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光暈建議文 part 1-技能篇

其實原本只是打算讓管理團隊能看到,但很多概念本人也沒有定案,所以還是放至遊刊與其他人討論。

首先必須聲明: 本系列有著滿滿的主觀意見和腦洞大開,也歡迎討論這樣是否較能接受(但數值方面就盡量別計較,這只是個概念,而且我拿不定主意#)。 或許也可以當作未來同人陣任務的靈感。

還有沒圖抱歉,因為沒光暈可以截圖。 雖然有CG同人陣但我不會用……

一技基本都定案了,我覺得官方也不會單單因為幾位玩家的建議就改。 所以這篇主要提一些實戰上明顯較沒用的二技上。

只希望能夠理性討論… 還有不要底下都是外送茶的廣告><。


全陣營共通:集氣蓄力的時間固定為1秒甚至以下。

會想這樣改…純粹是想要讓戰鬥節奏更快。 很多時候玩家時常扣著不放,等到敵人送上門,最後就變成了龜戰。 雖然這樣更新未必能改變這個問題,但至少很帥(X)或許會更少人抱持龜戰的想法(O)。


「真氣風暴」:

過去舊版的風暴一直都沒什麼實戰作用。 這招主要是用於增加掩體及擾亂對手。 但由於龍捲風完全不受控制,影響到自己或隊友的狀況反而更頻繁。 在這裡提供兩個想法:

  1. 如同手裡劍一樣可以在釋放前利用滑鼠控制移動方向,鼠標沒有動則會直線前進。聲望高低決定龍捲風持續時間及些微大小。
  2. 每次使用消耗50%氣,第一次施放會型成一個類似於光牙風甲的迴旋特效(以下簡稱風甲)。 持續時間內可以如同雙截刃技能一樣機率性的反彈子彈(或者大幅降低槍類傷害),但施速者的移動速度會減緩。 且會對過於靠近的敵人持續造成1~3點傷害,距離比雙爪攻擊的距離小一些像素(這部分可有可無)。 在風甲持續時間內再次施放小刀二技,就會將風甲化成龍捲風快速往面朝方向移動。 聲望越高風甲及龍捲風時間會更長(不太希望動到反射機率那塊)。

範例:

面對有風甲的對手再次集氣,會思考對方是要釋放龍捲風製造掩體還是妨礙移動,抑或是佯攻在風甲結束後再次形成風甲的三選一情形。


「閃現術」:

雖然這技能算不上少用(而且明明是一技卻列進本文)。 未來似乎還會有個小閃光彈的效果(大概是避免瞬過去送一條命)。 但比起隨機瞬移or瞬移到最近敵人身邊,我比較中意這種技能:

會瞬移到前方數格距離。 可跨河跨越房子,也能由低處瞬移至高處,但無法穿越如柱子、牆壁等本身無法以正常方式上去的位置。 聲望越高距離愈遠,玩家能在嚐鮮階段持續練習距離感的掌握。

但我承認,這招會超級有爭議。 距離多遠多近是個問題,哪些能穿越哪些不能穿越、哪些應該可以穿越哪些不行是個問題,可否瞬移至高地等等。 尤其在同人陣內可以跨越牆壁之類的感覺就很破壞平衡(雖然以前能用光印的任務好像也都會這樣)。


「光印」:

這東東從以前的劇情來看,主要是用於把靈體送回其原本的世界的招式,實戰的用法應該是迫使敵方離開掩體。 但由於光印的速度奇慢無比,反倒成了娛樂性居多的技能。

本人的想法是: 光印速度大幅提升,且如果被傳送的是敵對勢力會附加短暫的閃光失明效果(簡而言之過去電競魔王的效果)。 聲望越高光印的體積越大。


「爆血轉生」:

其實就理想來說,爆血轉生其實不錯。

在血量小於等於50、目前狀態難以逆轉的時候,藉由自爆把剩餘的血量留給下一條命(對面也少拿一殺)。 但卻有兩大問題:

第一是技能使用時體積會逐漸擴張、速度降到極慢,且不像巨人術有減傷的效果。 能完全把血量轉給下一條命除非對手沒在看或在看戲,否則真的可以說是奇蹟,沒在過程中被針對到死就該偷笑了。

第二個問題則是自爆後等同於捨棄先前的武器及地形。 再加上第三勢力的重生點較為隨機。 就算多了那點血量也未必能化險為夷(雖然問題的根源主要集中在第一點就是了)。

所以基本也不會有人想買這招,更不會有人用(除非初出茅廬想要體驗看看)。

首先希望血爆範圍擴大(舊版範圍小的可憐,或許還沒人知道那會造成傷害),至少正常範圍要大到需要敵人明顯迴避才不會受傷。 之後再進行後續改動。

  1. 釋放技能後如果死亡同樣會爆血傷害周圍敵人(範圍及傷害會比自爆還要低)。
    聲望越高傷害範圍越大, 但死亡後血量依舊會上升,上升的數值為釋放技能那個當下的½或⅓。 即使在技能過程中受傷,只要不是因他殺而死,提升的血量就不變。
    直接上範例。
    範例:
    我剩餘50血時使用爆血轉生。
    如果我被擊殺->下一條命提升至125。
    如果我被打到剩1滴血->自爆->下一條命提升至150。
  2. 如巨人術一樣會有減傷效果,體積越大就效果越強,體積最大時減傷效果為40%。
    畢竟會使用這招就意味著已經不是滿血狀態了, 所以減傷效果要比巨人術還高, 且死亡分為自殺與他殺,兩者同樣會血爆對周圍敵人造成傷害。
    自爆成功會在原地重生,他殺則會在重生點復活,但血爆的範圍會比自爆死亡的小。
    聲望越高爆炸範圍越廣。
  3. 直接重置。
    釋放技能後將處於不死狀態(最小血量為1),移動速度大幅提升。
    但技能結束時如果沒有擊殺一定數量的敵人,就會自爆死亡(會導致降低聲望)。
    倘若有達標則會恢復至釋放技能時的血量。
    (也可以變成不死版黑龍領主那樣只能持大刀但衝超快)
    (會因為冰凍、麻醉、震地暈眩等中斷技能還得要再考慮)

雖然爭議同樣不少, 像是沒達成條件是要自爆死亡還是受到短暫的緩速效果(如果自爆就等於施放這招對手就注定拿不到這一殺)、達標之後血量卻不是留給下一條命感覺有點違背「轉生」的意思、敵人只要拼命跑到技能結束就好、根本跟黑龍領主有87%像。 所以……歡迎討論(直接逃避#


「輕功」:

沒什麼好講的技能, 消耗50%(以上)的氣進行跳躍,跳躍過程中可以閃避子彈。

但跳躍時間很短暫,很少人會在這段期間進行攻擊(通常剛切換武器跳躍動作就結束了)。

除了某些地方可以進行連跳,譬如阿茲提克廢墟的小木箱(雖然會往那裡跳大多都是娛樂性質>實戰性質)。

本人的想法是……

  1. 跳遠一點。 聲望越高跳越遠(夠簡單吧)。
  2. 改成消耗100%氣的持續技能,技能狀態下要跳幾次都可以。 聲望越高持續時間越長。
  3. 上面兩個我全都要。

沒辦法啊,就跳躍而已我能有什麼想法:<


其他的二技個人覺得沒太明顯的問題。 雖然新二技的消息還沒釋出(至少我是沒看到…),也不確定會不會照搬舊版的。

技能篇就先到這裡,謝謝觀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7 則留言:

  1. 回覆
    1. 目前看來是,只是會有點改動。
      O聲望目前也能用近戰武器能力,但效果會隨著聲望越低減弱。

      刪除
    2. 以前聲望只會影響回氣速度。
      原來如此~

      刪除
  2. 其實實戰也不到吧
    我2015之後就沒看過有人用2季打擂臺= =
    房名都是n商 新版是可以改 但老玩家回來玩應該也不會用

    回覆刪除
  3. 所以這裡只是技能篇呀 期待你的其他東西

    回覆刪除
  4. 不知道光暈拳譜是不是也要做調整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