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戰鬥同人曲MV(五)-四大豪神對決戰

《文.影/豪神
上一集第一集

四大豪神對決戰

豪神家族,有無限多個豪神。動漫豪神、韓劇豪神、音樂豪神、讀書豪神、變態豪神、帥哥豪神、作家豪神等等…當然還有五名具代表性的豪神,名為五大強豪神。他們分別是:創意豪神、筆戰豪神、魔王豪神、失戀豪神、豪神豪神。

然而,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今天故事的主角都和他們無關。

這個故事,是其中的四名豪神由於自己所處的陣營不同,開始互相殘殺,想要證明自己才是最強的故事。

換句話說,他們四個已經忍無可忍,於是開始打起架來。

最初,他們只是在迷宮打怪,想要來比誰最厲害。而傭兵豪神和盜賊豪神因為被怪物包圍,因此暫時脫隊。

只能說這個爭執的一開始,就是天影豪神和皇家豪神。

原因就只是因為天影豪神的速度太快,又拿著攻擊力高的大刀,導致他殺了非常多隻怪物,因此皇家豪神就開始不爽,就對天影豪神使用真氣風暴。也就是俗稱的「龍捲風」。

不過天影豪神沒有要躲的意思,只是用了很普通的黑龍波技能,釋放出黑龍,並且吞噬龍捲風。

但是皇家豪神卻清楚的知道天影豪神的動作,因此早已將他想要使用的武器—「冰劍」拿出來並已經集好氣,準備釋放技能。

不過,他和對手的距離離這麼遠,他的「冷氣開放」也傷害不到對手吧!

沒錯,冷氣開放正是皇家冰劍技能冰凝氣的俗稱。

就在這個時候,天影豪神看見黑龍在飛去皇家豪神那裡,皇家豪神剛好集好氣,並且釋放出技能冰凝氣,而原本是屬於天影豪神的黑龍,突然變成有藍有白的「冰龍」,往他自己的方向飛來。

「要比厲害是嗎?」雖然只要他往左邊一閃,或者往右邊一閃,就能輕鬆躲過這條冰龍,但是因為要「切戳實力」。因此他拿起了爪子,做了一個高難度的閃躲動作…

「影輕功!」天影豪神拿起爪子,就這樣的跳了過來。

冰龍也就這樣的飛過,完全沒有傷害到天影豪神任何一根毛。

只見兩方的距離非常的近,而天影豪神就因為剛才皇家豪神拿冰劍,也想要用冰劍來對付皇家豪神。

「居合斬!」天影豪神大叫著,並且心想「這麼近的距離看你怎麼閃過!」

卻沒想到在他衝去要攻擊的那瞬間,皇家豪神也拿起爪閃現到他原本站的位置。

「竟然用閃現?」天影豪神說完之後,皇家豪神也換起大刀嗆聲說:「吃我這招吧!」說完後,他便釋放光彈…

「可惡!」天影豪神也馬上換起爪,使用影分身。

為了閃躲皇家的光彈攻擊,只好這麼做。

「讓我也來加入你們吧!」突然,一個聲音這麼說道,而且同時的天影豪神也感受到一股寒氣。

只見聲音的來源瞬間的大笑著,接著眼前就忽然什麼都看不見了…

「可惡,盜賊豪神那傢伙竟然對我用邪霧?」皇家豪神憤怒地說著。

所謂的邪霧,是盜賊小刀一技的技能,能讓附近所有敵人都陷入暗黑狀態。當然,連天影豪神也中了邪霧,不過他比較可憐。因為剛才他感受到的寒氣,也是盜賊豪神的技能,冰劍的「冰錐」技,能夠放出冰之光彈攻擊敵人。

而天影豪神因為看不到附近因此正在思考辦法解決,不過他很快就想到了!

「我記得天眼可以照亮暗室…試試看好了!」

說完,他馬上用小刀施展技能,意外的…他成功了!

「這麼簡單就破解了?哈哈…那再用看看鷹眼好了!」天影豪神邊笑邊用小刀施展技能,之後他也換起了小槍,開始朝敵人發射。

「不過還是看得不太清楚呢!」

「話說回來…那個是…傭兵豪神?」天影豪神笑著,並且對傭兵豪神開了一槍。

至於為何不繼續開槍?由於視線的問題,在他射出一發之後,就因為看不到對方的位置,就沒再繼續攻擊了!

「不知道右邊有沒有敵人…攻擊看看好了!」拿著槍往右邊的天影豪神,邊這麼想邊扣下了板機。

不過意外的是,他雖然打中了某種物體,不,應該說是生物,原因是因為天影豪神聽到有人受傷的哀叫,導致他確定他有打到人或是怪物,但是這時候,哀叫的聲音那個方向卻飛來一顆小小的光彈,讓天影豪神趕緊拿起爪子放影輕功往後跳。

「莫非是光牙風甲?皇家豪神那小子…可惡!」不過天影豪神根本沒有機會想這件事情,因為他接下來將遇到更可怕的事件。

所謂光牙風甲,就是皇家豪神的一招大刀技能,使用之後如果被敵人打中,會釋放一顆光彈反擊。

雖然被天影豪神閃過,但是他卻意外地也掉入其他人的陷阱。

「奔…雷極閃!」盜賊豪神笑道,他手上拿著大刀,而雷電能量也準備衝來。

「可惡…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下這種陷阱…」天影豪神當然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這樣想,只見他也使用了和剛才一樣的方式逃離現場,幸運的躲過了在零點一秒之後到來的雷電攻擊。

而奔雷極閃的全名是「光行-奔雷極閃」。施術者只要用大刀施展技能之後,設定一個落雷點,只要有敵人踩到它,施術者就能以極快的閃電速度飛去敵人那裡。

當然,就算沒有敵人踩到落雷點,施術者也可以自行操控自己的力量,當自己陷入困境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這招逃脫。

是個非常完美的技能。

不過這場爭執,任何人都沒有喘息的時間。

「話說回來,好像沒看到傭兵豪神耶!」正當盜賊豪神小聲地自言自語的時候,突然有一支箭就這麼飛來…「說曹操曹操到!」雖然被嚇到,但是已經很熟練被偷襲的應變方法的他,已經知道要如何做出反應。

「再生術!」他拿出爪子,使用了在一段時間內就算被攻擊,也能回一定的血量的技能。這招雖然好用的像是鑽石一樣。但是如果被敵人秒殺,那這招就和垃圾沒什麼兩樣了!

接著,那根飛來的箭矢就這樣的爆炸,沒錯,就是傭兵豪神的弓箭技能爆炸箭,盜賊豪神也在爆炸之前的零點一秒完成技能動作。

「呼…真是好險啊…沒用這招的我可能就會死了…」盜賊豪神在爆炸結束的瞬間這麼想著,接著為了復仇,開始東張西望尋找傭兵豪神的身影。

至於為何盜賊豪神快死了呢?其實剛才天影豪神打到皇家豪神的時候,那個光牙風甲,就是皇家豪神在和盜賊豪神對打的時候,他為了對付盜賊豪神,所以才使用的。而盜賊豪神自以為聰明,想說能打死皇家豪神,因此也吃了不少光彈,導致他現在血量非常的少。

不過現在,尋找傭兵豪神的盜賊豪神卻沒有看見人,頂多從遠處看見天影豪神和皇家豪神拿著大刀,互相對決的樣子。

就在這一刻,盜賊豪神看見皇家豪神拿起爪子,用了光印把天影豪神傳去別邊。

原因很簡單,因為皇家豪神處於劣勢,他可能暫時不想和天影豪神打吧!

不過,他也沒有想休息的樣子,因此也用了光印,朝自己的方向飛來。

「呃…」盜賊豪神看到無言又傻眼,因此呆了一會兒站在原地,也已經忘記了他剛才要尋找的傭兵豪神了,甚至忘記自己殘血的事情。

巧合地,就在同一時間,光印抵達的那瞬間,盜賊豪神看見了…

「你…!」被傳送的之前,盜賊豪神看見傭兵豪神的臉就在他旁邊,傭兵豪神也很驚訝自己並沒有注意到旁邊的光印,原本以為自己使用蟲化術變小之後,就可以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接近盜賊豪神,並且用血刃將他刺死。

但是這些計畫都失敗了!只因為皇家豪神的光印!

而被傳送到皇家豪神這邊的盜賊豪神,也開始打了起來。

「我要贏囉!喔耶!」皇家豪神心裡這麼想,邊揮下大刀。

會這麼想的原因用膝蓋想都知道,因為盜賊豪神已經殘血的很嚴重了!只要一刀就能解決他。

不過為了保命,盜賊豪神也迅速做出反應,使用了小刀技能「影術-瞬影藏襲」。

這一招使用之後,攻擊敵人會附加暗黑狀態的效果,也能瞬間移動到敵人附近。

在大刀和小刀的對決中,雖然大刀攻擊力強,但是速度卻相當慢;相反的,小刀的攻擊力雖然比較弱,但是速度卻會比大刀快許多。

因此這一回合,盜賊豪神獲勝了!

他順利的移動到皇家豪神的身後,並讓皇家豪神陷入一段暗黑狀態,什麼都看不清楚的狀態,這讓盜賊豪神可以有一段時間可以思考戰術。

當然,能讓他思考的時間很少就是了!正常人可能是想不到的。

但是他們四人就是不一樣。

「燃苗!」「防護罩!」雖然看不到,依舊可以換武器。

盜賊豪神的弓箭燃苗,能讓被打中的物體或是敵人,受到燃燒的狀態。

而皇家豪神就不太一樣了!他雖然使用了皇家的防護罩,卻不知道他到底練了多久…讓防護罩和他自己分割開來,成為兩個不同的生命,而防護罩也出現在他主人的前面,擋下了會燃燒的弓箭。

只見自己好像已經盡力,撐不住了,盜賊豪神再次使用奔雷極閃,這次並不是有人踩到了落雷點,而是自己想要先閃避和皇家豪神的戰鬥,因此才使用這招。

而原本只是想對付敵人的皇家豪神,他也白費的拿出水晶宮,使用了反彈箭技能。

「竟然給我逃走!」皇家豪神憤怒的吼道,而反彈箭除了沒打中盜賊豪神,就連天影豪神和傭兵豪神都沒打到,這讓看見這狀況的皇家豪神更加的火大。

不過剛才的反彈箭有好幾次差點就打中了傭兵豪神,這也讓傭兵豪神大叫好險。

當然,他也沒有在發呆。因為這場爭執沒有喘息的時間。

他拿著小槍,用了小刀的吸血術,對著眼前的敵人,使用大刀技能黑龍領主的天影豪神發動槍擊。

「我閃!」不過由於有了天龍領主的力量,天影豪神移動的速度也相當快,也都閃過了傭兵豪神的「吸血子彈」。

而就在這個時候,前幾秒喝完「回魂生血劑」的盜賊豪神再次回到戰場。

應該說,又不知道他趁什麼時間又使用了「奔雷極閃」設下了落雷點,而天影豪神又不幸的踩到了它。

「怎麼你這傢伙這麼煩!」踩中第二次奔雷極閃的天影豪神已經不耐煩,轉移目標到了飛來的盜賊豪神身上。應該說他現在也只能放棄和傭兵豪神對打,專心對付眼前的盜賊豪神。

而那道閃電這次好像打歪了,因此天影豪神手上的大刀依舊還在,兩人就在此時此刻互相揮刀,盜賊豪神也嚇到快尿出褲子來。

因為這和他的計畫不同。

原以為奔雷極閃的閃電能讓對方掉落武器,卻沒有想到會有打歪的一天,因此對方現在也是拿著大刀,自己也沒料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即使剛才已經喝了回魂生血劑,血量依舊很少。頂多只能再擋一刀了!如果是兩刀的話,真的就會死了!

「只好再花點力氣對付你了!落!雷!砍!」盜賊豪神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用力地揮了下去,當然自己也受到了天影豪神的大刀傷害,不過他同時也將天影豪神的大刀擊落下來。

因為這一招「落雷砍」,可以讓敵人受到雷電傷害,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只能用近身武器。不過大刀是近身武器,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就對了!

不過盜賊豪神現在又發現了一點事情,自己真的失算了!

在憤怒的情況下他罵出了髒話,因為天影豪神還有黑龍領主的力量,因此他也發射了光彈出來攻擊盜賊豪神。

盜賊豪神現在的血量是連爪子一攻擊,都會死的血量。

不知不覺的,剛才還在用小槍吸血的傭兵豪神,似乎用了冰劍召喚冰兒,奇怪的是這冰兒和自己長相還一樣,而大概是傭兵豪神又用了蟲化術之後才用冰劍,才會讓冰兒就突然的出現在這兩人的身邊了!

這時天影豪神眼看情況不利,因此也就快速地跑走。

至於盜賊豪神的話,雖然更不利,但是他卻發現了一件事情。

「這是個吸血的好工具,就用那招吧!」他喚起了爪子,開始施展技能。

「這個時候千萬不能被打到,不然就真的完蛋了!」他一邊施展技能,一邊注意著傭兵豪神的冰兒,然後冰兒當然也揮了一拳冰彈想攻擊他,不過一直注意冰兒的他,當然閃過了!

「血祭-靈聚!」他使用技能之後就用爪子殺死冰魂,聚集了靈力、回了不少的血量,因此也就這麼地脫離瀕死狀態了!

只要使用這招並且殺死冰魂、魂體之類的生物,就能夠回血,盜賊豪神也因為自己這副聰明的腦袋而笑了幾聲。

而此時傭兵豪神原本使用了縮骨功縮小自己,想說暫時躲避一下攻擊,卻被眼尖的天影豪神看見,他不斷地用水晶宮對他發動攻擊,導致傭兵豪神退到了牆角…卻發現自己中了敵人的陷阱,想躲也躲不了了!

「該死!只好用那招了嗎?」已經無計可施的他,只好喝下生命之泉,並且使用了技能「爆血轉生」。

「什麼?」以為自己的天箭可以殺死敵人的天影豪神,也發出了憤怒的聲音。

接著,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意外,傭兵豪神的重生點竟然就在天影豪神附近。

也不知道到底是巧合還是意外,皇家豪神和盜賊豪神也就在天影豪神附近。

此時此刻,傭兵豪神已經用了大刀,施展了巨人術,準備「一次殺三個」。

「我才是最強的!你們受死吧!」

就這樣的,傭兵豪神揮下了大刀。

只是就在此時,盜賊豪神卻用了奔雷極閃逃離現場。

而相同的時間,天影豪神也用了影輕功閃避了攻擊。

第三個人也是,皇家豪神就用了閃現躲了巨人之擊。

傭兵豪神也就什麼都沒砍到,誰也沒有殺死。

之後,他們四個,又在繼續打起來了…

究竟誰才是最強的呢?也沒有人會知道…




下一集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