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領導者文摘.風魂】 0822

2016/8/21,阿爾提米亞遭遇了史上第三次的分裂危機,在多方面的溝通與協調下,我們最後安然度過。

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樣的!

馬爾蓋亞與阿爾提米亞的創盟元老們,想要一了五年前未完的心願,於是馬爾蓋亞重新執筆未寫完的小說,並且想要拿回盟主以更改盟名、公告、還有頭銜。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很不希望改名的,因為我們對於阿爾提米亞這個盟名有強烈的認同與情感。再者,倘若改名,這一兩年來我們所建立起的形象可能都會大打折扣甚至等於砍掉重練。

由於意見不同,我將問題交付民意,於是辦理了公民投票(公投)。

乍看之下我是個非常尊重民意的領導人,殊不知在2016年的今天,阿爾提米亞內部幾乎是由我獨霸,這樣子的情況下,公投叫做多數暴力。

小哈:「沒有人可接受零妥協的領導。如果只是站在多數,這樣的領導誰都會,只是每次爭執都會少掉一批人罷了!」也就是說,真正的領導者應該傾聽「所有人」的聲音,透過不斷的談判與妥協,取得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

談判與妥協是門藝術,要達成共識你必須先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著想,透過傾聽,了解對方的所需與想法,再心平氣和的提出你所認可的部分以及能夠接受的範圍,並且客觀的分析整個事件,讓對方也能更清晰的知道你的立場與想法。當彼此都能夠互相理解,這就是一場成功的談判,要達成雙方都能妥協與接受的平衡就不是大問題了!

最後我同意馬爾蓋亞更改主盟的盟名、公告、還有頭銜,馬爾蓋亞也希望我繼續領導盟會,阿爾提米亞不會消失,會長存在你我的心中!我也跟各位盟員以及嘎姆的大家報告:近期我也可能會入手一個超短ID的分盟,會在那個分盟重新建立起阿爾提米亞主城聯邦。原本的堤埃門盟會,將成為我們的支系之一,同樣會由我管理,並且讓馬爾蓋亞繼續揮灑夢想!我相信一定會有人不服,但風魂希望大家能夠相忍為盟。

小哈是我們的貴人,因為昨晚小哈對風魂的訓誡,今天的阿爾提米亞與堤埃門,才能維持現在這樣和平穩定完整的現狀,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看到一個支離破碎充滿對立的盟會,無論你、我,或是嘎姆官方!

至於為什麼將盟主改為一任兩年制,是因為先前沒有考慮到年齡層與大考的問題。

基本上要能夠擔任盟主,要有一定的成熟度與能力,國中三年、高中也是三年,如果是一任四年制,在任期內一定會遇到會考或是學測,盟會的經營上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更改為一任兩年制,並且限定只能由盟內國三升高一或是小六升國一的盟員擔任。

希望這樣子的調整能夠有助盟會的蓬勃發展,並且保護盟會內部的和平與穩定。

讓我們一起,拾起信心,向前走!

分享一首歌給大家

Aratimia遊戲團隊.
☪煞風魂の叱吒風雲™.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3 則留言:

  1. 嗯,寫的粉好,尤其是多數暴力那段
    其實我們公民老師也這樣說過。
    他說:少數服從多數,這大多有做到,但,多數尊重少數,又會有幾個人真的去做呢?
    只是依靠人數多寡來下最終定論,根本沒有尊重可言。
    真正的尊重,就是要像你說的,雙方去妥協,多數也要聽聽少數的意見,並在適合的地步給予採納及妥協。
    而這,是我以前沒想到,也不會去想的。

    回覆刪除
  2. 盟會內政>_> 坐等爆米花或大家懶得理了@@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某幽沒有參政權 因為他不是正式盟員/_>\
    我還有圖片 要看嗎owo(#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