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The 10 Days

《文/飛奇莫爾

(本篇遊刊內容=個人殭屍來襲之實況+同人陣原創劇情)

(序)

瑞克:「那麼祝你任務順利呀。」

海倫:「是」

(第2天)-破腦屍怪

凱莉:「任務內容不是只寫說,護衛當地的村民而已,可沒提什麼殭屍呀!」

海倫:「一樣是護衛村民,不管對象是誰,都不與任務內容相衝突。」

凱莉:「你說什麼?你的意思是,要我們繼續和那些來路不明的活死人交手嗎?我還不想被咬!你們到底有什麼企圖……」

海倫:「你無權知道,只管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凱莉:「……」

巧巧:「算了,就認命吧,我早就隱約猜到會變成這樣。」

「誰叫我們先前是戰俘,只是加入傭兵團後被他們給坑了。」

凱莉:「哼!就只會把爛攤子丟給我們!」

海倫其實對此心知肚明,這次的任務表面上是護衛熊湖城僅存的村民,實質上自己則是被上級暗中調來調查這座城所發生的事,是關於殭屍樣本的回收。

而來到這裡的所有傭兵,都曾經是來自四面八方的戰俘,自己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就是被傭兵團利用完後就丟棄的抹布而已,之所以會擔任起這群戰俘的指揮官,除了自己先前出色的表現之外,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九手推舉自己的關係。

(第3天)-影破腦屍怪

瑪莎:「您沒事吧?長官。」

海倫:「顧慮好自己就好,我沒事。」

瑪莎:「這殭屍……似乎跟昨天晚上的不大一樣。」

海倫:「嗯,他們身上似乎還殘留著些許天影之氣,有必要調查一下,之後派人把他解剖。」

瑪莎:「收到。」

影破腦屍,似乎免疫天影十字軍的天影之氣,如果把他們的屍體加以運用,用來對付天影應該是個不錯的方案,海倫如此盤算著。

(第3夜)-瘋狗屍

伯恩:「剛剛那是什麼?」

尚:「似乎是中了屍毒的狗,還保有生前狗的習性,移動速度非常快呢。」

伯恩:「真該死,那種玩意如果再多個一兩隻,老子我也招架不住啦。」

尚:「還真是燙手山芋。」

(第4天)-失憶

瑪莎:「我有個哥哥呢!他也來到這裡了,他很好認的,因為他總是揮舞著一把快鏽掉的大刀,不想引人注目都難,他曾被殭屍攻擊過,傷到腦部,現在有點失智了。」

海倫:「……」

瑪莎:「在這裡的傭兵,有不少人都曾被抓去做過活體實驗,我哥就是其中一個,後來我跟他從活體實驗村裡逃了出來,之後又淪為傭兵團的戰俘。」

海倫:「你哥哥還記得你的事嗎?」

瑪莎:「哈哈,他一直都知道自己還有個妹妹,但見到我時卻還是認不出我來。」

海倫:「這樣啊……」

(第4夜)-噁吐屍妖

瑪莎被突如其來的奇形種屍妖襲擊,變成了殭屍,並往基地前進。

尚:「瑪莎?」

海倫:「快開槍!」

原本還有些猶豫的尚,聽到海倫的命令以後,二話不說扣上了扳機,雖然命中了瑪莎,但所造成的槍傷卻不足以使她停止行動,正當瑪莎準備往尚身上攻擊時,在一旁的伯恩立刻開火將瑪莎當場射爆。

尚:「伯恩?」

伯恩:「小心!尚,在她後面。」

隨後,奇形種屍妖躲在瑪莎的身後,給尚來了個突襲,雖然尚立馬開了槍,卻不小心被奇形種的毒液給濺灑至身,中了屍毒。

而後海倫拾起瑪莎的手槍,將剩餘的子彈朝剩餘的殭屍們射擊而去。

伯恩:「瑪莎……原諒我吧」

(第5天)-血清

瑞克:「這些是從『回魂生血劑』中製作而成的血清,要愛惜著用唷,數量是有限的,每天按比例分配給各個士兵,如果只是被殭屍抓個一兩下,倒還不至於無藥救。」


海倫往尚的方向走去,他原本應當受表揚的,因為是他擊敗了昨晚的奇形種屍妖,但現在卻因為中了屍毒的關係,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敢輕易接近他。

海倫:「你昨晚被奇形種襲擊了吧,不要亂動,拳頭握緊,我把血清打進去你體內。」

尚:「感激不盡。」

由於尚被殭屍攻擊到的關係,除了指揮官,所有人都與尚保持著距離,就怕他哪一刻變成了殭屍,即便有血清可以解毒,但血清也非萬靈丹,要是被殭屍所攻擊到的傷勢過重,就連血清的效果都是有限的。

巧巧:「話說我們的指揮官膽子還真大,都不怕那名傭兵就突然變成殭屍呢。」

凱莉:「哼!要是指揮官也變成殭屍,我率先斃了她。」

(第5夜)-屍意

奇克斯:「我們需要霰彈槍,我們需要日光地……像極了愛情~」

薛丁亮:「你在胡說些什麼!?」

奇克斯:「像極了愛情……不覺得前面不管說了什麼東西,只要在結尾放上這句話,就會感到非常詩意,不是嗎?」

薛丁亮:「詩意咧……我看你是昨晚殭屍殺的太多了,產生『屍意』了吧?」

奇克斯:「屍禽化異~呵呵」

(第6夜)-千年殭屍

尚:「這次又出現新的奇形種了。」

海倫點了點頭,並確認該殭屍已經不會再移動身子。

尚:「這殭屍的穿著,似乎是來自東方的樣子,移動方式也相當奇特。」

海倫:「之後派人把它回收。」

尚:「收到。」

(第7夜)-秘藥

奇克斯:「我們需要荒野,我們需要殖民地……像極……」

薛丁亮:「像極了疫情,你有完沒完呀?」

奇克斯:「你太不解風情了。」

薛丁亮:「對了,你有聽說過『屍魂秘藥』這東西?」

奇克斯:「沒聽過?那啥?」

薛丁亮:「據說是一種能使人變成殭屍,卻又能保有自身意識的東西。」

奇克斯:「嗯哼。」

薛丁亮:「所以我就在想呀?也許哪一天,也會出現保有自我意識的殭屍也說不定。」

奇克斯:「那如果發生兇殺案的話,把死者強行復活變成殭屍?死人就能說人話了?」

薛丁亮:「哈哈,這樣破案或許會輕鬆點,只不過缺少了些人性。」

奇克斯:「呵呵,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也沒什麼人性。」

(第8夜)-遺物

泰:「長官,您又要前去偵查了」

海倫點點頭

泰:「那請讓屬下與您同行吧。」

海倫:「……」

海倫答應了泰的請求,一同前往熊湖城的深處。


泰:「長官,看見您,讓屬下不禁想起了我妹妹呢,希望她平安無事。」

海倫:「……」

泰:「但我想不起她的名字,只記得以前我送了一把手槍給她,跟您手上的那把有點像,有一天她突然消失了,真想再見她一次。」

此時,一陣槍擊聲打斷了泰的對話,接著從海倫的對講機裡傳來了訊號。

薛丁亮:「長官,前方發現一具千年殭屍在附近徘徊。」

海倫:「收到,看準時機瞄準。」

薛丁亮:「交給我!」

(第9夜)-淪陷

在牆角四周,肥腦屍怪突然爬了出來,吸收傷害的屍怪自爆後,把海倫右翼的部隊都染上了屍毒,而泰也是其中一名。

泰:「……瑪莎。」

泰因失血過多而變成了殭屍,沒多久便被海倫身邊的傭兵迅速槍殺了。

(瑪莎,直到最後,他還是想起了你的名字。)

海倫這麼想著。

隨後,海倫先是把手榴彈朝著圍牆外的千年殭屍身上丟了過去,隨後再讓其他狙擊手給予他致命的一擊,沒多久後,身旁中毒的尚也不禁變成了殭屍。

伯恩:「……抱歉了,尚。」

伯恩扣下了扳機,尚當場斃命。

最後,海倫拾起了泰的大刀,前去討伐潛伏在附近的殭屍餘黨。

不知為何,海倫突然在這個時候,想起了瑞克在傭兵資格戰所教她的事。


瑞克:「看好,巨人術這麼用的,不只是身體,就連你周遭的物品都會隨之放大,當然也包括你手上的武器。」


最後,海倫使用了巨人術,把千年殭屍給粉碎殆盡

(第10天)-重逢

瑞克:「總之,這次的任務辛苦你了。還有什麼要補充說明的嗎?」

海倫:「該交代的全都在報告書裡了。」

瑞克:「了解,這段期間就好好休息吧。」

海倫:「是。」


最後,海倫把手上的槍和大刀一同擺在了瑪莎和泰兩人的墓地前。

〈完〉
(海倫,繪者:飛奇莫爾)

人物簡介:

海倫:負責本次熊湖城護衛任務的指揮官,話少且心思縝密。

瑞克:傭兵團九手,作為委託任務給海倫的上司,想法總讓人無法捉摸。

凱莉:戰俘傭兵之一,為人厭世,認為抱怨才可以讓自己繼續活下去。

巧巧:戰俘傭兵之一,總是待在凱莉身邊,時不時給予一些建議。

瑪莎:戰俘傭兵之一,活體實驗村的倖存者,每天都默默地祈禱著日光地的來臨,於第4夜中喪命。

泰:戰俘傭兵之一,活體實驗村的倖存者,瑪莎的哥哥,因為曾遭殭屍攻擊而有些失智,於第9夜中喪命。

尚:戰俘傭兵之一,在第4夜裡與瑪莎同樣遭到奇形種-噁吐屍妖攻擊,而後擊敗了牠,於第9夜中喪命。

伯恩:戰俘傭兵之一,在尚旁邊的霰彈兵,存在感低薄。

奇克斯:戰俘傭兵之一,喜歡玩文字遊戲。

薛丁亮:戰俘傭兵之一,總是跟他人強調他的名字跟薛丁格沒有任何關係。

後記:基本上這次沒什麼要補充說明的,只是說如果可以的話,小生私心希望嘎姆擂台的討論區的封面投稿,審核時長可以稍微再快一點。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