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淺談早期不殺房之演進

《文/冰妖

前言

如今的光暈,不殺房跟密碼房被視為一種寄生在光暈裡的病瘤,那麼在不殺房出來以前的日子還有多少人知道?

我也是常駐不殺房的一份子,以下為個人經驗以及見聞。


演進之一:

在我玩光暈的那段日子裡(大約五年前),不殺房尚未誕生,反之,存在的房間有這種「蓋房」,但這個蓋房跟現今的蓋房不同,早期只有南極冰環島這張地圖能夠推物件,雖然這種房間也很少遇見。


演進之二:

我剛玩的那段日子裡,天影的「噬魂密藥」任務剛好也推出了。

在這段期間裡,許許多的「玩屍房」產生,人人都對這新奇的新道具感到興趣。


演進之三:

屬於早期光暈存在的bug,運用定時炸彈左鍵右鍵固定自己角色,再請別人推冰塊使自己上去,能夠上冰塊(也能上木,但當時並沒有但丁小屋),當時這個bug被找到時產生了一波熱潮。



演進之四:

「但丁小屋」這張地圖的誕生,可以說是徹徹底底讓更多不殺房誕生的原因,這張地圖同時兼具了上述兩點,因此「蓋房」與「上木」房急速增加,而在不知不覺中「不殺房」便出現了。


演進之五:

定時炸彈的bug被修正以後,接連而來的是「飛鎖鐮刀」,因此依然有人為了「上木」而創建「不殺房」。

除此之外,「愛情仇恨」系統也是大家開「不殺房」的目的之一,這些系統大大的增加了遊戲的娛樂性質。


演進之六:

距離很久之後因為「緊急事件」的推出,使得更多人為了追求徽章而開設「不殺房」。


後記

現在的不殺房,多半都是在聊天,玩商店武器,或者遊玩緊急事件。

文中未提及不殺房的另一個作用「洗錢」,早期有出現過反洗錢的玩家。這也是為什麼之後每次進野戰區或者激戰區的房間裡,下方聊天窗會多出兩條訊息,提醒玩家遵守或無視規則。

以上就是個人所知「不殺房」演進史。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4 則留言:

  1. 感謝小哈 但是最後一段還是不小心錯了阿:U
    [文中中]未提及

    回覆刪除
  2. 突然發現我也是一個老玩家啊...(雖然已經棄了)

    回覆刪除
  3. 很多不殺玩法沒提到 搓盾之類的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