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如果光暈角色出聲優的話?

《文/飛奇莫爾


小生心目中的聲優人選,原本是打算放在愚人節的:(圖自2018跨年任務)
如果說哪一天光暈戰記真的有聲優來配音的話,小生所想到的人選約略就如同上表所示了XD!接著容我闡述一下小生對各角色的看法,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個人只挑選幾個小生所愛或較具代表性的角色來做介紹

角色 身分 聲優 代表角色/作品出處
瑞克 傭兵九手 神谷浩史 里維/進擊的巨人
吉娜 傭兵八手 釘宮理惠 夏娜/灼眼的夏娜
芭芭亞克 吉娜軍 悠木碧 小圓/魔法少女小圓
多倫大公 科學家權威 子安武人 Dio/JOJO的奇妙冒險
伊蒂絲 阿曼達博士 齋藤千和 夏美/Keroro軍曹
青嵩 前傭兵五手/隱居士 石川英郎 鼬/火影忍者
馬茲席塔-元體 傭兵七手 大塚明夫 黑鬍子/One Piece
藍天 七手護法 梶裕貴 梅里奧達斯/七大罪
白雲 七手護法 竹達彩奈 K-ON!/中野梓
元精 馬茲席塔之黑暗面 黑田崇矢 桐生一馬/人中之龍
元靈 新七手師傅 中田讓治 言峰綺禮/Fate Zero
隱心 七月教護法 相澤舞 艾茵/Unlight
隱天真 隱心師兄 鈴木達央 班/七大罪
隱知墨 隱心哥哥 宮野真守 夜神月/死亡筆記本
隱奘 影俠傳奇人物 浪川大輔 有馬貴將/東京喰種
影娘 初影訓練官 中原麻衣 茱比亞/妖精的尾巴
德里克●黑森 黑森盜賊團首領 竹內良太 達魯伊/火影忍者
杉風 黑森副手 鳥海浩輔 米斯達/黃金之風
典火 黑森副手 伊丸岡篤 魯道夫/戰鬥潮流
麥加米 活體實驗村倖存者 立花慎之介 Kano/陽炎計畫
伊芙 伊拉馬族人 早見沙織 白雪/赤髮白雪姬
伊拉馬長老 伊拉馬首領 麥人 西格瑪/洛克人X
魏斯蒙 皇家少尉 諏訪部順一 阿帕契/黃金之風
羅倫斯 阿薩斯騎士團長 中村悠一 布加拉提/黃金之風
阿薩斯 阿薩斯城領主 小西克幸 迪亞波羅/黃金之風
查理 阿薩斯研究員 興津和幸 喬納森/幻影血脈
冰兒 冰魂靈體 茅野愛衣 芽衣子/未聞花名
先鋒隊長 藍星灣支援 小松史法 波魯納雷夫/星塵鬥士
特戰隊隊長 藍星灣支援 三宅健太 阿布德爾/星塵鬥士
靈能訓練官 光印傳授者 齋賀光希 瑪爾瑟斯/Unlight
阿留申 天位騎士 岡本信彥 札克/殺戮天使
阿波羅 天位第一騎士 森田成一 葡萄酒/Baccano!
克萊德 天位騎士 石川界人 傑諾斯/一拳超人
九方一色 傭兵五手 小野大輔 賽巴斯欽/黑執事
九方織夢 傭兵六手 折笠富美子 露琪亞/Bleach
雅提米絲 哈斯卡皇女 川澄綾子 Saber/Fate Zero
小辣椒 赤焰精靈 小櫻悅子 咪路/魔法咪路咪路
不動佛 不明 堀內賢雄 培因/火影忍者
皇家
天影
傭兵團
盜賊團
特殊
不明

以上聲優有的取自遊戲,有的取自動畫,如果說哪一天光暈戰記真的有聲優來配音的話,小生所想到的人選約略就如同上表所示了XD!接著容我闡述一下小生對各角色的看法,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個人只挑選幾個小生所愛或較具代表性的角色來做介紹。

瑞克:傭兵團九手,這是小生在光暈裡最喜歡的角色了,第一是小生很常使用第三勢力,所以對傭兵的劇情也較熟悉,他也是我用來做同人陣的第一人選,至於說為什麼是瑞克呢?是這樣的,在我破完傭兵資格戰後,就只有瑞克在最後給予我比較激勵的話語:「歡迎加入傭兵團的行列,你果然是傭兵界的人才呀!」他當時說的話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後面任務遇到的角色多半就比較討人厭了,像是來搶功勞的芭芭亞克(不過看在你有道具掉落就原諒你ㄅ)、在我護送完伊蒂斯時不管好自己部下的吉娜、遞出黑色追殺令的馬茲席塔、九龍閃常波及到我的青嵩散人(雖然當時是逼不得已)……等,題外話,如果你夠仔細,會發現瑞克的移動速度算很快的,拿手槍的速度差不多跟玩家拿小刀的速度一樣(甚至更快),他也是在各陣營新兵訓練中唯一存活的角色(像影娘、魏斯蒙都GG了),也許日後小生還是會繼續寫有關瑞克的故事。

吉娜:傭兵團八手,在官方任務裡不管是天影還是第三勢力都可以看到她的蹤影,小生曾經相當討厭吉娜呢!因為她總是有辦法把你給拖下水的個性,讓小生渾身不舒服,但後來也發現,這也是吉娜這個角色在遊戲中的定位,要是沒有她的話,我想光暈的官方任務應該會少了許多精彩吧。吉娜這位深不可測,卻也說不上是壞蛋的姑娘,個性上算是相當鮮明,最經典的還是她與隱心在長平古戰場時的對話:「他/她(玩家)嗎?他神通廣大,不用替他擔心。」回魂生血劑就這樣給了隱心,沒留給我半瓶ㄏㄏ。吉娜作為隱居士青嵩散人的徒弟,一定還會有不少內幕在她身上就是了。

隱心:七月教教主的護法,隱知墨的妹妹,天影陣營裡小生最喜愛的角色,看見她為影俠和隱知墨所做的付出,算是打動了小生的心,隱心在天影中期和第三後期的官方任務中登場,個人就不多介紹了。畢竟官方對於天隱一族的描述還沒有伊拉馬要來得多,只有聽隱知墨口述而已,所以小生對她的事也還不是很清楚。不過,她做的事會讓我想起Unlight裡的艾茵就是了,為了自己親人或愛人不得不做出選擇,這樣的氛圍可說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隱知墨:在潛入七月教的時候意外救了隱知墨,他也傳授了天隱之眼與影輕功給小生,個性算是彬彬有禮,至少比起阿留申要好得多,也告訴了我一些線索,算是定位最像NPC的角色了,至於為什麼小生覺得宮野真守很適合他呢?並不是因為夜神月,而是因為宮野真守在FGO裡配過貝德維爾這個角色,個人有看過圓桌武士的劇情,所以清楚貝德維爾的人格,隱知墨和小貝的個性,小生覺得有點像。

羅倫斯:阿薩斯城的騎士團團長,皇家陣營中小生最喜愛的角色,在接到滅口玩家的命令時,他給了我一個機會:和他比刀戰,要是贏了就私下放我離開,算是保有一名騎士應有的風度,果然團長就是跟一般士兵思維是不一樣的,而他最經典的台詞是:「……這麼想死嗎?」

在比劃刀戰時,會讓小生想起世紀帝國II征服者入侵的席德篇章,席德為了獲得足夠的軍力與聲望,在桑喬國王舉辦的比武大會中勝出,當時也是由一群士兵圍著席德和與他對戰的士兵,而如果你中途離開現場的話,桑喬國王則會當你不尊重他,並下令所有士兵開始圍剿你,所以呢,有時候沒有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他和〈JOJO黃金之風〉的布加拉提的相似之處在於,都給了主角一個選擇的機會,但自己卻沒有選擇的餘地,看了不免令人心痛就是了。

伊蒂絲:阿曼達博士,地球復原組織的權威,掌握了不少研究資料,但有點天然呆,聽到有什麼什麼化石就被說服了,聽到槍聲就會腿軟,雖說在任務裡是要綁架她,但她也是在殘酷的傭兵世界裡,照亮小生希望的一盞燈,最後雖然在九死一生之際救了她,但小生卻認為她不應該向我道謝的,因為畢竟是小生把她給拖下水的,她甚至應該埋怨小生才是,但她沒有,而這是小生覺得她溫柔的地方,但也許太溫柔了也不一定。

看到這裡,不知道各位在玩RPG Maker的遊戲,又或者是其他文字冒險遊戲時,如果說其中劇情夠吸引你的話,你是否也有想過說幫其中的角色做配音呢?而你心目中的人選又是何許人呢?就由各位去自由發揮吧!或許哪一天會成真也說不定!

PS:在〈瑞克外傳〉裡,旭雷扮演在第三勢力的玩家在官方任務的主人公,而小生並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有個很有名的盟會叫做「風暴」,在〈怨靈悲歌〉裡的沙林是傭兵團七手,從他的對話可以得知他的經歷,應該與玩家在官方任務的事情有所出入,純屬個人分享。

另外,在光暈百科中提到魏斯蒙戰死在戰場上,但還是有玩家可以在破完震撼教育時讓魏斯蒙奇蹟生還,可見我們的魏斯蒙少尉死於劇情需要。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9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