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自創ㄧ盜賊幫綠燈俠HT

《文/陳美漫

從很久之前,看到盜賊幫的顏色之後,我的心中便也有了些想法,就是將跟綠色有關的美漫英雄;改成盜賊幫版(誰叫它是綠色的)。


綠燈俠[1]

綠燈俠戴著一只可以將想像具現化的能量戒指,他們是從宇宙中被綠燈軍團的守護者挑選出來的人才,被挑選出來的綠燈俠接受訓練之後,被派到各個需要保衛的宇宙角落,且還區分「扇區」,每一個扇區有一個人守護,後來改為兩個人守護。

他們格言是:
『在極亮之日,在至黑之夜,
沒有邪惡能逃出我的視線,
讓那些崇拜邪惡強權的人,
小心我的力量!綠幻燈俠之光!』

原文:
“In brightest day, In blackest night
no evil shall escape my sight
Let those who worship evil's might
Beware my power, green lantern's light!”

這同時也是他們制服的變身口號(光之美少女變身XD)。


短篇小說

「那是甚麼?」

在一個黑夜的晚上,一道流星劃過天際,並墜落到地面,正在盜賊窟巡邏的HT前往了流星的墜落地點,他心想著應該只是顆隕石罷了。他到達那裏的時候,隕石坑周圍都是濃煙,但已散去不少,於是他緩緩接近那個隕石坑,卻從濃煙裡看到了一個不像隕石的物體,當濃煙消逝後,發現那根本不是一顆流星,而是一艘UFO,他乃大驚,當他不知措時,那艘UFO的門艙打開了,並出現一個人影,HT緊張地掏出手槍準備。

那個人影發出一道綠色的光芒,把HT手上的槍打掉了,隨後那個人影用和善的語氣說:

「地球人,莫須畏懼,我乃綠燈軍團的成員之一,我來此地是想告訴你,你被選為綠燈俠了。」

HT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狠狠地說:「我怎麼不知道你是想來綁架我或者殺我的人,你剛才還把我的武器打掉ㄟ。」

HT道完後,那個人影走了出來,出現了一個高大的外星人,並笑著說:

「若我不採取防衛行動,就可能會像其他來地球的外星人一樣被你們打死了。」

HT沉默一下,心想,好像從以前,遇到外星人的開端大多都是那些拿槍射外星人的故事,而剛才差點HT也成了拿槍射外星人的案例了,此時HT想到,為啥這個外星人會說地球的語言,HT便問他,外星人則解釋:

「幾百年前,我有一個地球來的夥伴,他教會了我地球上的語言,我倆曾經是好夥伴,他負責這個宇宙的區塊,與他所加入的正義聯盟一起守護著,但可惜阿~當你們把你們星球搞成天昏地暗的時候,他便也成為了一位消逝的傳說了......」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哀傷,HT心裡不去想那些說三道四的話,他直接進入主題地問:

「是因為那位地球綠燈俠不再,所以才選我當綠燈俠嘛?但是那都幾百年前的事了?為何這幾百年中,沒有新的綠燈俠呢?」

外星人回道:「原本綠燈軍團們已經想放棄這個區塊了,畢竟你們以經把你們的星球搞成這樣,怕你們會利用綠燈軍團的科技,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但是因為你們的新陣營,盜賊幫的出現,綠燈軍團才決定重新挑選出新的綠燈俠,而從盜賊幫中,我們選定你當新的綠燈俠,但自由是你的,你也可以選擇不加入,只是若你不加入的話,我不保證綠燈軍團會再接著找新的地球人當綠燈俠,而可能會派其它區塊的人來守護這裡。」外星人說完,HT便想了想,如果由其他星球的人來守護這裡,會不會不太妥當阿,畢竟自己的家鄉應該由自己守護才對,何時該由外人來接手了呢?因此HT做出了決定。

「我要當綠燈俠!」這響亮的一句話,讓外星人點點頭說:

「好!那麼上船吧,我載你到Maltus星球,你將在那裏接受訓練成為綠燈俠。」

「啥?還要到外星球接受訓練?不是直接給我裝備,然後就好了嗎?」HT傻呼呼地說道,以為會像日漫裏面的主角那樣,忽然拿到不可思議的天賦,然後就變強了。

外星人搖搖頭說:

「別犯傻,任何一個英雄都是需要受訓練出來的。還有要走之前,先和你家人說聲道別吧,因為你會有幾個月不能回來。」

就這樣,HT與盜賊幫的夥伴道別後,離開了地球,去接受訓練成為綠燈俠,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圖/陳美漫

參考資料

  1. 綠燈俠:參考資料來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71135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