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青出於藍,青之語

《文/飛奇莫爾

此篇延續遊刊〈藍色的怒濤〉的劇情,算是天外飛來一筆!


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13000242842816909/

(自同一個皇家騎士的記憶,以下並沒有在日記裡提到)

A:「聽說特戰隊隊長已經戰死了。」

B:「有,我知道,那個自以為是的長官總算是死了呢!」

眼前三個皇家騎士正在竊竊私語,似乎是在隊長死去沒多久,紛紛表達自己平日累積的不滿,我想這和上次在藍星灣所發生的事情有些關聯。

B:「再崇高的理想,丟了性命就什麼也沒有了。」

C:「真不曉得那個瘋子是如何當上隊長的?不過呀……現在人都死了,也算是一樁喜事」

「你說什麼!」

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便起聲大喊著,此時原本正討論到一半的三名皇家騎士紛紛轉頭看向我,由於被我打斷而顯得不耐煩了起來。

A:「怎麼了?你有什麼意見嗎?」

我:「不准你們這樣子說隊長!你們以為是誰的犧牲,我們才可以繼續守住這裡,不讓傭兵團為所欲為?」

B:「那又如何?去阻止藍猩猩暴走的是我們,而我們還不能使用火器來防身呢!」

C:「就是說呀!那個瘋子居然命令我們不能開槍,開什麼玩笑!這種人居然是我的上司!」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因為他們所要表達的,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B:「你想和他一起去送死那是你的事,但我們有人還想活下去呢!」

我:「但身為騎士,不是應該抱著捨己救人的覺悟嗎?貪生怕死的話,又怎麼守護重要的東西!」

B:「哈!捨己救人?多麼崇高的理想呀!要犧牲人也不先問那個去送死的人怎麼想?」

我:「這個嘛……」

B:「聽著,人當然可以不貪生怕死,但是……可不能白死呀!

C:「不能同意更多!」

A:「同感!」

他們異口同聲的表示贊同,而只有我還在替隊長討公道,有一瞬間我甚至認為自己才是錯的,畢竟人人都不想送死,不過,我總覺得他們的想法,還是有某些地方出了問題。

我:「所以,你覺得特戰隊隊長這樣做,是白白犧牲的事?」

我不甘示弱地回答,但其中一人卻不以為然的表情。

B:「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

我:「他才沒有!不是的。」

B:「我告訴你,我為什麼想當皇家騎士,不是為了捨己救人,想知道是什麼嗎?」

我:「……」我耐著性子聽他娓娓道來。

B:「因為我想活下去!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不管哪個陣營,哪個身分,都要為了爭奪日光地而戰鬥,但是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太微薄了,所以選擇投靠騎士團才能夠繼續往前。」

B:「覺得我可恥嗎?那就這樣吧!沒關係的,我本來就是為了自己,只是順手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去救人的,但是,休想要我為了那群與我無關的藍猩猩犧牲生命,要怎麼做是我的選擇。」

我依舊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聽他說完他要說的。

B:「明白了?」

我:「最後我只想說,你說的也沒錯……」

B「是嗎?」

我:「不過!我也不得不說,有些事沒有人願意做,但是,總要有人做!

A、C:「……」

B:「哦!?」

我:「你們之所以還能活著在這裡說三道四,也是拜其他同伴們的犧牲所賜,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就是繼續完成他們所託付給我的任務和使命,因為我的命是他們給的!」

B:「蛤?」

我:「無法理解嗎?這就是為何傭兵團總是如此弱小的原因,因為他們大多只為自己而戰,而不是為了他人,就算和他人合作也只會各懷鬼胎,終究成不了大事。」

B:「你想說什麼?」

我:「我想說的是,特戰隊隊長教會我的事,就是不要淪落成傭兵那樣,凡事都只想到自己,如果說沒有人要做蠢事,但還是得要有人做的話,那就我去吧!」

我:「可我不會跟隊長一樣,強迫其他人也跟我一同去送死,而是願者上鉤,如果你們不願意,那我也不會強求的。」

B:「哼!小子,別把自己想的多偉大!」

我:「不,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多偉大,我不過是一名渺小的士兵而已,但我還有心願。」

B:「心願?」

我:「……和平。」

青色的皇家騎士們呀!你們的路還長著呢!無論如何,朝著自己相信的道路邁進吧!不管有多艱辛困苦,我們也都是一路咬緊牙關走過來的……



題外話

每次打激戰在使用皇家陣營時,我倒是很喜歡用閃現術去騷擾人家,而為了不白白送頭,我都會先關注上方的各陣營人數,當其中有一邊人數顯示減1時,表示有其他陣營的AI或玩家被擊殺,這時趁機做閃現的動作,一手雙爪,一手霰彈,而閃現過去碰到的情況大多是要嘛對手正準備要裝子彈,要嘛手持近身武器,這時候我就坐收漁翁之利就行了,而且剛好閃現過去時,對手正好被先前的戰鬥削弱了不少HP,而我就是負責去撿尾刀的XD,雖然卑鄙,但戰場上只有立場,而能力就看你要怎麼用就是了,不過剛剛我所描述的情形雖然時常發生,但還是很碰運氣就是了。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