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暗殺

《文/搖擺不定

「呼……」我緩緩吐出一口氣,盡量讓呼吸回復平穩。

該死,來搶功的傭兵比想像中多,耽誤了不少時間。

根據傭兵團給的消息,多倫大公在不久後便會經過,秘密行動的他不會帶太多護衛,這空曠的丘陵地便躍升成最佳狙擊點。

「呼、哈、呼、哈……」我趴伏在地上大力喘氣,映照在狙擊鏡上的景象隨之晃動。得快點把呼吸調節回來,搖晃的身體會讓子彈失準啊,對狙擊步槍而言,一絲的干擾都會造成失敗……

「砰!」「噶哈!?」

右腹部一陣強烈悶痛,該死,還有傭兵嗎!

沒時間處置傷口了,我一個閃身躲到樹叢後,並順手丟出閃光彈。

「砰!」子彈從耳際滑過,幾乎同時地強光從右後方襲來,射中閃光彈了嗎……要是動作稍微慢一些,會順勢射穿手掌吧。

先別管這個,槍聲聽起來是一般手槍,好強的動態視力……記得那兒正好有個樹叢,距離大概十公尺吧,也正好是制式手槍的最遠交戰距離。那麼,最佳方案自然是拉開來狙擊……不行,探頭的剎那就會被射穿了,對方可是能擊中直徑十公分不到的球體啊。

確認一下身上裝備,手槍、狙擊槍、手榴彈、閃光彈、夜明珠,還有擋掉一發子彈的硬式防彈背心。隨身攜帶的小刀在清場時不小心弄斷了,該死……只能賭一把了嗎?

將左手掩在臉上,右手拿起手槍,同時朝左後方再丟一顆閃光彈。

「砰!」果然又擊穿了,但那只是誘敵的伎倆,此時的我早一步從右邊跑出了樹叢。強光透過左手與眼皮透入雙眼,雖然在雙重防護下只是幾秒的失明,但現況可由不得等它消退。

「誰都不許搶走我的獵物!」威脅順著勢頭吼了出來,希望能製造點驚嚇,就算只能爭取一秒也好。

保持冷靜,強化其他感官的接受。早就做好了手臂或者胸膛被擊中的準備,但槍聲居然還沒響起,還沒反應過來嗎?不可能,能瞬間擊穿閃光彈的判斷力不會有這種的疏忽。但也沒有離開的腳步聲,那麼是……糟糕!

停下奔馳的雙腳,我猛然向後跳出,一陣破風聲閃過,幾條還沒移動的髮絲隨之斬斷。

果真是放大術!

真是機警的應對,但身體放大也代表破綻的增加,第一擊沒能成功就是我的勝利了。

隨著揮砍的勢頭未盡,我衝入他的懷中,扣下數次扳機。

「砰、砰、砰、砰、砰!」子彈兇猛地穿過胸膛,鮮血從彈孔噴出,心臟被徹底搗毀了吧。

呼,浪費我的時間,必須快點回去……「哈……哈啊!!」

還沒死透嗎!

在我鬆懈的瞬間,他的大刀在揮砍後沒有收回,轉成反握快速向我刺來。
這個路徑是…太陽穴嗎!不行,擋不了!

該死,沒辦法了。用最小的動作將手槍以扳機為軸心轉動,朝著自己的右胸開了一槍。

「砰!」「磅!」藏在胸口的手榴彈立即炸裂,衝擊力道將我炸離了好幾公尺,刀鋒貼著頭顱劃出一道血痕。

「哈、哈……」樹叢的另一方沒有任何生機,看來是死透了。我緩緩爬向山坡上的狙擊槍,將眼睛堵上鏡筒……多倫和四個護衛正好從另一頭出現。趕上了,接下來只要等他們從正下方走來就好。

好險今天有穿防彈衣,但這代價也太高了。

開槍的右手被炸傷,雖然手槍的後座力應該還能承受,但要近身戰的話就完蛋了,不過這點還可以先放著不管。

強烈的衝擊力造成胸腔出血,從還可以正常呼吸判斷,應該沒有嚴重傷及肺腑。不過還是要快點處置……幹掉多倫後就用那幾個守衛來恢復傷勢吧,希望能從那傢伙的屍體中能搜出小刀。

我趴伏在地上,試著調整呼吸,但身體卻還是不受控的起伏。

還有一點時間,冷靜、冷靜……


「唔!?」

多倫從下方快速跑了過來,等等,這動作也太快了!

沒有時間思考發生什麼事了,我立刻將準心對準,開槍!

「砰!」「哈啊!」狙擊子彈穿過多倫的右肩,穿入護衛的胸口,該死、射偏了!

「小心!」一個盾牌手從後方撲倒多倫……呵,幫了大忙啊。

我不改姿態地用左手填充子彈,而眼睛並未從狙擊鏡中離開,並向前伸出左手。

「砰、砰、砰、砰、砰、砰!」六發子彈有三發擊中盾牌。講究移動的纏鬥就算了,比準度的打靶我可不會輸!

雖然右手的傷害多少降低了些精準度,但還不會有什麼差錯。

狙擊槍裝填完畢,手槍直接裝入新的彈匣,再度開槍!

「砰、砰、砰……鏘。」能量盾碎裂,接著左手指施力……

「砰!」狙擊子彈直接擊穿了護衛腦門,多倫那癱軟哆嗦的身體趴倒於地,彷彿像求饒般的身姿在鏡中現形。

哈,結束了!


我將填完彈的狙擊再度對準,舔著嘴唇扣下扳機……等一下。

為什麼沒有護衛了?

我剛剛幹掉了兩個,那還有兩個去哪……「砰!」

子彈從上方灌入胸膛。

我提起快速遠離的意識,將頭轉往左後方……那是,理應化為屍體的傭兵,站立在身旁的坡道上。

「為、為什麼,不可能啊……」

他將我的狙擊槍提起,彷彿嗤笑著我一般,遲遲沒有扣下扳機。


「呼,不小心引到衛兵又損失一命啊,差點來不及拿寶箱。」

意識隨著血液飛速流失,最後留在心底的是,無法理解的言語。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0 則留言:

  1. OP,不可能打贏有3條命的玩家滴,這文章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才知道NPC的不容易,下次記得打輕點._.(?)

      刪除
  2. 回覆
    1. OAO
      等等這頭圖,難道是冬櫻嗎!?

      然後我都不知道您前陣子才寫一篇呢……喔對我沒把介紹給貼過來,放在留言好了

      刪除
    2. 等等,這頭圖、是冬櫻嗎OAO!
      然後我寫到一半才發現您前陣子也寫過芭芭亞克的悲慘……喔對,我沒把介紹給貼過來,貼在留言裡好了

      (是說我剛剛的留言為什麼消失了?每次留言都要重整嗎?)

      刪除
    3. 等等,這頭圖、是冬櫻嗎OAO!
      然後我寫到一半才發現您前陣子也寫過芭芭亞克的悲慘……喔對,我沒把介紹給貼過來,貼在留言裡好了

      (是說我剛剛的留言為什麼消失了?每次留言都要重整嗎?)

      刪除
    4. (留言一直消失是正常的嗎?第三次回覆)
      這頭圖、是冬櫻嗎OAO!
      然後我沒有想玩壞芭芭亞克的意思啊,寫完後才發現您不久前有寫過,這就是那啥所見略同吧(?)

      刪除
  3. 昨天深夜,在kekeke看到有人寫了5句的小說……對,就是5句,然後他就死掉了,我是說下線了
    在5句話間喚出了我失蹤已久的靈感,趁著打UL活動的空檔把想法匯聚成小說
    然後深深體認到自己文筆的退步,歡樂不起來卻也沒半點嚴肅,老了沒辦法啊……(雖然我過去也沒寫多好,而且根本沒寫過幾篇)
    ----------------------------------------------------------------------PS:因為不確定芭芭亞克的台詞跑去google,才發現三周前冬櫻寫過類似題材OAO
    算了面向不同應該沒關係,除了我再次感受到自己文筆之悲慘外沒有別的問題吧大概……QAQ
    (附上網址─http://blog.gamelet.com/2016/07/blog-post_12.html)

    回覆刪除
  4. 呃 我覺得芭芭應該是更傲慢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抱歉,我每次在刷手榴彈時、都會趁著空檔切視窗看別的網頁
      所以我對她的印象只有「誰都不許搶走我的獵物!」這句醬油台詞而已._.

      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