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自由化的激戰任務系統

《文/攝影屍

最近正夯的光暈話題就是激戰區大改版,能像廣大的世界一樣到處冒險了,配上激戰任務,就像在玩根本不像以往的光暈一樣的新遊戲,有種給人跳脫傳統找房或自己開房的完全自由感覺。

但是是否會有種感覺,激戰任務還是不太有趣,或是獎勵沒有讓人感覺很讚呢?那麼就自己動手來做激戰任務或發懸賞令來讓人挑戰吧!

首先先解釋以下名詞,好做後續解釋:

  • 接任點:接任務的地方
  • 完成點:完成任務的地方
  • 進行點:可以設立多個進行點,例如要先去某地圖做事,然後再去某城鎮找人,然後再去某地圖。通常進行點越多,任務越複雜難解,也有可能必須冒險闖入敵對城鎮為了解任。

首先先描述如何製作激戰任務,要先想好別人可以在哪接任,可在設立在每個城鎮的任務公布欄進行張貼,也就是接任點。

每個公佈欄不互通,所以不妨多逛逛每個友軍城鎮,找找自己中意的任務吧~ (敵對城鎮無法使用該地公佈欄接任或張貼)

一次100光暈幣,可張貼7天,若過期時,任務就會從公布欄被撕下,別人就無法再接任了,而完成期限為張貼時的往後推2個禮拜,進行任務者超過完成期限的話也就算失敗了。當然,作者沒辦法接自己刊的任務啦~

而再來是設定任務可被承接次數與獎勵,可被承接次數越多,那麼你所要準備的獎勵也要越多,畢竟你也要有獎勵可以發給所有有完成任務的人。當任務被人承接時會消耗一次你所設定的承接次數,歸0時別人也就沒辦法再接任了。

而獎勵可以設定為光暈幣/有限期的武器道具(若已持有則延後過期時間)。請注意,你設多少獎勵與承接次數,你自己也要花這麼多資源來準備獎勵,而且就算對方未完成任務,也無法拿回你準備的獎勵。

而最重要的是任務內容了,任務作者需設定任務說明與流程,而流程就是所謂的進行點。

流程可以設定在某地幹嘛:例如在利泊口完成某同人任務(可在該地按任務列表,進入同人任務準備室,同時也能等待正在解有相同任務的玩家一同組隊破同人(需要看該同人任務陣營與人數設定)),或是在日光小徑的戰鬥室內殺死幾個天影,在八尺小徑戰鬥室裡殺死事件裡的N隻惡魚,也能像光暈現已出現的激戰任務一樣,等待時間/殺動物/拿腿肉/找NPC講話(作者可設定對話內容)。

完成所有流程後,就是去當初接任的公布欄領賞啦~也就是完成點~

也許你會問我作者幹嘛自掏腰包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好處大概有能增加作者的銅人陣曝光率(熱門)與該作者的知名度吧~同時也為光暈激戰區增加許多樂趣,何樂而不為?要不然後面再增加些勳章比較有成就感吧~

接著解釋懸賞令。

其實和前面激戰任務概念類似,也就是你能在城鎮公佈欄選擇你今天遇到過的人或輸入帳號,然後就能發布懸賞令(一樣要自己掏錢刊登與設獎勵),而接任者必須在戰區戰鬥房殺死該懸賞玩家3次,即可回原接任公佈欄完成任務(可分不同場次殺)(若為友軍,誤殺則不計入)。

相關勳章:

  1. 銅級雇主:自製的激戰任務/懸賞令被完成次數達10次:各陣營聲望+10
  2. 銀級雇主:自製的激戰任務/懸賞令被完成次數達100次:各陣營聲望+50
  3. 鑽石級雇主:自製的激戰任務/懸賞令被完成次數達1000次:各陣營聲望+100
  1. 新手獵人:完成別人的自製激戰任務/懸賞令/官方激戰任務達10次:各陣營聲望+10
  2. 賞金獵人:完成別人的自製激戰任務/懸賞令/官方激戰任務達100次:各陣營聲望+50
  3. 菁英賞金獵人:完成別人的自製激戰任務/懸賞令/官方激戰任務達1000次:各陣營聲望+100

期望光暈戰記能變得更好玩,玩家能發揮更多創意在遊戲中~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4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