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被遺忘了的魔女戰役

《文/秋紙

自介

大家好,我是秋紙,這次是小弟第一次投稿到嘎姆刊物,文筆不是很好請不要介意XD。這次投稿的目的是為了向大家介紹一款很好玩的卡牌遊戲『魔女戰役』,希望你們聽完我介紹後,也會對這個遊戲產生興趣。


基本玩法

這張圖簡單介紹了魔女戰役的玩法,卡牌主要分為日系,月系和星系,三者互相克制。日系勝月系,月系勝星系,星系勝日系。如果雙方的卡牌都是同系,例如星系對星系,這時候就要靠倍率來決定。


倍率優勢

這裡有兩張星系的卡牌,分別是三倍的偵查兵和一倍的阿波羅。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偵察兵會輸,因為他的攻擊力是3x(7+3)=30,比阿波羅的200低。事實上,當雙方都是用星系卡牌,誰勝是用倍率決定,換言之,三倍偵察兵是贏了一倍阿波羅。


以小博大

魔女戰役的刺激之處,在於這個遊戲充滿變數。當你手上拿著一張一星的輕步兵,而對方是兩星的瓦奇公爵,配上神具卡倍率立即增加2。正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三張卡牌的位置,所以新手卡也是有機會逆轉敗局的喔XD。


抽卡

上一段說了一星卡雖然可以贏五星卡牌,但真正高手玩家是每張卡都有高倍率和高攻擊。我們不能每次都這樣靠運氣的,因此需要抽卡來加強卡牌的強度。

這裡有三種寶箱,分別是金寶箱(30點數一抽),銀寶箱(1把銀鑰匙一抽)和木寶箱(100金幣一抽)。三者都有機會得到稀有卡,但不是每次都有機會得到,需要一直抽卡,從而累積能量。

當能量值滿了,他就會變成紫色,這時候必定會抽到稀有卡。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數據,金寶箱大概是7-8抽一張稀有卡,銀寶箱和木寶箱基本上都是抽到最後才有稀有卡的。


合成卡牌

當你以為抽到稀有卡就能稱霸於遊戲,輕鬆虐其他玩家,我只能說少年你太年輕了。前文說過了,同系的卡牌是用倍率來決定,如果你的稀有卡倍率太低,那就很容易被其他高倍率的低星等卡牌打敗,這個時候你就必須合成卡牌,讓卡牌更強大。

當合成卡牌,你卡牌的倍率會更高,攻擊力會更高,這樣就不怕其他高倍率的低星等卡牌了。然而卡牌合成是會失敗,如果不想失敗的話,就要買護身符來避免卡牌消失了。


建議

當你一直抽卡,你就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卡牌不夠位置放。

備用牌組越來越多卡,而培養牌組是不夠位置的。因此,我希望小哈能夠增加培養牌組欄,例如用1000金幣開一排,或者10金幣開三格,這樣玩家就可以培養不同的卡牌,而不用賣掉一些卡牌而騰出空位。最後希望大家聽完我的介紹,都會體驗到魔女戰役的樂趣,如果不明白歡迎問我喔,謝謝!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