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環島尋八七零之記(中)

《圖、文/八七零潮團
上集



問己苦為何物,直叫享受就對。

Day.4 (1/19) 嘉義->高雄

第四天開始,腳彷彿不是我們自己的一般,因此我們本來預計中午抵達臺南,最後卻在接近下午兩點半抵達臺南火車站,而這裡,是最多八七零成員聚集的位置。

現在開始,我要提一位特別人物。

名字是所長(其連結為分身,本尊帳號已消逝),群裡都叫他登船因

他在群裡非常的愛講幹話,沒事就炮個別人幾句,導致他被踢出的次數是最多的。


圖為他與忍忍在FB的對話,每一句「邀我」都是因為他又被踢出去一次,也因為他話最多也最愛嘴炮,所以我們這次環島最想要見到的就是他,想看看那多麼令人垂涎的真面目,品嘗著那親口對我們道出的種種話語,然後在他面前把他踢出群組。

想到這裡,我們還想到他會不會到時見面什麼話都不說,自閉的跟什麼似的,為此我們還特別在群上說了幾句,深怕我們所想的登船因,會不會碰面時變成一個啞巴。

抵達火車站後,沒想到值得誇獎的是,在五個臺南八七零中(小破都有事無法到達),他竟然是最早到的,從地下道上來的那刻,我們看著它的本人,想著他開口第一句話是什麼,沒想到他竟然什麼都不說,我們那嘴砲的登船因,頓時不見了蹤影。

「欸,你說話啊」

「....」

「喔God」

緊接著我們直接在他面前踢掉了他,他依然不為所動,坐在那裡滑他的手機。


哭哭喔,你這樣害我們要尷尬癌了

我們在等其他人到齊時也有嘗試開個話題與他聊天,結果得到的回應只有一兩句,雖然有想到這情況,但仍舊超乎預期。

最後蟑螂起司都到齊了,我們前往了某家速食店,準備吃我們的第三餐,餐都點完後,我們坐了下來。


眾人合照

聊的話題什麼都有,但就是沒登船因的聲音,非要我們cue他他才會說個幾句,令我們傷心難過覺得冷。

不過回到起司蟑螂身上,蟑螂原本也很愛騎腳踏車,估計兩位今年考完試後的暑假也會準備單車環島,因此他們倆問了蠻多有關環島的問題,在此順便給各位有想要環島的朋友建議:其實有一顆不畏懼同時面對逆風上坡下雨又嚴寒(或酷熱)的心就夠了。

那些硬挺過去其實很快就過了,主要的心路歷程我們下集再娓娓道來,西半部其實就是訪八七零為主。

我們還有聊到如何準備學測及統測。

無幻:「統測題目相較模擬考而言,都太簡單,因此考前一個禮拜記得玩個光暈或坦克放鬆心情。」

12eeee:「學測?把它當指考跳板即可。」

這是對我們八七零莘莘學子的教誨,有時候,放鬆心情才是面對前方挑戰的不二法門。

時光飛逝,轉瞬間到了要道別的時刻,我們要準備拍合照時(合照是吃完的時候才拍),登船因馬上起身要走被我們攔下,87喔他竟然如此心急,要拍照了啦。

到了最後互相道別後,我們啟程前往高雄了。

登船因平反一下好了,其實他還蠻能聊的,無幻忍忍其實在見面時有跟他單獨對話過,其實他話也蠻多,也不會出口就一直如群組上幹話連篇,回答問題時不會緊張,徐徐道出他的想法,估計應該是一次面對三個常踢他的罪魁禍首才不大敢說些什麼吧(笑)。

而到了高雄時,正好是下班時間,車潮多的很,我們小心翼翼到了飯店,然後準備與潮團之一的KW碰面。

由於我們的飯店離他的家不遠,因此無幻提議由他帶我們三人的晚餐至飯店好好聊天,環島中還沒吃過這麼大量的一餐,光無幻一人就點了一杯一公升的珍珠鮮奶茶、他推薦的大碗肉燥飯以及一塊大雞排,而KW因為有事所以九點才抵達我們飯店樓下,接著終於展開了第六人的碰面。


KW個人照

雖聞KW在嘎姆的留言風格有些正負之間的評論,不過早在無幻與他見面之前Line的對談中,就發現他跟以前的態度已經變了許多,人在與我們見面時顯得非常興奮,現在回想起來,他可能是最熱衷於參與這次八七零環島的成員之一。

接連不斷的拋出問題,談笑之間時間已接近晚上十二點,在我們合照過後他選擇用走的回家,而12eeee忍忍就順便出去陪他走了一半的路程,無幻則睡他的大頭覺。



眾人合照,到了談話的最後KW仍顯得非常興奮

在出去夜遊的過程中,KW拿出了八七零旗幟邊走邊揮,談話聲也連綿不絕。

過程中他提到了他們家是家管嚴,到了大學才終於稍微能喘口氣,說的也是,晚上的對談中時不時被來自媽媽的電話聲中斷。

到了最後,他媽媽開車直接出現在他們面前,相互道別後,這才發現原本預計分擔一半的晚餐錢,竟然忘了給他,因此我們直接被請了一頓超豐富的晚餐,而他來的時候有帶了一條巧克力準備吃也忘了帶走,事後他說他以後單車環島找我們時再來拿,我們的八七零潮團,似乎快變成八七零環島俱樂部了。


約定好的巧克力

第四天大概是最充實的一天,而第五天開始,八七零訪友暫時告一段落,緊接而來的是再一次的爆胎、屏東的酷熱、強悍的逆風、急遽爬坡以及更多的未知挑戰...


環島尋八七零之記(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4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