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杭特、崔酒(上)

《文/憨憨、》《圖/Asphodelus乂命運

他們的粗布鞋劃過草皮,留下了如蛇的嘶嘶聲。

「崔酒啊......我們現在在哪兒呢?」杭特博士問,他的記憶力不敵從前了。

「但丁小屋。」崔酒中尉簡短的說,「那些傭兵竟然和其他陣營合作了。嘖,我之前還以身在傭兵團感到驕傲呢。」他咬牙、痛恨的說,「他們一定想藉由您獲得這裡的寶藏......速戰速決吧。」

「吶......」杭特摸了摸外頭的小屋,接著用手帕擦拭著上頭的灰塵。

「3......4......」他用鉛筆將底下的數字抄下來後回到但丁小屋內。而崔酒依舊拿著機槍疑神疑鬼地張望四周。

杭特到了左上角的屋內密室外,看了一下自己抄下的數字後分別拍打了幾次密室粗糙的外牆。過不久後密室的門打開了,明亮的金黃色從裡頭映了出來。


-杭特博士找到寶藏 準備離開戰場-

「他在裡面!」外頭的傭兵向旁嘶喊,「他找到寶藏了!」

「博士,快走!」崔酒趕緊推了密室裡頭的木塊讓杭特博士進去,「你先躲一會兒,等外頭沒動靜了再出來,沒我的允許不准出來知道沒?」

「崔酒,你還是忙昏了頭是嗎?」杭特博士說,「裡頭有密道啊。」

「他們還在這!」兩三個傭兵進到了小屋內,崔酒用機槍不慌不忙地將他們打傷昏去,接著半推著博士,半拉著寶藏一起進入密道內。

「我看我真的忙昏了。」崔酒說,他們倆已走到紅河密林。

「可不是嗎?」杭特博士說,「從你當上少尉、跟在我身旁時就一直是這樣了呢。」

崔酒將機槍掛在腰上,「沒想到您記的那麼清楚。」微笑了半秒後便將寶藏拿出:「那些傭兵們可白費功夫了呵。」


營火悄悄變為如數點星光的餘燼,崔酒將步槍的子彈在地上摩擦後放入交錯的木頭中,營火便又慢慢升起,方便崔酒檢視早晨的奪寶戰績。

「金塊、金塊,怎麼又是金塊!」他摸了摸寶箱旁的數字紋路,「第九十五個寶箱,裡頭的金塊足以填滿整個南極冰原!」

「吶,我想應該是找不到了。」杭特博士嘆氣說,他將背包放到身旁,「伊拉馬戰士他們可能沒將她的線索放到寶箱裡吧。」他帶點嘶啞的聲音說,「也是,誰會把這個放進去呢......」

杭特弄熄了營火,一片黑暗中,散發出光芒的是一隻燃燒的箭矢,正好不偏不移的瞄向杭特的心臟。崔酒迅速拿起步槍瞄準箭矢,射出的子彈將箭打落到樹林裡。

崔酒用步槍掃射箭發來的方向,一個個呻吟的聲音傳來,接著是跑步聲,最後是人倒下的重擊聲。

「博士!您沒事吧?」崔酒跑向博士,慌張的神情讓博士也嚇了著。

「沒事兒......不過那些傭兵也太笨了,竟然將箭用火燃著。」

「用火燃著......」崔酒有點疑惑的重複著。

空氣瀰漫的火藥味讓他了解了傭兵們的詭計。崔酒拿起背包,背起博士逃往箭的發射來源,不久,原本的駐點傳來爆炸聲響,帶有燒焦的葉片紛飛、營火的樹枝掉入四周,而傭兵的箭也飛向崔酒與博士附近。

「哇......」博士從崔酒肩上下來,半張開嘴,掩不住自己的驚訝。「要不是你,崔酒,我們早該命歸西天了呢。」

「博士,」崔酒臉色凝重的看向自己身旁的箭與後頭的屍體,「他們不是傭兵......是伊拉馬戰士。」


下一集(催稿中)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1. 其實只要中尉把博士殺掉就能拿到他的錢
    「那些傭兵們可白費功夫了呵。」

    回覆刪除
  2. 博士是挖寶機耶~ 挖不完的寶~
    殺掉太可惜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