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點數秘境邁向多元化

《文/江春向東

前言

點數秘境真的是很棒的措施,不僅可以讓玩家不花錢獲得點數,也可以讓我們接觸更多嘎姆擂台有趣的遊戲。前年點數秘境有一項重大的改變,那就是獲取的點數微幅降低了。

整體來看,筆者認為這個改變對嘎姆長久經營來看是個好事,而且筆者也可順勢推出一直藏在心中的想法概念。

接下來的文章主要是談有關點數秘境如何多元化及這樣做會有什麼好的影響。


為什麼要多元化

  1. 增加玩家接觸其他嘎姆遊戲的機會。
  2. 特定遊戲獲得點數的管道比其他遊戲多好幾倍。
  3. 並不是讓點數變得更容易取得,而是增加獲得點數的管道。
  4. 有些遊戲(如:公主未成年),有嘎姆點數玩得會比較順利,若急需點數,也多了獲得點數的機會。

如何多元化

筆者認為嘎姆擂台有4處可以做為獲取點數的管道,以下給官方及讀者做個參考。

一、水晶挖挖挖
目標:跨越水晶礦脈的第一階段(過到第5關)
獲取點數:3~4
難度:★★☆☆☆ (雖然我詢問過很多人,幾乎都說太容易,但我認為這可以幫助入門)
益處:水晶挖挖哇是一款很優良的遊戲,簡單易上手的玩法,益智類的遊戲可以幫助孩子發揮思考力。

二、找碴物語
目標:帶著5顆找碴之心突破「入門找碴」(每日要過的關卡可能不同,要尋找)
獲取點數:7
難度:★★★☆☆ (要尋找)
益處:培養觀察力,且現在有有關找碴物語的徵才計畫,應該要為了之後做準備(增加接觸機會)

三、光之繼承
目標:參與波塔斯戰役
獲取點數:按照星等,由低到高,3、6、12、16、25、30、42、48、54、60
難度:★☆☆☆☆
益處:增加戰役參與人數,現在戰役推進進度相當的慢,如此便可增快一些,且戰役稍顯枯燥,增加點數獲取管道可使參與意願更高。

四、魔女戰役
目標:開啟魔晶窟寶箱
獲取點數:8~9
難度:★★☆☆☆
益處:魔女戰役是可以花費點數的遊戲,但又沒有點數秘境,該遊戲玩家感覺不被官方重視,但魔女戰役乃優良、策略、益智兼備的好遊戲,應該要有,而且拿點目標可推動玩家進行遊戲。

後言

發表此文並非是筆者私心想多拿一些點數,而是筆者認為目前嘎姆擂台擁有點數秘境的遊戲分配目標不均(光暈有很多),其他遊戲應該也要有適當的可能性,也可以推動遊戲的進行,況且點數秘境有限制一周期拿的點數,這些建議算是增加拿點的可能性,而不是點數多寡的巨大差異。

Ps.自上次讀者的回應讓我對投稿有些小恐懼,但我還是會持續加油的!(ง๑ •̀_•́)ง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4 則留言:

  1. 光繼刷再戰重裝吉塔已經夠快,我認為不需要再增加甚麼刷點管道

    回覆刪除
  2. 應該還好喔,因為一場戰役推進時間非常久,超過1個月以上。

    回覆刪除
  3. +1,尤其魔女。但我覺得以銀匙來計算點數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