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盟戰區與電競場大型更新建議

《文/沁楓〃

最近在突發奇想,希望光暈能將已有的模式多改變一些,照著不破壞原本公平設定的方式去更新。以下為構想,希望小哈能多少參考一些。


盟戰區

◎ 新增「盟會金庫」

由玩家自由捐獻,光暈幣以及點數,就目前看來,升級盟會的資額由一人承擔,大部分玩家選擇使用點數進行升級,個人認為,盟會是大家的歸屬,每個人多少出一點力,應該不過分吧。捐獻的金額可以用於捐盟會兵糧、升級盟會上限人數,等由一人負擔的東西。

◎ 新增「盟會商店」

可以讓該盟會提升某些福利。例如:金錢加成、挑戰盟會地圖時,小小的提示旗子在哪裡。若可以升級的話那再也更好不過了。當然,以不破壞原則為主,所以商店內的東西不會出現任何有關聲望的物品。

另外,希望兵糧的囤積量可以有上限,以平凡無奇的狀況來說:一個倉庫一定有庫存上限,而非像光暈兵糧一樣無限囤積。因此希望可以出現上限,配合上面的盟會金庫,以及升級效果等多元並合理化盟戰區。

◎ 增加盟戰區新玩法「戰火不息」

先前盟戰區有系統玩法攻略盟圖,以及自創玩法,交流戰。後來增加了電競場,產生了一陣子的熱潮,但因盟劍實在不怎麼實用,許多盟玩過了就沒有興趣了,尤其是如今同人陣已開放盟劍,自然也就不會有太多人再去遊玩電競。

「戰火不息」顧名思義,戰爭沒有停止的一刻,雖然有點誇飾了,不過大部分都是在戰鬥的。這個模式是各大盟會透過對戰,搶奪掌握在小哈手上的土地,搶奪土地有以下好處。

  • 佔領期間,土地中的人民會繳稅,而佔領該土地的盟會即可徵收光暈幣。
  • 光暈幣可選擇平均分配於盟內每人,亦可選擇直接存入盟會金庫。

若是玩家刻意避戰,不接受其他盟會的挑戰,次數過於多次,該盟會佔領的土地將會歸為小哈所有,等待下一個有實力的盟會佔領。

Ps.被判定為刻意避戰的盟會,在該次活動無法再次佔領該片土地,一次結算為兩週,每次結算時賦予該盟會些許獎勵,例如:佔領A土地的盟會結算後,給予該盟會300元光暈幣,用途由盟主決定。

在剛開始期間,玩家必須打敗一般的Ai,個人構想是200% 然後採取4對4或5對5的對戰,依土地大小而定。在有盟會佔領時,可選擇使用Ai防禦,或是玩家防禦。

Ai防禦:出現一個和玩家一模一樣造型、名字的Ai,但是有三條命,為每條命為200%,原因是玩家實戰經驗比電腦來說贏面很多,電腦不會切小槍,玩家會,故提高血量。

玩家防禦:在有盟會發出挑戰時,會由系統送出邀請給該盟會在線上的玩家,若超過五分鐘有人上線卻沒來(若有人上線但不足挑戰方人數也不算是刻意避戰),將判定成為刻意避戰,在遊戲中時,可以選擇點數秘境、獲得拳譜、大戰役開打時等提醒方式。

其實有想過故意放水,讓土地的問題。但這個模式與盟劍爭霸不同,掉排名了還是有盟劍,不過這個模式土地失去了,獎勵就沒了。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國土白白割讓,自己卻沒什麼利益可論。

◎ 盟戰區最後一項建議

再新增一些同人陣有,但是盟戰地圖無法放置的物品,大概是這樣。


電競場

盟劍爭霸,是以整個盟會為單位進行對戰,取得積分,一週後結算的東西。但出現洗分,讓自己盟會獲得想要的盟劍等卑劣手法,互相得利,所以沒什麼損失,讓許多玩家對此失望。

天梯積分,一種透過電競對戰勝利取得的積分,以個人為單位,雖說是積分,但現階段並沒有什麼獎勵,也就僅是好看的罷了。

目前想法是重置天梯積分,或者開設新的區域,依照積分給予獎勵。但是參賽規則不一定要擁有盟會,讓無盟主義者也有地方可以大展身手。

獎勵假想:

1201~1300給予100光暈幣
1301~1400給予250光暈幣
1401~1550給予400光暈幣

然後將積分的標準降低,例如現在1400分和1200的玩家打,只會獲得約20以內的分數,提升至30以內。

但大約會出現分身洗積分等卑劣手法,目前有個想法,應該能較有效率防範。

  1. 雙方若有一方受損異常的少,該場次不計算。
  2. 進行時間過短,該場次不計算。
  3. 對戰進行中,大部分是以來回走動/繞整場來衝步數,該場次不計算。

約一個月結算並發放獎勵,希望這樣能替電競吸引人潮。

以上是些許天馬行空的建議,感謝各位觀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5 則留言:

  1. 出了戰火不熄的話 H.T就完全不能收稅了XD

    回覆刪除
  2. 好像不錯哦這建議
    小哈一定覺得讚才PO的吧

    回覆刪除
  3. 讚 這樣真的就會有人用光暈幣買東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
      不過光暈幣其實存起來也是蠻棒的一種榮耀感

      刪除
  4. 很棒 但能不能採用就是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
      看未來小哈會不會參考吧XD

      刪除
  5. 怎麼覺得這次是頭一次我覺得沁楓說的問題到位之餘又給出妥善的解決方法(?
    雖然說現在很多遊戲的公會都有採取這種公式,但我覺得應該對光暈是有益的...
    真希望小哈採納,就算只有一部分也好。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