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槍類武器的瞄準方法

《文/柚子 ⋈゙

(這篇文章是一個千人斬新手將他的所見所聞分析、統整、歸納而成,僅供參考。若有任何問題,也請不吝賜教。)

前言

槍類武器,在光暈的戰鬥中可說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也是最難以入手的。究竟要如何瞄準,給予隊手傷害呢?柚子將瞄準的技巧粗略地分為 1.槍跟人 2.槍等人 兩種。


分類

1. 槍跟人(跟槍)

所謂槍跟人,就是把準心移動到猜測敵人下一瞬間會走的位置上。例如:

影片:光暈 槍手1.1
當中 槍手大大使用機槍的部份超精彩的XD

為了減少誤差,有些高手會加快準心移動的速率,以增加準度。例如:

影片:光暈戰記-小刀小槍擂臺戰
拍攝影片的 老百姓大大的跟槍令人佩服OAO

2. 槍等人

意指等隊手走到自己預測的位置上再擊發子彈,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在阿茲的坑道、屋子的右上端等狹窄的地方。例如:

影片:藤大所拍攝的 光暈戰記-狙擊及一些照片展示

或者是不動準心,微調自己的肉身去瞄準敵人XD,請參考

影片:綠茶貓大大的影片
影片中所謂的”對槍”即是如此。

有些高手會配合動狙打亂敵人走位,讓敵人因為想躲避子彈,走到自己預測的位置上。

影片:光暈戰記[天影日常戰鬥]by路飛
影片中 路飛大大把槍等人的三種技巧都發揮到了OAO


比較

槍等人準度優於槍跟人。(柚子曾經和一位高手打過,結果是一走到他所預測的位置上,任你開縮小也是-100 TAT)

槍等人從換武器到擊發所需時間較長,這段時間易被攻擊。而且如果敵人硬不走到自己所預測的位置,就只能臨時改換槍跟人。一但發生這種情況,通常都打不好@@

一般來說,機槍因為要求連發性高,偏向槍跟人,狙擊為單發性武器,常常配合埋伏或動狙,偏向槍等人,小槍則是界於兩者之間。

凡有原則必有例外XD,柚子曾看過一些高手不管用什麼槍,都完全偏向槍跟人。


相關文章
光暈戰記中的走位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