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光暈戰記-殭屍來襲全地圖攻略(下)



防禦地形

(雖然上一篇提過,但還是雞婆再講一次)

大致上可分為三種:高地地形、障礙地形和平地地形,其中以高地地形的防守最為容易,平地的防守則非常需要技巧。


一、高地地形(含有一層以上的地形高度)
【地圖】艾爾瑪村、血汙小徑、多隆雙城、拉雅爾廢墟、迪拉克農場、熊湖城、旱漠高原、羅德島審判大廳、索爾之門

防守要點: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難度,第一、二天如果玩家能夠稍微引開殭屍,那麼光靠兩隻小槍手就夠了,之後都能夠輕鬆過關,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噁吐屍妖的唾液能夠打到高地邊緣處的士兵,所以建議部署時離高地的邊緣有一格距離。


二、障礙地形(與敵方中間有隔著河或是峽谷的地形)
【地圖】紅河密林、洪河三角洲、銀杏小園、北極大裂口、浣熊村、羅摩長堤

防守要點:雖然沒有高地地形簡單,但是也不會太難,透過天然的障礙阻擋,我方有辦法攻擊敵方,但是敵方打不到我方,這就是這種地形的優點,而且陸地之間只透過木橋作聯繫,所以有辦法集中攻擊於某點。這種地圖主要以狙擊手為主,不過手榴彈手跟大刀手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最大的缺點在於除了比極大裂口以外的地形都容易被殭屍群夾殺,敵方的噁吐屍妖也會造成我方的損失,而且正因為會聚集在一點,前兩天要特別注意,所以玩家的攻擊和引誘很重要的。


三、平地地形(就是平地阿)
【地圖】傭兵第二野戰區、地球復原組織東大陸分部、地球復原組織研究所、阿茲提克廢墟、南極冰環島、阿莫可祭壇

防守要點:這種地形非常的難,手榴彈手跟大刀手是不可或缺的,還有沙包是你的好朋友。

沙包的擺法可參考圖一
的方式來拖延殭屍,也盡量把殭屍的走道限制在狹小的道路,這樣撐個7天是沒問題的....吧,最後2天就靠大刀手清怪了。


各地圖攻略要點


概要

殭屍來襲雖然沒有一定要怎麼玩才能過關,但是很多關卡有許多的共通點,橙汁將它做為攻略的提點。

第一第二天可以都用兩隻小槍手通過,但是玩家必須親自引開殭屍,否則失敗率高。如果對第二天沒有把握,就多買一隻小槍手做輔助,第三天則購買霰彈手做為主力,如果第二天有買小槍手,第三天就有點困難。前四天算是比較困難的時間,要佈好士兵,擺好防禦,而且超級窮,前四天算是很克難的日子。

第五、六、七天會稍微有錢一點,算是比較輕鬆的日子,可以存點錢買手榴彈手。

至於第八天,已經有點進入混戰了,通常第八天結束後兵力都死一半,而且憑現有的錢,只能大概剛好補足損失。

第九天就真的是群屍亂舞了,就算有槍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簡單來說就是大混戰,所以為了應付這種情況,第九天就是瘋狂買大刀手和霰彈手來清了。


細部說明

高地地形部分

※重要※絕對不要把兵擺在高處的邊邊,容易受傷。
建議兵種:大刀手以外都可。

艾爾瑪村(難度★☆☆☆☆)

這關算是殭屍來襲中簡單的一關,只需要8人即可攻略,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左方大木箱會有千年屍妖上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艾爾瑪村攻略
殭屍來襲的極限挑戰 8人死守艾爾瑪村
殭屍來襲極限挑戰 3人防守艾爾瑪村 一般
血汙小徑(難度★☆☆☆☆)

也是很簡單的地圖,只要士兵不再房子的邊邊就不太會受傷。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血汙小徑無損兵攻略
多隆雙城(難度★☆☆☆☆)

也是很簡單的地圖,但是要預防夾殺。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多隆雙城攻略
拉雅爾廢墟(難度★☆☆☆☆)

攻略方法極似多隆雙城,只是小木箱的部分容易被殭屍入侵,建議在小木箱跟房子的連接處擺一個沙包。


熊湖城(難度★★☆☆☆)

熊湖城乍看之下是個很好的防守地圖,但是太輕敵可不是好事,在城內也有第三勢力的出生點,第三勢力出生點的殭屍很容易突破我方的防線,一個不小心就會遭到襲擊,影片中就是這樣的情況。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熊湖城攻略
旱漠高原(難度★★☆☆☆)

前四天算是比較吃緊,因為容易被攻破,又沒什麼錢,不過撐過前四天,後面就是爽玩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旱漠高原攻略
迪拉克農場(難度★★☆☆☆)

這是殭屍來襲中bug最明顯的一關,村民和殭屍只要在下方都不會走到旗子那邊,這一點很容易讓玩家吃足苦頭,假設有一個村民殘血,還要大老遠跑來滅屍,那麼那村民很有可能已經死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迪拉克農場攻略
羅德島審判大廳(難度★★☆☆☆)

算是高地地形中稍微有一點難度的,像圖中的沙包擺法可以有效阻擋殭屍的進攻,但是前四天一樣很吃緊,撐過去之後一樣輕鬆打。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羅德島審判大廳攻略
索爾之門(難度★★☆☆☆)

地形很類似旱漠高原,但是索爾之門比較簡單,主要防範的還是千年屍妖跟瘋狗屍,建議把沙包擺在高台的邊邊,這樣比較不會被攻破。


障礙地形部分

※重要※只有一部份殭屍群是可以隔著河流打的,另一半則是平地戰,千萬小心不要被攻破。
建議兵種:狙擊手、手榴彈手、大刀手

北極大裂口(難度★★☆☆☆)

這關一直被玩家譽為神圖,說是神圖其實也不為過,這一關根本是狙擊手的天下,手榴彈手跟大刀手毫無用武之地,上面、右邊、下方各放三隻狙擊手,殭屍要闖進來也很難,比較有威脅性的就是噁吐屍妖了,上方的狙擊手容易被感染,前四天一樣咬牙苦撐。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北極大裂口攻略
紅河密林(難度★★☆☆☆)

這一關的下方守點能夠把敵人控制在一個出入口,個人非常推薦,不過旁邊就有第三出生點,千萬要小心。基本上這張地圖沒什麼太大難度,我的小槍手挺長壽的,就是噁吐屍妖棘手了一點。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紅河密林攻略
紅河三角洲(難度★★★☆☆)

難的部分開始來了,通常河流只能擋住一邊的攻勢,另一邊就是標準的平地戰,一個沒守好就是跟圖片一樣,遭到天影殭屍群夾殺。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紅河三角洲攻略
銀杏小園(難度★★★☆☆)

這張地圖守點不會太難,因為天影跟皇家到我方守地都會有一條河隔開,但是右上角的兵很容易因為兩方的攻擊而死亡,而且只要河流被突破就會變成平地戰,另外,下方也有傭兵出生點,可能會從下方或是左方偷襲,這點千萬小心,否則防守很容易崩潰。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銀杏小園攻略
羅摩長堤(難度★★★☆☆)

這一關要以河流作為障礙算是有點困難,因為有那兩個小柱子作為橋墩,比較像是平地戰會遇見的情形,但是反過來利用這一點,使用之前提過的沙包擺法,

(見圖一
殭屍到達守備點的模擬路徑)
並且將視野短的士兵擺在沙包旁邊,視野遠的擺在不會干涉射擊的地方,即可有效的擊倒殭屍。不過在沒有沙包保護的另一方,則是真正的平地戰,天影的殭屍會造成我方左翼的大量傷亡,所以第八第九天可以買一些大刀兵作為肉盾。

整體來說這一關並不會比銀杏小園難,最初的兩隻小槍手都可以活到最後一天,所以說真的也還好.......吧,天影那邊盡量由玩家支援,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羅摩長堤攻略
浣熊村(難度★★★★☆)

這一關算是有點難度了,就連之前測試也失敗了好幾遍。這一關要守土台或是木橋都可以,不過個人比較推薦土台,因為那座橋的旁邊有一棵樹,可能會造成我方攻擊的死角,而且殭屍數量有點多,會將大量戰力投入其中一方,而天影那邊的屍群就會從後方偷襲我方,加上守備天影的兵力也沒有太多,一個失手就等挑戰失敗了。

守土台的話比較能夠顧好兩邊,也可以用沙包來控制殭屍的走向。

擺放順序很重要,見圖2
沙包擺放順序之重要性。

其實第九天我根本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因為實在是太亂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浣熊村攻略

平地地形部分

※重要※盡量把殭屍控制在一個走道來攻擊,守備位置幾乎都是地圖四個角落,盡量避免被夾殺,高火力者為佳。
建議兵種:霰彈手、手榴彈手、大刀手

南極冰環島(難度:特殊)

這一關考的不是你的實力,而是你的電腦。首先先把村民藏起來,

(見圖5
,冰塊之運用)這樣『幾乎所有』殭屍就不會來了,之後在黃家的附近擺上兩隻小槍手(第三天霰彈手),然後自己引殭屍過來,不斷重複,直到狙擊手出來,想辦法拿到狙擊槍之後,就可以自己打殭屍了,每天買一個彈夾以備不時之需,有多的錢就在冰塊旁邊放一堆兵,因為千年屍妖是唯一可以突破冰塊的殭屍,當他跳進去一切都結束了。這關又此打法算是最容易,但是殭屍會尋找來到村民的路徑(而且離太遠殭屍也搜尋不到WWW),但是一直找不到,所以又繼續尋找,然後不斷重複循環,電腦就掛掉了@@。

※注意以下殭屍※

千年屍妖:是唯一直接衝過來的殭屍,他可以跳進冰塊裡,所以冰塊四周有兵比較好,因為就算有兵也不一定打得死,所以一定要玩家負責防守,盡量等到所有千年屍妖死後再去打其他的殭屍。

噁吐屍妖:受到攻擊後就跟其他AI一樣,會追殺敵人到死,所以盡量用狙擊槍殺,劍氣彈盡量避免,因為會引來一大群殭屍,真的,超可怕。

※以上是你電腦能夠負荷時的戰術※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南極冰環島攻略
地球復原組織東大陸分部(難度★★★☆☆)

※絕對沒有像圖片中這麼難,只是我手殘※

可以運用沙包來讓殭屍的走道縮小,然後買一堆攻擊高的士兵對準出口狂轟,上方的出入口則是由少數士兵跟玩家守好即可,但是這張地圖貼著牆壁走就會移動視野,在混戰中容易錯亂,這也是容易被殲滅的原因之一。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地球復原組織東大陸分部攻略
傭兵第二野戰區(難度★★★★☆)

這場地其實地形障礙滿多的,多多利用地形障礙來打殭屍,右翼的防守很重要,因為那邊皇家天影都會經過,下方偶爾也會有第三的殭屍上來,所以要做一定的準備。上方則可以利用沙包,擺上狙擊手作阻擋。

另外可以從我武器的散落位置(上圖)看出我兵力的部署(詞窮)。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傭兵第二野戰區攻略
地球復原組織研究所(難度★★★★☆)

這一關有三種好處,其一是走道比較窄,好攻擊,其二是可以把村民藏在洞裡,不容易被殭屍攻擊,其三是放黑龍時可以造成大量傷亡。
另外也可以運用沙包來拖延殭屍

(參見圖1
殭屍到達守備點的模擬路徑),最後兩天在買個大刀手來清怪。如果前幾天死傷太慘重又沒錢,建議直接放棄了,因為第八天會被圍毆的很慘。(我真的詞窮了)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地球復原組織研究所攻略
阿茲提克廢墟(難度★★★★★)

前一到五天都先把防守放在大木箱上,等到木箱快要撐不住時(大概第八第九天)開始把旗子擺到圖中位置附近,不然大木箱可能會被殭屍從四面八方攻擊(殭屍的目的地是旗幟),造成我方兵力上的損失。

皇家部分的殭屍主要由大木箱上的來打,天影部分的會先由小木箱後面的兵來清理,不過那個位置會有第三的殭屍跑出來,所以要多多照顧那個地方。第九天還算挺辛苦的,幾乎都是靠大刀手撐過去。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阿茲提克廢墟攻略
阿莫可祭壇(難度★★★★★)

這一關防守主要以四個角落為主,然後再用火力強大的士兵圍住村民來防守,這樣能夠守住其實我也覺得很神奇。

影片連結: 殭屍來襲 阿莫可祭壇攻略

- 完 -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1. 地形不論在對戰還是其他模式也很受用,
    如果活用地形,相信什麼模式也很輕鬆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