
諾拉 傭兵十六手,擅長分析和醫療方面等技術,雖然是非戰鬥人員但也不好招惹

以下容小生再叨叨絮絮一番,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草船借箭,屌打了周瑜,甚至讓周瑜於死前說出:「既生瑜,何生亮?君未歸,孤何安。」等欽佩之語,但其實那都是後人杜撰上去的。先姑且不提一個武官,一個文官,兩者之間從何比較的問題,在〈三國志〉裡的周瑜是個翩翩君子,智勇雙全的英雄人物,光是器量就與諸葛亮相差了一大截了,連當時的豪傑也對周瑜的評價相當高,劉備讚賞他的器量、孫權說他無人能繼、曹操則於赤壁之戰丟了顏面,為了掩飾周瑜在戰中的影響力,而找各種理由好讓自己有台階下。至於〈三國志〉裡的諸葛亮,才沒有演義小說中那麼厲害,只能說他是個幸運的人,正好被羅貫中看中後,被描寫成了英雄。

同理,小生覺得瑞克也是個幸運的路人,這也是他的不幸,因為他準備要陪伴小生跑完一整個系列了,而這會是條漫長的旅程,也許在官方任務裡他沒有那麼了不起,但在〈傭兵外傳〉裡,或許會成為另一個傳奇也不一定。

在此預告:雖說〈傭兵外傳〉是以描寫傭兵團和瑞克的故事為主,但裡面有幾個角色例外,分別是出現於墨斯霖街區的怪盜潔西卡和皇家騎士團的菲力普少尉(特尉),日後小生有機會再陸續分享他們的故事吧!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1. 建議加入兒女情長 英雄主義的人物比較好帶入 像是艾連之類的角色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