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光暈同人陣&同人戰役改革建議

《文/火魂

「一點點的不同,創造無限可能。」

現在的同人陣,若能先從一些細微的地方去更新、開放,相信同人陣一定能更加精采!!


▲作品名稱:灰飛煙滅

一、同人陣的小建議


1.同人陣加入電競魔王的「隊伍標籤」

畢竟在同人陣中,隊伍不一定是靠陣營(名字或角色的顏色)來區分的,而且如果製作「多對多」的戰鬥的話,很有可能會忘記隊友是誰,且隊伍可能不只一兩隊,建議標籤顏色能多樣些。


▲如該魔王名子下方的藍色標誌
(僅供參考)適用於:多人對打、組隊系統

2.新增人物➜特殊人物 增加「冥界死神」

如果能移除頭上的倒數計時的話,是個很棒的角色特點。


▲此種若隱若現的半透明感,增加任務神秘色彩
(僅供參考)適用於:恐怖遊戲、劇情影片

3.標題文字僅限某人看到、調整標題顏色、文字出現方式可用「跳出」


▲跳出的標題文字
(僅供參考)適用於:多人RPG遊戲

4.地圖標示文字僅限某人看到、移除背景框、調整顏色、出現方式可用「跳出」


▲目前地圖標示文字的組成

▲跳出文字
(僅供參考)適用於:多人RPG遊戲、獲取(物品/金錢...)提示

5.任務道具提示可以針對人或地點


▲目前提示僅能針對道具
(僅供參考)適用於:尋找/分辨 人物、地圖位置指引

6.玩家畫面可放置按鈕


▲如激戰區,按下後跳出視窗
(僅供參考)適用於:觀看個人資料、查看任務、執行動作、裝備武器/道具 的連結


7.視窗(之前我有發過文但因為連貫第六點所以補充說明)

其實「Asphodelus乂命運」在上一篇文發過類似的了(竟然被捷足先登QAQ)。

視窗與他說的「圖形介面」相似,視窗其實並不只是消息的傳播,亦是查放資訊的重心!!


▲例圖
因為這篇文章的前段都講的差不多了,就不多做解釋。
(僅供參考)適用於:觀看個人資料、公會資訊、玩家聊天、搜尋...

8.遊戲內載入區域地圖(同人戰役很好用)

不論小哈是要如何擴張目前的地圖,如果能透過載入區域地圖的方式的話,就能省除LAG的麻煩。(如激戰區的世界地圖)

(僅供參考)適用於:超大型戰役、MMORPG、多對多玩家對戰...


二、同人戰役的建議


1.名稱不客觀

「同人戰役」泛指能開啟同時讓最多24人進出的遊戲(只要有空缺),但有些遊戲其實並不是互相打鬥的遊戲,可能是RPG、休閒遊戲、交友遊戲,與其用「戰役」一詞來描摩的話不如以他的特點---能自由進出遊戲。那麼,稱作「伺服器」感覺會比較好?


2.同人戰役能由一般玩家開啟、能同時開啟2~3個戰役、役主離開不自動關閉

目前戰役開啟人離開後戰役會自動關閉,所以如果沒有剛好遇到作者的開啟時間就無法玩到這種超多人的連線遊戲,而且就算開啟8人房的遊戲室的話,通常不到五分鐘就會有一堆人中離了。所以如果作者能在公開任務前訂出設定。

[如:是否讓一般玩家開啟戰役、(若前項設定為可以)是否能開啟一般的遊戲室]

目前戰役的最高限度為24人,遇到一些有名的任務其實位置不太夠,所以作者應該也能在公開任務前訂出設定。

[如:命名戰役 1.左岸天明 2.晴天海灣 ]

(為了避免進入戰役的玩家混淆,不能同名)

玩家可開啟/進入作者定的兩個戰役。而役主如果離開時裡面還有玩家的話,則不關閉戰役(等到沒玩家再關)。


3.系統自動存取戰役資料

目前可藉手動進度存檔的功能,在重新開啟戰役時手動讀取進度,延續同一場戰役。但如果能把資料自動存到該任務的系統空間的話,不就能自由進行存取了嗎??

如果以上想法都能被實踐的話「MMORPG [1]」就再也不是夢啦!!!! :.゚ヽ(*´∀`)ノ゚.:


參考資料

  1. 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全稱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s,縮寫:MMORPG)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5 則留言:

  1. 最後那個不是可以用UR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連第二點一起看喔~
      如果是別的玩家開啟
      並不一定會把存好的檔案放回雲端硬碟阿
      而且也不知道誰是最後離開的玩家~

      刪除
  2. 話說{{}}(多個{})已經講了很久但還是沒有出現>_>
    小哈忘了QQ?

    回覆刪除
  3. 話說同人地圖有要更新嗎(X
    我等好久都沒動同人陣(怕跟新後要改東改西)
    我還是覺得 激戰區_世界地圖是很棒的系統
    用在同人世界就無敵啦
    EX:MMO GTA (?
    地圖大到爆的概念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