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嘎姆解密行動全實錄

《文/無幻12eeee

2019嘎姆解密行動全實錄
The Decrypt Event Record


(圖:「Decrypt Event」,又名「Gamelet Secret」)

各位好,我們是八七零潮團。

以為又是這段話了嗎?並不。

若有涉獵#1-3題目的各位應該早已能猜得七八成。

誠如各位所見,暑假開始第一天直至最近仍然於嘎姆首頁出現的詭異連結圖及謎樣網站,先直接開宗明義地向你們告知,這所有的一切,便是我、豪豪(12eeee)以及另一位朋友所共同策畫半年以上的全嘎姆共同參與大型解密活動。

所有你們進到GameletSecret網站所視的的網頁前端、美工、後端的資料庫及連接相關、以及整個活動的流程及思考、題目的構想,皆是由我們三人完全負責。

大家所猜測的活動舉辦者小哈,其實是單純的幫我們做活動驗證並協助我們把問號連結圖放上嘎姆首頁的計畫准許者。

如此,在半年多的策畫以及兩個月來每天的觀察,我們現在終於能結束活動並能向各位娓娓道來一切的真相。

起因、過程、軼事,以及相關活動後續與全數謎題及解答,都將於下方一一闡明。

不過不用急,已等待了兩個月的諸位解密者們,應該是不差細嚼此篇文章的一點時間,說不定此篇還是暗藏著什麼內容也說不定。

如此,希望接下來你們能一起進入開發者們的世界,跟著文章,說不定你們最後也會了解到--

這場解密,對我們及各位來說,不只是單單的解密活動

(圖:感覺挺熟悉的吧?這就是暑假兩個月徘徊首頁不撤的謎樣連結問號圖)

一、一切起因

在一切起因的段落開始之前,等不及想跟各位先說個活動舉辦之初當下的感想。

完全意外的,各位的執著與速度幾乎跌破活動剛舉辦前幾天我們的眼鏡,原本預計為了兩個月的暑假進度所出的十大題組(30題小題題目),在兩天之內八大題組(24小題)完全被攻破,僅剩兩大題組,而原本當初預計設計難度在中的我們,那時完全來不及反應,只得在你們解第五、六題組的時候,直接捨棄七與八,接著專注於把第九與第十題組的難度往上修正。

回頭看來,第九與第十才是我們覺得題目適中或偏難的題組,前八大題再閱覽一次,感覺真的是把自己及各位小覷了。

而時光回到最初,又會有誰知道接下來的情況如此精彩呢?

2018年底,我與豪豪正在制定明年度學習計畫,正巧那時有接觸網頁設計相關,於是我對豪豪提了一句:「不如我們明年就來自己做一個網頁吧。」

那時還未萌生DecryptEvent活動的想法,不過至少我們都對此打了底並且很感興趣,至於那時要做什麼網頁,而主題又是什麼,時間自然會給我們答案。

而於二月份時,一陣靈機一動竄起我的腦袋,既然之前單車環島活動的參與目標只限於八七零潮團,有沒有辦法再舉辦一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且讓參與對象擴及全嘎姆的大型活動?

或許能為嘎姆在2020年尾前再吸引一些人潮,也或許能讓活動為嘎姆做個紀念。

向下探尋,有了初步點子下來繼續幾個小時的摸索,連結起了豪豪本身有在參與相關的解密活動,對此領域有一定的涉獵,再加上一點神祕元素。

解密活動雛型產生了。


二、著手實現

正篇開始之前再補個軼事,很訝異各位在活動釋出後幾天一直有在持續討論,在完全不知道規則以及活動主旨的情況下,還能如此熱衷,讓我們疑惑著這就是未知的誘惑力量嗎?

在真正程式開發之前,理當先把所有架構處理好,因此我們兩人花了幾天的時間,陸續把活動規則新增並調整:

  1. 十大題組,每一題組有三小題,共三十小題
  2. 每一小題皆是某種謎題,需找到其中邏輯或使用某種解密法而得答案
  3. 只要有一人連續解完三小題,意即一大題組,便會獲得「資格者」的稱號並顯示於首頁
  4. 一切將以神秘懸疑為主軸,在活動正式結束以前,不會有超過五個人得知全貌,並且只有三人(不含小哈)有辦法知道全題目及答案
  5. 活動預計7/1開始至8/31結束,為期兩個月

而在計畫正式定案的最後,分工已然定出:

  • 豪豪負責網頁前端、全數美工及大部分題目出題。
  • 我個人負責後端、活動整體及時間流程策畫、聯繫小哈相關以及少部分出題。

問題來了,對於基本上沒有實務經驗的兩個人,如何確保網頁能成功架設正常運作且不會有大隻臭蟲呢?

種種思考下來老實說我們倆離自己做出一個完全流程的網頁尚有一大段距離。

策畫前早已意識到此問題,豪豪倒是還好,因為前端部分他之前已大致熟悉bootstrap及自己手刻html,且前端的頁面設計本身並無太複雜,所以主要問題便是我所負責的後端,對於一個在這之前程式方面根本不在後端駐足的我來說,其實有蠻大障礙的,難道unity的cube可以幫我實現一切嗎?

於是乎我向我身邊同班的大神朋友請教(他現在轉學到更好的地方去了),這位就是此次活動舉辦者的第三人,我們都叫他阿和。

生涯中我遇到的程式神人其實很多,阿和便是一個,且實力算是我認識的人中數一數二的,附帶一提,在我撰此篇稿的現在,他人目前正代表臺灣在比世界賽,此段落同時也為他加油打個氣,釋出此篇文後結果應該也差不多要出爐了,衷心期待阿和能為臺灣及自己帶來捷報。

向阿和闡述我們的想法後,他評估的結論為除非拚一波,否則會極勉強。

而我個人那時除了此專案外尚有更麻煩的私人事情,因此無暇全力學習。而到了談話的最後,阿和竟主動說可以下來協助,當下令我十分訝異,在外面要請阿和做類似這樣的小專案幾張小朋友都嫌少呢,能結交到阿和這麼好的朋友實是我的榮幸。

最後後端開發的分工方面為阿和主要,我則負責部分。

當然,要在嘎姆的首頁貼上連結以及舉辦此大活動,只要沒有小哈的准許,一切計畫都是泡影,因此整體活動大綱及分工快要敲定的同時,我也聯繫上了小哈。

三月份時,我將近千字的整個活動企劃私密給小哈,一般人在看活動企劃時至少會提幾個問題,令我沒想到的是小哈當時僅回我:

或許是我的企劃寫得過於詳細,不過小哈竟也不過問任何一絲矛盾,將整個活動完全交由我們自由發揮且願意提供他能力以內的任何幫助。

在此深知,絕對不能辜負小哈給與我們的完全自由。

活動架設,開工。

三至六月時,因我與阿和的學校坐落臺灣兩地,因此他只透過幾次的TeamViewer遠端操作我的電腦邊撰寫邊講解他的想法及架構。

此次的後端採用微軟的MVC Framework以及MS SQL,而此程式專案其實相較其他專案而言,是為較簡單的撰寫。

可重點在於阿和的程式精華不是寫出來的成果,而是在於怎麼寫的架構。

程式的架構可分雜亂無章也可分井然有序,在阿和的超強大MVC架構、OOP概念以及一堆自創的函式庫及方法下,我著實看得目不轉睛,那皆是他日日夜夜都在coding所得的精華啊。

不過因為我們那時皆在忙,同時也有時間的壓力,連log架構都沒導入,只把網頁最基礎的流程及架設搞定,便告知小哈準備於7/1開始活動了。


(圖:成果之一,問題答案資料表,我把除了1-1的問題答案都隱藏了,詳細的解答下面會提供,這邊只是跟你們告知其實我們隨時都在監控並主宰著你們所看到的題目要呈現什麼樣子lol)

至於豪豪本人當時的出題想法及思考歷程,下面也將會統一詳細闡述。

2019年7月1日,活動開始了。


三、解密始起

來個慣例的題外話,實不相瞞,兩個月期間,其實我們每天一直都有在持續關注全嘎姆的解謎動態及討論區。

兩個月讓自己銷聲匿跡是很簡單的,畢竟我們一直以來便是這樣的行為模式,可困難的是得止住心中的那股強烈澎湃,身為一個開發者,在看到諸位的發言之後,當然也想參與討論,為你們指引明路,可事實便是只要使用本帳一出聲,整個活動的原則就會直接與我們道別。

不過時光荏苒,經由兩個月的忍耐下來,拚命維持活動的完全保密性及神秘風格的成果,便是到題目被解完之前完全沒有外人得知活動的真相,亦包括主辦者身分,而到了最後,我們還能在此篇文章做一個有魄力效果的成果闡述。

不過我前言提到使用「本帳」發言,那應該有人猜想到分帳這回事了。

沒錯,活動期間除了修改題目,我與豪豪正式成為了間諜小狗,棲息於各大討論區,關注著某些群組的對話。我們兩人共用一個帳號,因公平性原則,將自己的帳號塑造成說話頻率很高(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呢),卻一竅不通,盡講一些無關緊要的言語,可是仍然很認真想解謎的小笨蛋。

我們十分注意小笨蛋的言語,看似沒幫助的發言,其實每一句都經過我們倆的深思熟慮及討論才會按下送出,如何不透漏提示同時又要參與且不被懷疑,是我們倆日夜都在琢磨的,為的就是能實時觀察解密者們的想法,方便為題目做些微調,以及萬一謎題有問題時可以即時修正,其過程實在非常有趣。

而到了最後小笨蛋仍然還在群組講廢話試圖炒熱氣氛。

在#1-3被解決前,同時也是我們於群裡公布真相以前,雖然因為即時修復謎題bug而導致有人推測群裡可能有開發者相關人員,但在最後一刻之前都完全沒有人懷疑群裡最多話的小笨蛋便是開發者,而全數謎題於8/29終於被破解完時,我們才得以第一句「玩個開心嗎各位」來向各位開場並闡述部分的真相。

終於能稍微舒一口憋了半年的氣。


(圖:好多懷疑者喔)

(圖:精彩的推論,當然要秒讀秒回懷疑一下)

(圖:解到#1-3的最後。哥別許願了,讓我們送你一個笑臉比較實在)

(圖:討論之中當然也要展現我們高端的推理技巧)

間諜事件大致如此,接下來我們將回到七月一日,將時間開始加速,把我們接下來所發生所記錄的開發者相關軼事,盡所能地分享給各位。

接下來的說法可能會提到眾多題目,因此在這定義個說法,不然可能連我自己都會搞混。

當我們道第幾大題時是按照時間順序下來的大題,

而有#字樣的則是指定題,例如#1-3便是最後一大題的第三題。

6/20號左右

GameletSecret網頁正式上線,開始進行內部測試

7/1

18:00 -小哈將連結圖放上嘎姆首頁,活動正式開始
19:40 -第一大題被破解
20:03 -第二大題被破解,我們開始意識到玩家解謎速度偏快
20:34 -第三大題被破解,我們從單純意識逐漸轉變為震驚
21:00 -因我不小心動到了資料庫,導致GS網頁出現bug,緊急下架並修復再重新開啟伺服器

7/2

00:10 -第四大題被破解

當時我們並沒有意識到圖片檔的名字,直到後來發現各位會依據檔名來解題,因此在最後我修正圖片並故意取了很多誤導名,各位還記得八個顏色的DNA嗎?

01:29 -第五大題被破解

目前已經知道各位的速度快到再這樣下去接下來的題目無法守衛兩個月,可能連一個禮拜都不到,嚴重預估錯誤眾玩家的解密實力,連夜討論並思考之後的謎題如何加強。而主要出題者豪豪睡不著覺,輾轉難眠。

早上我需要上班,不能隨時修改題目,所以特意早起與豪豪討論並抱持「神選者」難度更新第九與第十大題並捨棄6、7、8大題的部分提示。

附註:有一小題題目是「Above ten thousands of people, under the seven」,各位應該第一眼便知道答案,我們直接砍掉並再想一題全新的,那是#2-1。

還有點不清楚嗎?該題便是卡了各位將近一個月直至最後都沒有破解的「Clock Rotation」。

持續觀察解謎動態。

15:43 -第六大題被破解
16:45 -第七大題被破解
19:48 -第八大題被破解,各位,你們這樣讓我們倆情何以堪呀...

(圖:第一大題至第十大題的解題者資料,可以看到前八題與第九第十的解題時間差距,第九與第十大題為我們倆決議認真思考題目難度下的產物)

7/3

00:48 -間諜小狗誕生,為的能更深入玩家思考並希望帶動活動風氣,單單只有討論區的討論其實到最後我們很難判斷玩家們的進度為何。

#2-1的出現導致大家出現了冷卻期,這也是我們預料到的,期間我們持續思考最後的六題要做出什麼樣的調整。

7/10

晚間期server端爆炸,因為沒導入log檢驗架構很難查出問題,因此阿和上線緊急關閉網頁並將遺毒清乾淨同時也把log導入,現在我們能看得到諸位解謎即時的動態了。

附註:我們排除到最後的可能性為網頁遭到攻擊或不知名的意外,看來有人開始想壞壞了喔。


(圖:這是抓log架構出來的資料庫形式,主要為我看,其餘更詳細的在阿和那,資料表中我可以即時得知各位究竟輸入什麼樣的(奇葩)答案以及究竟是哪位在無腦暴力輸入(User_Host_Address=諸位的IP))

7/11

因題目修了大概,log架構也有了,因此我們接下來的方向便是觀察各位輸入什麼並開始分析你們的解題方向,不過大概有80%是在用直覺猜題的,所以有許多奇葩答案讓我們時時莞爾。

像是在這天有人利用輸入答案問我們要不要吃哈密瓜。

7/17

有人輸入1然後按送出,接著輸入2,再按送出,就這樣,他按到了100。

到現在還在被我們叫「一百哥」。

7/18

這天阿和發現了有人在對GameletSecret網頁進行逆向工程的封包,試圖反解server的訊息並想取得控制權,簡單來說就是想駭進來,當然,被我們擋了下來。

7/23

阿和耍淘氣,故意先看#2-1以及#2-2答案然後在網頁輸入,我看到資料庫就赫然嚇到,想說誰那麼快,極度不正常,問了阿和之後他才說哈哈是我啦。

7/24

20:32 -我們間諜小狗所偽裝在的其一群組正在持續討論,並由某位較擅長解密的朋友破解#2-3最後一層,當天晚上,GS邁向了最終#1。

8/3

我們給出了#1-1的部分提示,結果有人透過答案輸入告訴我們:「這個提示有和沒有一樣啊==」。

兄弟不錯喔懂得即時回饋。

8/7

終於有第一人破解#1-2,在#1-3迎來了等待更多人解完#1-2的訊息。

有些人會發現#1-2與#2-1可能有點相像,是的,在#2-1給了許多提示仍沒有人解出的情況下,我與豪豪決定先下架該題並與原#1-2題目調換,期間在你們解謎的過程中我們繼續討論要如何修改並於#1-2上架。

8/10

超過十位進入了#1-3並得知了等待訊息,因此正式開啟#1-3,我們覺得出的最好的一題,因為這次,答案不再限於此網頁。

8/22

直至今日資料庫的答案數量顯示各位開始疲乏了,從10號至今仍然留下的解密者數量相當於最初降低許多,不過我們並不擔心,且在此同時提示「find us」現身於#1-3的題目中。

沒錯,#1-3得透過GS頁面的第一層答案來找到我與豪豪的自介繼續解題。相當於提前告知走到這步仍在解密的諸位主辦者便是我們。

8/29

20:55 -#1-3被破解,Decrypt Event正式結束。同時間諜小狗於群組告知身分。

附註:如今回首,最多人猜的答案是csArena,次之為aircombat,於第九大題後便是各嘎姆相關物件,不瞞各位,其實我們早已預料到此情況,因此將答案設計成絕對猜不出來的形式,所以真是辛苦大家哩。

8/31

從7/10 20:00至8/31 22:58為止,GameletSecret網頁總共有將近27k的訪問次數

感謝各位,有你們的參與我們成功讓活動大抵順利結束。


四、豪豪篇章

闡述這麼多,講完了程式面,接下來我相信一定有人很好奇這一切的謎題設計由來以及美工方面的問題,接下來便是豪豪個人對於此活動的秘辛以及想法。

-----放心沒爆題目雷線-----

各位好,我是12eeee。就如前面無幻所提到,我是負責本次活動幾乎所有你們肉眼看得到的部分,前端、美工、謎題設計等等。

首先是各位最感興趣的題目部分。我們盡量以中偏難的方向出題,因此活動策畫這幾個月來只要我一有空,就在編排各式各樣的題目。部分的題型是以古典密碼出發並加以變化,也有部分題目是參考其他人的設計,而當然也有是本人自創的。

根據我的出題經驗,把題目出得難並非困難事,只要設計出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規律,並將題目以多層結構加密,基本上其他人根本解不開,但我深知這樣的難題不會是好題,反而必須一次一次地給提示,玩家才有機會破解題目。

因此,以古典密碼出發的題目都不會太困難,很多的解法都是很直觀的,若有變化也只是些許,所以只要懂得一點點這方面的知識即可輕易解開。這是我一開始沒有考慮到的點,因此原本應該是為期兩個月的題目,居然在2天內就解開了80%的量。雖然部分的原因是有些題目過於簡單,但也不得不說有幾位嘎姆玩家的解密能力相當出色,連一些我們原本認為有挑戰的題目,在短短幾小時內都一一被破解。

你們在嘎姆討論區、群組的推理,我都看在眼底,真的相當精采,同時也非常緊張,各位的速度在我們意料之外,我們於第二天就緊急討論了好幾小時,決定加難後幾大題的難度,目的即是為了延長遊戲時間,別讓其他題目在眨眼間就被各位解開。接下來我要談論的是題目設計以及編排,內容會以大題作為區分。

在此先提醒諸位,以下文章會有關於題目的想法,若想先嘗試破題的玩家,可以先越過以下至非爆雷線提醒,最後再來閱讀本部分,以免爆雷。

-----爆雷題目線,若想親自解題請越過以下至非爆雷線提醒-----

首先是前三大題,我採用了許多很經典的密碼加密,像是#10-1的摩斯密碼、#10-2英文藏頭、#9-1的ASCII、#8-2的培根密碼等等。這些題目是小試身手,只是想要試探各位對於密碼學的了解程度為何,果不其然的在活度開始後的兩小時內,這三大題就被各位解開,甚至還有些人是同時解開,但因為輸入資料的時間差,名額就變成別人的了(燦笑)。

在第四大題開始有了變化,我刻意放了三個我們自創的題目進來,但難度不會太高,只要邏輯清楚的玩家就能夠循跡破解。接著#6可以說是困難度的分水嶺。#6-1的文字色彩、#6-2的html註解、#6-3的QRcode點陣圖開始讓某些玩家卡題了。而我必須承認第七大題是我的題目編排失誤,這三個小題都是很經典的古典密碼題目,他們應該要被置於前五大題的,所以造成本大題在極短的時間內被玩家們解出(相較於第五、第六大題)。

因為前八大題的題目普遍為中易難度,以及錯估玩家實力,再加上活動之初大家踴躍參與,在開始後短短兩天內,正式剩下六個題目。

玩家應該不難發現,答案幾乎都跟嘎姆擂台相關,不是嘎姆遊戲的英文名稱和遊戲內容,就是遊戲開發者的ID。但也為了防止有些玩家利用答案與嘎姆的相關性而去瘋狂地猜,失去了解密的本意。我深諳此點,所以我刻意將答案變形,如麻將小窩英文為MINIMAHJONG,答案變為MINIMAHJONGGO。而活動過程中,我們透過資料庫監控,發現嘗試猜測答案的玩家還真不少呢。

說到題目與答案,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最後一題了。我從設計之初就不斷在思考,「哪種題目最能勝任最後的挑戰呢、哪種答案最適合成為本活動的終點呢?」我反覆思索,這題的思考路徑必須與眾不同,不但要跳脫前面29題的模式,更要具有萬中選一的難度。「最後的資格者必須持續的關注嘎姆擂台」,心中突然浮現了這個念頭。

撇開最後一題前幾層的加密方式不談,最終會得到[TravelAroundTaiwan]這個答案,相信曾經解到這裡的玩家一定很疑惑,照理來說,當解出一串有意義的詞句時,它就是正確答案了,那為何[環遊台灣]不是正確的呢? 過了幾天,我們釋出了新提示,意味著你們的旅程尚未結束,還差最後一步:[-Find us-]。

「讓玩家透過答案以及提示,找到幕後設計者的身分」,便是最後考驗各位的關卡。

更詳盡的題目詳解,會附在文末的連結裡,還請各位參閱。

-----從這裡開始便可放心觀看-----

至於美工,是我負責的第二大塊。雖說所有部分都是由我電繪,但實際上我們會共同討論每一張圖片的構圖、配色、字體、明暗等等是否能讓我們滿意(附帶一提,無幻真的超龜毛)。因此不論是遊刊封面或網頁顯示,都存在著好幾種版本。

最後,就是本人對於這次活動的感想了。當我看到有人依著正確地想法而慢慢推出答案時,心情是相當激動且驚喜的,直至現在那種雀躍感我仍反覆回味著;而當全體玩家陷入苦思之中,活動討論熱度隨之下降時,我也同時思考,如何給予適當的提示。

有些題目設計用到了許多專業科目的基礎內容,但卻聽到不少玩家提到因為自身科系所學與題目並無相關的緣故,放棄了很多道題目,這是相當可惜的事情。本人並非電機、資工等學系,也非美術設計相關科系,但我卻負責了前端以及美工的部分,對我來說也是種挑戰。我想,科系絕非是一種限制,反而更應去涉略其他學問並結合所學地將能力發揮出來,以此共勉之。


五、結語後續

好了各位,在看完上面我們的大論後,我想諸位一定迫不及待,而有些甚至打從一開始便是為未知名的獎勵而來的,而這次我們以紀念嘎姆的理念下去做為思考,何種回饋才是最適合嘎姆玩家的成果結晶,或許在外人看來可能沒什麼,不過我想對明年因為flash可能將會消失大部分遊戲的嘎姆來說,以及對你我,都是一個莫大的紀念。

在此次Decrypt Event中十位成功解出的玩家,將會獲得由來自加拿大的小哈遠端親筆簽名合成我們繪的圖最後所製成的實體旗子。

沒錯,你們每人將會拿到一面含小哈遠端親筆簽名代表此活動的實體旗子。

且僅有資格者們才有辦法獲知上圖旗子之全貌。

當然,是否公布全貌選擇權在你們手中。

而相關後續,將會有某帳號透過電郵與你們聯繫,為防止資料洩漏,請於收到訊息後至我(無幻)的留言板確認真偽。

除此之外,解開題目的諸位將會在嘎姆獲得Qualifier(資格者)的稱號,而我們的正式活動名為Decrypt Event,所以資格者們的嘎姆個人首頁上屆時會顯示Decrypt Event:Qualifier之頭銜。

獎勵部分提及至此,豪豪的結語部分已經說過了,接下來輪到我的回合。

各位好,我是無幻。

在程式方面,我是屬於相關科系的,本身也有相當的興趣,因此對於前後端,基本上略知大體架構,不過在這門圈子之中,我是一直抱持著自己的實力仍然還處於最底端的狀態學習著,要知道在這個世界,學總是無涯,尤其是在向學習阿和的過程中,更加體會自己的渺小,而在阿和的上面,又有多少神人,如此一比較下來,我還有時間在此如此自怨自艾嗎?

除此之外,我個人的另外一項主要工作為為策劃及領導此活動,相較於單純在背後coding,個人的志向傾向於將謎題、了解美工、前後端以及一切將之融合並綜合成我策畫領導的方向,因此此活動中每一部分皆有我的痕跡。

專心學著後端,同時大抵了解這項活動所需的元素,並分派工作給負責的專業人員將它塑造成他我共同理想的樣子。

不過因為本身是類完美主義,事事都得嚴格要求並處於我的規畫內同時備妥緊急應對方案。比較旁支的便是聯繫的用詞、製作進度以及活動解題的時間線,甚至是豪豪的美工,雖然自己畫圖方面並非在行,不過老是在腦中已經擬好了美工該呈現什麼樣的風格以及成果圖進而向豪豪要求並持續建議如何修改,豪豪的成果圖在我的介入下,完成時間延長三、四個小時常常是家常便飯,而這一切對他是較為抱歉的,而抱歉原因大家是知道的,總之便是「讓專業的來」。

我很感謝有一群一起闖蕩的朋友,陪我做一些相當有難度且只限於心靈滿足的事,也感謝這次GameletSecret的參與者們以及小哈,沒有你們,我們這個活動將是空巷,靈魂盡無。

初衷所蘊含之熱血及活動結束後的暢快成就感直至現在依舊縈繞於我心中,而最重要令我我銘記於心的是,這一切對我而言---

僅是個開端。


六、相關連結

雖然仍有些漏網之魚,不過在盡所能地向各位告知此活動相關的一切後,如果你們也有些想法想告知我們,我們有提供表單連結讓你們能夠將想法回饋我們,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讓我們能夠更深入的得知諸位的回饋。

「Decrypt Event 回饋單連結」

而對於有人想一窺題目的全面真面目,我們也在此提供相關連結供你們檢視:

「Decrypt Event 全題目檢視」
「Decrypt Event 全題目之答案檢視」

僅此,最後再次謝謝各位的參與,Decrypt Event主辦者們在此向各位下台一鞠躬。

附註:阿和在我撰完此篇文的現在,獲得了世界金牌,等同世界第一的榮耀凱旋歸國,讓我們一起用力的恭賀他!!

( hint : hidden in plain sight )

-- Decrypt Event Qualifiers --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6 則留言:

  1. 這次總共有四個名額由Room-40的成員拿下,算是不錯的成績>_0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如果資格者填入的是非本人帳號(像是小哈)會出現什麼事ww
    感謝3位大大這2個月的付出,也感謝所有參與的玩家們,久違的回來看一下居然遇上這樣有趣的一個活動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