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光之繼承-不專業的基礎介紹

嗨嗨!我是絕斷,這是我第一次投稿嘎姆的遊刊,這次的主題是光之繼承。

光之繼承是2011年嘎姆推出的一款橫向捲軸RPG網頁遊戲,劇情描述了在米希克大陸上,由人類所組成的寇倫斯王國。

寇倫斯王國長期受到班德族的入侵,但是王國的四位王子,分別是大王子-索洛,二王子-杜威特,三王子-奇歐跟四王子克沃提相處不融洽,只能由國王來率軍守護由祖先們親手創造的寇倫斯王國。

在某一場意外中,國王受到敵人的突襲駕崩了,國王在死前給了四位王子分別一顆象徵國王權力的「黃昏寶石」,並宣稱只要誰先獲得四顆寶石,誰就是寇倫斯王國的下一任國王。

在如此逆境中,四位王子是否能團結一心,守護寇倫斯王國呢?

說到這裡,現在要進入這款遊戲的重點 - 戰鬥系統。

本遊戲採等級制,上限60等,每升一等就能提升HP、SP上限、攻擊力、防禦力等等與增加技能點數。

HP代表的就是玩家的血量,在關卡中死亡後除非有其他隊友還在場上,否則直接敗北。

SP代表的是玩家的魔力,在施放特殊技能時會消耗一定的SP,攻擊敵人時會獲得SP,在SP滿了時候會讓SP暫時提升至無限。當然,這麼好康的東西不可能讓你用很久,所以無限的時間為SP上限的十分之一。

SP條

SP滿時

從這邊可以看到我的SP最大值是221,因此我的無限的時間就是221/10=22(秒)(無條件捨棄)。

攻擊力跟防禦力等等就不再多做解釋。

而職業部份,一開始共有四個職業,分別是騎士鬥士刺客魔導士

在通過試煉塔的轉職試煉後可分別轉職成八個進階職業。

騎士


破敵試煉
⇙    ⇘
聖騎士

龍騎士


鬥士


鐵壁試煉
⇙    ⇘
狂戰士

裝甲傭兵


刺客


瞬殺試煉
⇙    ⇘
暗影殺手

科技忍者


魔導士


祝福試煉
⇙    ⇘
寒冰法師

黑魔導


光之繼承有所謂的屬性分別,屬性種共有物理,火,冰,雷,光,暗等五種。

而每個職業也都有屬性配合,像是聖騎士是光+物理,暗影殺手是暗等等。

每個屬性都有不同的效果,物理能讓人暈眩、火能讓人降低防禦、冰能讓人被冰起來、雷能讓人無法攻擊、光能讓人混亂打中自己的隊友、暗則會讓人中毒。

當然,敵人也會有屬性,那要怎麼防禦敵人的攻擊呢?

屬性分成了攻擊跟抗性,抗性就是我們防禦敵人的屬性攻擊第二好用的辦法。

恩?你說第一呢?那當然就是走位阿~走位!

走位是光繼第一重要的RRRRRR!!!(遭拖走)


總之,為什麼我要大費周章的打這一篇文呢?

就是因為光繼其實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個人認為他比現在流行在青少年間的網路遊戲還要有趣。

此外,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拋磚引玉,讓一些比我資深的光繼老手也能一同宣傳光之繼承這款有趣的遊戲。

不論您曾經玩過,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放棄,亦或是完全沒碰過,我都非常推薦身為嘎姆玩家的您來玩。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7 則留言:

  1. 這遊戲很需要朋友,就算只是從初期開始的也沒關係。
    否則一個人玩,會卡關、會無聊,接著就不玩了......

    回覆刪除
  2. SP不算是魔力喔,應該是精力比較適當。
    你的介紹很完善喔(◕ܫ◕)。

    回覆刪除
  3. 所以現在到底哪裡才能玩光繼

    回覆刪除
  4. 這裏呀!
    http://tw.gamelet.com/game.do?from=games&code=heroes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