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光暈戰記的開始、至今與當年幼時

當年,光暈剛誕生不久,我選擇了皇家騎士團,從這刻,我至少有十分之一的人生在光暈。

國小,一開始光暈皇家便給了我使命,我到學校甚至如此正大光明地說我是皇家騎士。

國中開始我投入了其他陣營,只是為了要去取得其他陣營的破任務獎勵資料?!我仍效忠皇家騎士。

國二開始,我偶而開第三勢力,或是開天影十字軍,去幫我盟會內的人破任務,也去幫助許多在任務區吶喊求救的人,藉此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而且成為了盟友。

國三開始,我初次改同人陣,遇到很多困難,但我沒放棄,還是出了超過十多集的任務,雖然分數很高都四分以上,但評分人數始終都沒超過十個人。

國三快畢業時,我在真醬的任務存檔裡,取得了特效技能。

國三暑假不久,我出的第一個任務,便上了評分榜,那就是『壯烈的過去.幸福的未來』第一集。

從此我一炮而紅,後續的任務也更加地熱門,第一集遊玩人數也快到了8200人。

從這開始,我越來越要求一切完美,也越來越多的事情發生,不管是快樂的、憤怒的,我都仍出到最後一章-第十章。

在這短短的光暈作家日子裡,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包括與人相處、與人和解、與敵人共存,讓我成熟了不少。

從光暈作家慢慢引退,至平常的玩家,雖然仍有繼續改後續任務,『對那琉璃色的追憶』作品集,但速度慢到可以發瘋。

上高中後,我去玩玩其他光暈以外的遊戲,也有瘋狂過,但我仍上光暈掛機著,包括很多歐美大廠牌的遊戲多多少少我都有玩過。

在瘋狂其他遊戲後,我回來了,發現,最終光暈還是我最對味的地方,其他遊戲貌似新鮮,但是卻無法代替我跟光暈的感情。

從玩過其他遊戲的高二日子,我發現很多遊戲只是一時熱門,但不久後便哀退。

考察了其他遊戲後,我發現許多優質遊戲屬於冷門不佔少數。

從其他觀念來看,追求3D畫面精緻,還不如光暈的有趣、多樣、自創。

高三暑假的現在,我赫然發現,當年與我待在光暈,至現在的朋友們,盟友們,已經長達七年的交情,這已經是不可取代的。

從這七年來看,我曾經離去光暈、曾經回過光暈、曾經厭倦光暈、曾經回憶光暈。但是我的朋友不是曾經,而是因為光暈的存在,我們到現在至永遠都還是老朋友。

因為光暈,我們才有機會相遇。

即使現在面對的是專四大學考試,或是大學後的日子,工作,即使我已經沒有玩心,但我還都是掛著光暈,陪著朋友們,聊著過往的歷程。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5 則留言:

  1. 大家都這樣來,時間慢慢地過去

    也默默地看待光暈了。

    回覆刪除
  2. 看來很多人對光暈都很多感觸(?

    回覆刪除
  3. 世刻先生,我貌似跟你同年,希望你能稍稍指導我一下同人陣的製作。我還有一個夢想在光暈未完成:把同人陣化為歷史教材。但由於我對於特效與事件排序的精簡上由所不足,除了花時間練習之外,懇請指導。 叩謝

    回覆刪除
  4. Hgame大師也有這麼感性的一面#

    回覆刪除
  5. 對那琉璃色的追憶不出了嗎~?QQ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沒作者那麼愛光暈 還是因為光暈好玩而一直斷斷續續的玩光暈 對作者的那琉璃色的追憶很有好感 希望會出完它

    回覆刪除
  7. 我從小四開始玩到國一 之後覺得很厭倦就沒再碰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值得碰一下,即使短短的時間,還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的有趣

      刪除
  8. 當任何遊戲玩悶了

    回到光暈總能重拾最初的喜悅

    可能是文字帶來的親切感

    以及早已積累下來的實力

    不論是任務, 對戰 都總有其樂趣

    即使某天厭倦過

    也會在某天心血來潮再上線

    然後便一直待着了

    回覆刪除
  9. 版主的作品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永生難忘 就在當初好友都去打lol 只剩我一個人在玩光暈時 讓我不棄坑的原因 就是版主製作的同人陣 那劇情真是令我感動到流淚 從那之後 我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同人陣有沒有更新 謝謝您的用心製作 讓我有個難忘的童年 也讓我記得這個遊戲帶給我的那段快樂的時光

    回覆刪除
  10. 中二OWO by最最友善的靈爵

    回覆刪除
  11. 世刻 很久不見了 我夜越(´・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越................你是以前本盟的嗎?= =那真的很久沒見了

      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