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赤焰王女」之劇情延想

《文/搖擺不定

前言─此文含有大量猜測、妄想、設定,與官方任務走向並無任何關係。



尼斯水宮

前半部分的劇情就不多加探討,而某克勞德身為天位騎士,為何這麼容易掛掉什麼的不在討論範疇內。 劇情直接加速到克勞德炸掉石門之後,接下來便是令人納悶的地方了…… 為什麼滿滿的黑炎兵啦?元帥您是怎麼通過的啊? 看看那個隱之墨至少有交待一下才飛走,您是怎麼做NPC的? 然後一進去就看到雷射炮是怎麼回事? 你一個守城武器專打城內是怎樣啦?

好了,這時回歸原點,仔細回想任務介紹並加以推敲腦補─ 尼斯水宮每隔幾年出入口就會變動,先不論他變動的方法,總之不會是封掉原本的門再挖個新的洞吧。 做為靈能者的秘所,搬移個出入口感覺也不用費多少功夫。 那麼,將細部位置搬動也不奇怪啊。 例如將雅堤米絲所在的內宮直接運到入口,或者把位於後方的雷射炮移至開頭……好吧這延伸的有點多了。

至於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把黑炎種子放在元帥身上,還等玩家進入內宮才現身,不直接一早硬闖內宮帶走雅堤米絲,還在外面放了一堆晃來晃去的雜魚……誰知道,可能有一些、感♂情上的緣故吧(X)


畢咕天險

關於背景故事就不多說了……為什麼會走散啦?感覺憑這點就能做一個任務啊,結果只有一句話帶過。 其餘部分也沒有能深究的地方,反正就衝向終點結束任務。


赤焰魔山

經歷一番熊追魚咬的折騰後,我們和元帥在赤焰山上碰頭了。 先說說赤焰山吧─ 假設,表面雖然與裏世界有著明確分界,但少部分特殊地區的界線較為稀薄,而靈劍使可以用對應元素開啟通道。 赤焰山(炎力)、紫麟潭(黑炎),這些是目前所知的特殊地帶,其靈力也較為濃厚、純粹。

拿著死神鐮刀的精靈,連非人都怕的超痛火蜂,我們看見了只想著姐姐完全不管玩家死活的阿波羅元帥。(被留在上面你完全不關心還急著達成約定,那麼想跟姐姐見面啊?) 對九方織夢施展復生術卻無成果,才明白織夢只是進入了無法甦醒的夢境。 ……等等,元帥所抗拒的是復活死者,而不是打退魔物吧? 那為什麼不明說情況,而是繞一大圈讓元帥自己得知呢? 可能九方一色最初真的認為女兒死去了吧,有可能是這麼來著─

女兒掛了→向元帥求助→阿波羅不從→立下條件→九方打不過元帥→多次後決定修鍊靈劍→進入裏世界→發現赤焰山異狀→瞭解織夢沉睡的真正原因

但此時跟元帥說明情況,他會相信嗎? 所以才有這麼複雜交錯的計畫啊。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關於皇姐為何沒有回來,我們靜待下一部作品分曉……

追記:等等天影的任務會碰到皇家的皇族?這是回不來了還是陣營大和解啊?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1. 我是抱著會看到超精闢解析的想法進來看的

    結果這是什麼鬼>_>

    吐槽>解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抱歉._.
      另外抱歉我現在才看到這回覆._.(X)

      過幾天嘎姆重啟時,我再請小哈改改標題……要改成啥?
      吐槽也沒有很徹底、腦補又不好聽,劇情延想嗎?

      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