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花落水流

《文/世界君


【前情提要】

在怒江上游遇到神秘隱居士,讓你暫時脫離死亡的邊緣。而武功深不可測的隱居士決定與你同行,尋找傭兵團第八手一吉娜的蹤跡。


來到銀杏森林的路上,隱居士說了許多他的過去。

原來隱居士也是位傭兵,而且還是傭兵團的第五手,但最後因為某些原因使他退出傭兵團,隱居山林。

當我想追問答案時,他便會沉默不語,心情低沉至極.....後來得知,吉娜加入傭兵團與隱居士有關係。 在隱居士退出江湖後,他收了吉娜為徒,教導她戰鬥技巧,隨後吉娜跟隨著隱居士的腳步加入傭兵團,在傭兵團拓展一片天地,成為傭兵團的第八手。

「咳.....」吉娜吐出了一口血,拖著身體往山洞走去,沿路滴著鮮血。

「看來剛剛那批天影不是一般的武士,居然能讓小娜受那麼重的傷...」

看的出來隱居士肯定吉娜的實力,也看來那些天影武士不是泛泛之輩。

「走吧,趁現在去會會小娜。天影尋著血跡很快也會找到這裏的!」

跟著吉娜的血跡進入山洞,從背包裡拿出夜明珠照亮洞穴內。(以前執行暗殺時有名女傭兵想跟我搶生意,這珠子是打贏她獲得的戰利品。)

從山洞的另一頭走出來,眼前的風景相當漂亮,彷彿來到人間仙境。正對面有一間房屋,吉娜就在裡面歇息。

「小娜! 出來吧!」隱居士的口氣彷彿親生父親般。

「師... 師父!您別來安好!」看來吉娜看到突然現身的師父感到相當驚訝,趕緊問候師父身分的隱居士。

「小娜! 師父這次給妳逼得不得不重出江湖了。」

吉娜感到相當疑惑「師父,您怎麼這麼說!就算身受重傷,弟子也不敢擾了師父清閒。」

「別用言語激我!天影很快就會追到這裏…妳不說我也不會見死不救的。」

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過隱居士的目的不只為了這個,開口繼續說著。

「不過為師有一事需妳點頭答應。」

「就是師父旁邊那小子的事嗎!雖是由我下令追殺他...但下達追殺令的頭兒可不是我!」

等等.....那麼派出無數傭兵想奪我命的到底是誰?這女人應該不會對著自己的師父說謊吧?

我還在思考吉娜所說的「頭兒」究竟是誰時,銀杏小園外出現了對話的聲音。

「她這次插翅也難逃了!」

「分頭進去搜!」

看來吉娜真的惹火天影武士了。

天曉得吉娜幹了什麼好事可以讓他們那麼火大。(請參考天影十字軍的任務一噬魂密藥。)

從他們的氣場看來,這會是場相當棘手戰鬥,真可惜要在這片「桃花源」染血了。

不過吉娜身受重傷,隱居士為了顧及弟子想必也沒辦法像在怒江那樣以一檔百。

好吧,就當作是報答隱居士吧,這些武士,我來扛!

空揮了一刀,釋放出那隻已陪伴我多年的血色蝙蝠。首先打頭陣的是兩名天影武士,一次對付兩個是有點難纏。

隱居士見狀便趕緊來幫忙,二對二總算比較有利了。

手持霰彈槍的天影看到我們就開槍,完全沒有顧慮距離。很快的,他就為他的錯誤獻上生命。我和隱居士的聯手攻擊瞬間擊潰了他。在他身旁的武士似乎慌了,我當然沒有放過這機會。在他拔刀時已在他身上製造出數道血痕,順利把剛剛受到的傷治癒。

拔刀之後立馬被隱居士阻擋,鋼鐵的碰撞聲連不遠處的吉娜都聽得清楚。隨後我往後跳並拿出槍,子彈精準的穿透他的腦門。

兩名武士倒下後,上面有一個天影武士發現到我們。隱居士馬上衝過去並說了一句「讓我來!」

我拿起屍體旁的大刀,突然間一聲槍響,我的背部中彈了!回頭一看,一名天影武士在房屋的後方躲著。我把大刀收著,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但還是受了點傷。不斷地逼近,想要找出死角給予致命一擊,但看來他處處防備,完全不給我任何機會。

在我打算拔槍時,武士突然慘叫了一聲,原來吉娜在他背上劃了一刀。一轉頭便露出破綻,我馬上用槍零距離的往他後頸開了三槍。

旁邊的樹瞬間被鮮血染紅。我與吉娜對看了一眼,突然想起在死亡谷的事。吉娜打算把伊蒂絲的死嫁禍給天影和斧頭幫,但最後我為了拯救伊蒂絲,把這計謀破壞殆盡。

現在雖然很不情願,但我現在必須保護她。這是我唯一報答隱居士救命之恩的方式。而且她還沒有告訴我下達黑色追殺令的到底是誰。

吉娜回到房屋的門前,繼續讓隱居士保護著。我則是到周圍檢查是否還有追兵。

往右邊一走,糟了! 是個狙擊手!

在我抬起手時,那天影武士精準的射中我的手掌,使我的手槍掉落。

「該死!」我咒罵了一聲。

我躲在房子後面,改為左手拿刀。再次釋放血色蝙蝠在我身邊環繞。

他看我躲著,便收起狙擊槍,拔刀準備黑龍波。

這舉動逼得我不得不出去正面對決。如果在那裏釋放,黑龍波就有機會掃中吉娜,那麼就功虧一簣了。我必須出去使他釋放時的角度大幅偏移。

瞬間衝過去,還在集氣的天影武士嚇到了。這與他所想的不同,於是他後退了幾步。

我像剛剛那樣如法炮製,在他身上劃了三刀。這時黑龍已經竄出,我一個左閃避免被吞噬。

原本想要左閃之後衝刺將小刀刺進他的心臟,偏偏左手沒有像右手靈活有力。

他把大刀丟在地上,抓住我的左手然後過肩摔。我重重的倒在地上,在他邪笑並拿起狙擊槍瞄準我時,我找到機會,把他的刀檢起來,往他的腳那用力揮了一刀。

天影武士慘叫了一聲,整個人也倒下了。我把大刀當拐杖站了起來,之後高舉大刀,斬!

我氣喘吁吁的走回去找隱居士與吉娜。沒想到,突然一名天影武士持著霰彈槍從山洞走出來,瞄準吉娜開了兩槍,吉娜痛苦的叫了一聲。

雖然隱居士已經過去攻擊那殺手,但是天影武士仍然瞄準吉娜。在他扣下板機的瞬間,我衝到吉娜前面接住子彈,痛覺差點讓我失去意識,我吐出一口鮮血。隨後那殺手便死在隱居士的劍下。

追兵看來都死光了。

「多謝師傅!」吉娜充滿感激這麼說。

「妳去對他說吧。」

「......」吉娜似乎相當不情願跟我說句「謝謝」。

說實話,我也不需要她的感謝。

我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自己。

這倒是有點出乎意料,雖然我感覺她只是聽從隱居士的話。

「其實我是很看好你這個新人的。要你命的是傭兵團的七手!」

為什麼七手想殺我?我連他都不認識,跟他有甚麼深仇大恨嗎?

「那麼...」

「師父...」隱居士話還沒說完,吉娜就問了問題。「你怎麼這麼護著他阿?」

「......」隱居士沉默不語,看來與他退出傭兵團的「那個原因」有所關聯。

「哦...嘿嘿...不說這個了!」吉娜似乎知道那些隱居士沒有告訴我的部分。

「要取消你的追殺令也不是不可能。只要你能打敗七手,取代他的位置不就成了嗎!哈哈哈哈哈...」

原來如此,還有這條路可以選擇。

在傭兵團,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名為「勝者為王」,只要前十手被傭兵打敗,勝利者便可以獲得敗者的寶座及權力。

只要我打倒現任的傭兵團第七手,就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取消追殺令了!

話才剛說完,銀杏小園外又出現了五名精銳的天影武士。

「又來了!」

哀.....這真是沒完沒了.....不過沒關係,我剛好需要一點血包治療傷勢。

再一次的釋放出蝙蝠,我走到山洞旁埋伏。我相信還會有武士走這條路。

果然一名武士走出來,在他扣下板機時,我跳出來揮了他一刀,他的恐懼讓我更勝一籌。

很快他就倒在血泊之中,我便馬上衝回隱居士與吉娜身旁,發現那兩人都陷入苦戰,吉娜只能靠著一把匕首戰鬥。隱居士則一直被另外一名武士牽制著。我拔刀過去,先把與吉娜對決的天影武士處理掉,之後再從背後給予另一名武士一刀。

不過戰鬥還沒結束。

又有兩名天影武士從後方出來。隱居士與其中一名霰彈槍手戰鬥,為了保護吉娜而受了點傷。我則是與一名腰際上有把刀的天影對決。

我躲在牆角,想要來個出奇不易。可是他一個後退閃過,拔起刀來開始了白兵戰。雙方不相上下,完全沒有機會傷害到對方。直到天影武士後退並集氣準備黑龍波,我找出破綻,向前逼近,然後揮了一刀!

勝負已分。

我把刀收進刀鞘裡。吉娜發現戰鬥結束了,便叫我過去。

「還沒確定你能打敗七手之前,我是不能背叛他的!我只能告訴你,七手已經練就了不死之身。」

不死之身??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的實力恐怕已經超越他的地位。雖然如此,他練的元素大法聽說還是有弱點的,只是我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能告訴你。」

元素大法?吉娜的話使我充滿了疑問。

「你反正是死路一條,就去試看看老天給不給你一條生路吧。」

好吧,要我去挑戰傭兵團的第七手,取消追殺令,我只需要知道這事就夠了。都已經到這地步了,不嘗試必死無疑,嘗試或許還有一絲絲的希望。什麼不死之身、元素大法的,就乖乖等著我破吧!


備註:欲知更多隱居士的過去,可至此討論連結 (歡迎補充)

從青嵩散人(蕭居士)討論到三陣營【文長注意】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