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光暈同人陣之地圖合併系統

《文/火魂

在光暈的某一區塊 「同人陣」是一個新的天地、新的視野,是潛力無窮的世外桃源。各個作者在這裡揮灑創作、互不相讓。

而在此地的玩家,為了能創作出更佳作品,努力專研同人陣,但是,仍然有玩家無法做到的境界。

因此,藉由遊刊的空間,我提供一些建議,雖然可能無法受到採用,但我的建議或許可以讓小哈能有更多想法。


地圖合併系統

地圖不夠大一直是大型遊戲作者的夢嬮,有些人會使用人物縮小及視野縮小的方式來製造地圖增大的假象,但是因為地圖物件還是原大小,所以並不是個完美的方法。

還有一個叫做「無限地圖」的方式,是利用地圖的增加/移除物件來進行無限地圖的假像,但是由於物件要在任務內設置,所以地圖複雜性不能太高,而且所有玩家一定要在同一個區塊進行活動,多人遊戲的效果較為不佳。

所以,既然現今光暈的地圖資料量如此龐大,如果能讓作者把兩個尺寸相同的地圖二合一的話,不就能有一個完整的大型地圖了嗎?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9 則留言:

  1. 地圖擴大贊同至於合併兩張地圖用做的就做得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若真心想改善地圖問題,請開放200x200、500x500自創盟會地圖而非無謂合併。

    回覆刪除
  3. 建議在擴大地圖大小之外新增(地圖小部件功能)讓建造一個地圖不用從一地一物造起
    例如我想要1個5*7房間 你就可以從別人公開的5*7房間尋找 選擇一個滿意的再作小改動 這樣就可以減少地圖作者的功夫 從而在地圖得以擴大之餘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去製作
    就像現在公開地圖一樣 不過變成公開地圖小部件 再湊拼成大地圖

    回覆刪除
  4. 地圖玩到200200是不可能啦(#
    你會LAG到死= =

    但可以新增同人加載不同地圖的function,

    還有無限地圖這東西其實有更強大的版本的,
    這邊其實有iMap Editior等等開發地圖用同人任務,
    12月應該會放出一個實際應用的任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一定會LAG死 現在大型遊戲都是視野看見或快看見才會load 剩下的越遠越不清晰 光暈也可以這樣做 那地圖的大小就可以大大增加了

      刪除
    2. 其實光暈本來就是這樣做= =
      但地圖是靜態,動態的東西要一直運算,省不了

      刪除
    3. 那個iMap Editor弄到一半後,就一直放在一邊沒弄(X
      這星期好多工作...

      刪除
  5. 我從很早之前就想說了
    只是都忘了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落魄刀客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