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深入陣營和實力的不平均

《文/Legend痴兒、

【前言】

在看過T91所發出的新激戰所衍生的弊病,我才想到,三大點裡的第一點與第二點,是最需要並改正的,以下開始我的討論,如果有用詞錯誤,還請見諒。


問題一:陣營人數不均勻

對於被圍毆大家都應該習以為常了吧,但在{新}激戰中,遇上一方陣營人數眾多,便形成圍毆,現今我的認知是,天影數>皇家數>第三數,這就形成了:

  1. 皇家常常得與第三合作,但在無其他勢力下,必須單打獨鬥,但在戰鬥至一半時,便會被敵方殺死,更有可能將今後的陣營人數大大的傾向於天影,那堅持第三和皇家的人怎辦?
  2. 想要獲得聲望的新手得在激戰區待很久,新手無法抵抗敵方就會被殺死,而新手就會慢慢的離去。

問題二:實力不平均和新手該選擇何陣營

實力是次要的主問題,會讓新手防不勝防而被殺掉,或是在尚未熟悉前就被殺掉。新手如果選擇第三,在被天影圍毆的場面下,會由於心理因素等原因而轉向有較多人的陣營。


【討論問題和建議】

問題一所提到的陣營人數不均勻,我想可以挪用大戰役的人數限制,將偏向某一陣營的人數平均分散給皇家、第三。或者創作一種進入激戰時會隨機分配陣營至第三、皇家、天影,這樣或許會改善吧。

問題二的實力不平均和選擇陣營,陣營或許在上面的建議可以使得,但實力的不平均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改善呢,實力是一種多年的經驗和自己的技術所結合的,或許可根據個人總殺敵數來分配吧。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3 則留言:

  1. 怎麼會看擊殺數==
    你知道這數值大到很誇張嗎?
    新手配老手要怎麼平均==
    又不是說擊殺數會下降==
    要平均也是看聲望吧==

    回覆刪除
  2. 最新的激戰配對系統應該有大幅改善問題一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是覺得皇家被孤立還好
    AI隊友配上玩家閃現可以搞死一堆人,畢竟AI是不計代價窮追猛打,一般人會選擇用高傷武器解決
    之前在北方裂口,看到隊友少一人馬上用閃現,小槍對掉換彈中的狙擊槍,潮爽的(X)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