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一直叫我更新 FlashPlayer!該怎麼辦?

《文/小哈片刻

因為最近Google Chrome針對FlashPlayer的政策改變,讓FlashPlayer的自動更新與Chrome的自動更新分離,造成有些Flash的用戶一直被告知要更新FlashPlayer。

小哈針對這個問題,列出一般解決的方法,只要一項一項試著做,就能讓你的Flash遊戲再度復活。

一、取得最新版的FlashPlayer https://get.adobe.com/tw/flashplayer/

Chrome限制Flash遊戲只能在最新版本的FlashPlayer上跑,所以只要你的FlashPlayer沒有更新到最新版就會有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Chrome會自動幫你更新FlashPlayer,但可能在某些特殊情況下,這個機制會失效,這時就需要自己前往Adobe提供的更新網頁,手動更新FlashPlayer。


二、前往 chrome://plugins/ 關閉舊的FlashPlayer

這個網頁中有詳細說明在Chrome如何開關FlashPlayer
在殊殊情況下,有可能在安裝了新的FlashPlayer後,卻沒有把舊版的移除,這時在Chrome的網址輸入 chrome://plugins/ 就可以進入Plugin列表的頁面,若發現兩個FlashPlayer同時是開啟的狀態,這時把舊的FlashPlayer關閉(Disable)就會回復正常了。


三、清除Chrome的快取網頁資料(cache)

有時網頁內容已更新,但Chrome卻讀取了舊的資料,導至內容不同步讓Flash無法順利進行,這在Facebook中比較容易發生。此時只要清除Chrome的快取網頁資料就可以解決。方式有兩種,各位可以先試第一種簡便法,如果不行再試第二種完整法。

簡便法:在Chrome中按F12開啟「開發人員工具」,然後進入Flash遊戲的網頁,多Refresh幾次就可以了。

在「開發人員工具」開啟的狀態下,網頁的內容和快取會被強制更新,這樣就不會載入舊的有BUG的內容。

完整法:在這個網頁中有詳細說明如何清除快取和Cookie

清除快取之後再重開Flash遊戲的網頁就可以讀取最新內容正常玩遊戲了!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1. 這可以放在嘎姆網站下面那個 "常見問題 "欄嗎?

    回覆刪除
  2. lighthouse Linux falsh player 不够高级 玩不了光晕==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