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共勉.尊重自己

《文/小世界

徐懷謙先生的一篇文章《論狂狷》,甚有味道。什麼叫狂狷?首先是狂多表現於言語,狷多於行為,而且需要有本錢和付出代價,大多以信念或自己的才能而狂狷,像是一介儒生錢鍾書,在文化大革命中與紅衛兵據理力爭,甚至大打出手,這種傲氣,與其他儒生的囁嚅完全不同。

可惜在嘎姆討論區所流出的狂氣似乎不是一種高尚脫俗的狷,而是單單的狂。

這種狂氣在討論區一直存在,揮也揮不走的狂。我說的狂並非有本錢的狂,只不過是一種狂莽而已,這種狂莽在討論區、遊戲越見嚴重,彷彿是一場瘟疫,蔓延得不可控制,遊戲中的肆意無辱、批鬥、吵鬧;討論區中的針鋒相對,非黑即白,真是令人覺得不寒而慄,儘管有玩家管理員也好,這種狂莽也止不住。狂莽,不是單單說完就不用負責,某些無才而狂莽者覺得網上是無政府、無法律,亂生事也是平常不過嗎?僥倖地沒人提告,到現實就沒事的心態,我只會送上一句:「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

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格,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作為一個網絡用家、作為一個地球村的人,應該知道自己的身份,更應該尊重自己。文字可以創造,也可以摧毀,就像一個炸彈一樣,用作開發礦洞,發掘寶石還是用炸彈將平民的生命奪去,任何物件本身是無害,只是使用者怎樣運用而已。

若往事是一杯陳年濃醇的美酒,回憶就是一場華麗無比卻痛苦的宿醉,我們必須承認嘎姆的玩家們的流失,與遊戲的環境有關,看過去有多風光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行為,放眼現今狀況,違規的事情不斷發生,嘎姆最近的改革,貌似很多新系統出現了,但是改革之中,看來玩家的心沒被「改革」,討論區不健康的狂氣,遊戲中的狂妄,自以為在嘎姆內作威作福奈自己不何的人,嘎姆再多的新改革也好,也被這種玩家拖垮。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當權者應該決斷處理這批害群之馬,反觀,玩家們應當有自知之明,將這種狂氣收儉,若果真是想作為一位狂狷者,應當先充實自己,否則只不過是下三濫的井底之蛙,小弟昐各位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給予一個乾淨清新的空間,這樣嘎姆才有更好的進步。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5 則留言:

  1. 我竟然到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文筆行雲流水、分析邊闢入理,真是相當難得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2. 請問暗棋無雙要如何安裝或者下載

    回覆刪除
  3. 請問暗棋無雙要如何安裝或者下載.都無法玩也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