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盜賊任務的劇情構思(下)

《文/H.T

由於玩家和女天影之間的作戰默契,女天影希望盜賊玩家棄暗投明,加入十字軍。 但救助人質優先,盜賊玩家得先將這個問題留在心裡擱著。

為了不打草驚蛇 影響人質的安全,女天影決定來招「一網打盡」便要玩家吸引所有在巢穴中的斧頭幫嘍囉,再由她施展絕招 將全數敵人殲滅。

戰術成功後,兩人找到了被綁架的弱女子,以及黑市貨物

弱女子渾身是傷,女天影便想讓盜賊玩家將黑市貨物裡的珍珠粉借給她治療。 這裡有趣的一點是,玩家能選擇拿了自己的貨物就跑(章節重置)或是治療弱女子。

在玩家將珍珠粉借給女天影後,女天影為了報答也替盜賊玩家治療。

接著女天影向弱女子 介紹玩家的身份,便再次提起希望盜賊玩家棄惡從良的方案。

不一會兒,綁架弱女子的主犯「斧頭幫堂主」回來了,女天影便要玩家再次實行剛才那一網打盡的戰術。

有趣的是這裡斧頭幫堂主的台詞,與官方傭兵任務"情分"中斧頭幫堂主的台詞一致。

(傭兵任務"情分"劇照)

順利擊敗斧頭幫堂主後,三人準備離開。

玩家這時可以選擇跟姊妹倆走(棄惡從良加入十字軍,無勳章)或是分道揚鑣走另條路。

若是選擇離開她們走另一條路..則會踏上一條暗黑的劇情線「殘局」...

為了不讓黑市遭到曝光,即便是剛重獲自由的弱女子、甚至是一路上同舟共濟的戰友-女天影,你都必須將她們滅口

若是讓她們平安無事離開維克多峽谷,天影女子會對玩家說出些帶有不捨的話語。

然而如果玩家謹記自己身為盜賊的職責..與天影女子正面相對...

這裡刻意營造一股「讓玩家有冤難伸」卻礙於對方只是NPC無法好好解釋的感覺。

最後天影女子選擇先讓自己妹妹逃跑..自己則留下來與玩家對峙...

玩家不顧女天影的阻攔,上前先將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滅口後,徹底與女天影決裂...

諷刺的是姊姊在前一關才剛答應過弱女子..不會再有壞人了...

在玩家將天影女子也滅口之後..會有段稍微漫無目的的空白期讓玩家沉澱心情...

最終離開峽谷回到黑市..取得任務完成的勳章...

(兩枚粉色的蝴蝶結......)
《黑市交易,全章終》

我個人對於這章任務的劇情寫作是十分滿意的,或許是因為我挺喜歡一些悲劇性題材。玩家在這條劇情線中,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得知天影女子的姓名,不只是一個很大的遺憾,更是與其他陣營極為不同的所在。

站長小哈曾說過,他發現光暈世界中缺少的一塊地圖就是「女人」,於是為了仿製官方任務,我也將這塊拼圖加了進去。然而相異於其他陣營的英雄救美,這條劇情線逼得玩家必須親手扼殺這塊拼圖,以達到幫派的目的。

我想讓盜賊任務不只是任務,不只要銜接官方劇情以外,更要讓玩家深入其境,明白自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去面對這個新興陣營的黑暗面。

試想一下,若是天影女子擊敗了盜賊玩家,帶著玩家從黑市中得到的回魂生血劑等貨物回到議會,「噬魂秘藥」之亂是否就解開了呢?這名天影女子也會成為天影十字軍的傳奇英雄。

可惜這些什麼都無法發生..因為玩家將她殺死了...

特別一提的是,當玩家在拯救完弱女子後,選擇與天影姊妹一起回去議會,那麼天影女子便會詢問玩家「你內力高強,武功深厚」是否願意棄暗投明,一同革命?

如果這時候玩家選擇繼續待在天影女子身邊,天影女子便會引薦玩家加入十字軍。

雖然這條故事線不是個正規的劇情走向,但也有些許玩家腦補 出身盜賊的人在加入十字軍後會如何被對待,身為劇情寫手的我看到這些二創也是有些許欣慰ww

(天影女子的二創繪圖by箱子

總而言之,能在大家心裡為這兩位沒有名字的女角色 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真是太好了呢(◍•ᴗ•◍)

想看所有盜賊幫任務的攻略影片,可洽盜賊幫粉絲團

END

盜賊任務的劇情構思(上)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