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給同人的一份建議文

同人陣可謂是光暈世界的縮影,許多見怪不怪的玩意都能在同人陣發現。

隨著遊戲的推陳出新,玩家的需求隨之多樣化。例如:繼大戰役後的同人戰役、繼盾牌開放lv2後的衝擊波特效、即將推出的同人lua…

同理,推出新激戰區後,也會希望能夠在同人中看到一些在激戰中出現的事物。


特效、.sav存檔針對個別玩家

(靈感來源:激戰區)

希望標題特效能跟畫面特效一樣,能針對個別玩家顯示。


同時也希望可以新增「取消標題文字」,幫助移除需長時間閱讀的公告文字。

(製作難度:★★★★☆)




(只有特定玩家能夠看到的道具)

除了標題文字,地上的道具等也希望能如此。

(製作難度:★★★☆☆)


激戰區的一大特色是將地圖分成「裡世界」和「外戰場」。在「裡世界」中還有「休憩區」和「戰區」。

有趣的是,玩家進入不同場所時,都會進行一個類似「讀取.SAV」的過程。但是,若讀取的SAV檔案的任務跟原本不一樣,在同人是不被允許的--


且目前尚無法讓單一玩家讀檔(一個玩家讀檔,所有玩家都得重新載入)


若往後有辦法令個別玩家讀取不同任務的sav,那麼屬於個人的空間、音樂等等,就不是夢了!

(製作難度:★★★★☆)


個人獨立的音樂播放

背景音樂,一如畫面特效,是任務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特效,但是背景音樂目前無法針對個別玩家播放不同的音樂。

在激戰區中,在戰區的A玩家所聽到的是「賞金獵人」,在休憩區的B玩家所聽到的是「謎樣的雨」。

希望能讓音樂跟畫面特效一樣可以針對個別玩家做播放。

(製作難度:★★★★★)


人物說話的對話框

(靈感來源:激戰區)

希望人物的對話框,可以跟告示牌一樣有按鈕功能,不論是在任務暫停時做出選擇,或是RPG任務中的「隨身商店」,這都將是很有應用的一項更新。

雖然小哈說這個也是用告示牌做出來的,但是一般的告示牌不能隔空開啟。


而且不同陣營的人看到的對話框內容會不一樣。


小弟認為這酷似是人物說話的對話框。

(製作難度:★★★★★)


(靈感來源:劫色事件)

當遇到「劫色」事件時,總會看到一弱女子的求救,但不見本人蹤影。


希望能出這種「全畫面都能看到的對話框」,讓英雄劇情的同人任務有更多發揮空間。

(製作難度:★★★★☆)


地圖特效傷害來源

(靈感來源:拳譜各門招式、皇家小刀lv2)

許多「選職業闖關」的任務中,有著許多五花八門的技能,但有些技能會應用到一些地圖特效。

問題來了:

地圖特效的傷害是無法決定來源的!這會造成排行榜上分數的影響,部分作者在設計技能時,會感到些許不便。


故此,希望能夠讓衝擊波、小爆炸、龍捲風、光彈、震地等地圖特效有傷害來源供設定,並且最好能夠在「開啟友軍迴避」時迴避掉。

此更新必將造福許多選職業的任務!

(製作難度:★★★★★)


右下角的內容說明按鈕

(靈感來源:激戰區、以前建議過的文章)

即便是技巧精湛的老玩家,若不明白進行規則,在這個任務中,他終究還是個新手。


在激戰區中,為讓各位玩家更加了解激戰區的玩法,故右下角有個任務的提示鈕。

與「任務提示」不同的是:

點開這個提示鈕後,會有一個視窗,詳細的說明有關任務的資訊,甚至能顯示一些動作的進度條。

在RPG任務中,這將會幫助初次遊玩的玩家更快的了解關於任務的規則,所以希望小哈能考慮新增這個功能。

(製作難度:★★★☆☆)


Ps:以上★數是小弟依目前的製作難度給星的,僅供參考用,例如個人獨立音樂播放,小弟現在幾乎做不出來,就給了他5顆★

Ps2:非常感謝小哈百忙中抽空來看,小哈您辛苦了!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8 則留言:

  1. 比較想"放置靜態物件"的容量可以改成1容量,
    這個動作太常用了,希望可以改低,不然容量常常不足

    回覆刪除
  2. 我都不會做同人陣的任务,比我英文還爛=

    回覆刪除
  3. 推推推推推,尤其是地圖特效那個!

    回覆刪除
  4. http://i.imgur.com/vpI6iWj.gif

    激戰區裡"取消標題文字"的gif

    回覆刪除
  5. 小弟在此補充一下:
    關於標題方面,建議能新增個【標題代碼】
    相信運用到取消標題之類的能夠有很大的用途^^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