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假使同人陣能更加開放

《文/火魂

在光暈的某一區塊 「同人陣」是一個新的天地、新的視野,是潛力無窮的世外桃源。各個作者在這裡揮灑創作、互不相讓。

而在此地的玩家,為了能創作出更佳的作品,努力專研同人陣,但是,仍然有玩家無法做到的境界。

因此,在這裡我們想假想一些更新,雖然可能無法受到採用,但我們的建議或許可以讓小哈能有更多想法。

我想我們光暈同人陣目前缺少了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視窗」。

不論何種遊戲,都能跳出一些功能視窗,以光暈來說,「我的寶箱」就是一個實用的例子。


▲ 光暈戰記「我的寶箱」

以目前同人陣來說,我們只能控制玩家是否能使用「我的寶箱」或限制使用的道具,但是如果能把「任務中的武器」設為動作放在這個任務中的視窗中使用的話,將是同人陣的一大躍進!!!

另外,如果能增加各個視窗作為不同使用,如:獲取金錢、得到經驗值、升級提示,也可用來做買武器、買道具...等各種「消息或資訊」的確認,雖然告示牌放置按鈕或許也能做到,但是視窗是強制性地跳出來,而告示牌是要玩家去看才能發現,這樣不但效率降低,也無法做到及時提醒的功能,而且視窗可以限定某人看到,然而告示牌按鈕只能限定誰能按,反而容易成誤會。


▲ 光暈戰記「購買物品確認」

遊戲中的部分系統也缺少了「獨立性」。

標題文字、畫面特效目前只能設定所有玩家,但是如果能限制只有某人能看到的話,RPG等各種多人大型遊戲,將能製作出更多元素!!

雖然這些功能各有其好,但是如果小哈有其他考量的話,也沒關係,我只是給小哈一個想法,不過,我最初的信念仍是:「如何使光暈更好」!!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0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