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光暈自創陣營 - 盜賊幫

《文/Hyeper Tokey

光暈戰記的三大陣營 - 皇家騎士團、天影十字軍、第三勢力傭兵,在整體光暈的劇情中佔了極大的關係,玩家們也對所屬各陣營不同的技能操作得心應手。但從光暈戰記初期到現在,部分玩家已對這些陣營產生了倦膩感,進而前往同人陣製造自己想要的陣營,設計想像中的技能,以下將以「盜賊幫」這個自創陣營作為題材,展開以下的介紹及吐槽 (#:


盜賊幫(Thieves' Group)

七百年前
地球因為世界政府的過度發展
能源浩劫與汙染風暴以前所未見的毀滅力量反撲文明世界
這場浩劫不但使得人類科技倒退至中古世紀
也使地球產生一個恐怖的變化
黑色的瘴氣覆蓋在大氣層外
日光不再伸手可得

倖存於世上的人們
為了搶奪日光地而引發干戈
這深深影響到人類分配的需求
在這搶奪的年代裡
劫富濟貧的人們產生了厚重的友誼

戰號不斷之際
互相攻伐的天影與帝國
並非完全顧慮到人民的生存
被欺壓的犧牲者-盜賊
以厚重的情誼與劫富濟貧的精神誕生

這群人馬、兵力相當的人們
為求生存及分配物種的目的徘徊在戰場上
這情誼並非一般人所擁有的

分配是盜賊們的座右銘
並非只會讓大家失去更多
這群人馬成為了世界上殘存的一種希望

你為何而戰?
你為分配而戰!
你為人類而戰!


如圖所示,盜賊幫的所屬圖騰是雙刀交叉,兩肋插刀。

其實本人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讓光暈劇情的配角獨立成一個陣營的想法,但絕對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呃....或許是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剛加入光暈的時候,由於很喜歡打遠戰所以玩天影,在破任務時發現有一堆綠綠的盜賊出現在劇情中,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還有一段時光是卡在「穿越北方邊境」那個關卡將近半年,盜賊和皇家的默契(?)真的是有夠好,每次他們在剿鬥的過程中不但會一直射到我,他們打鬥時的座標位置甚至會朝向我一直移動,逼得我不得不退後才不會被發現這樣子www。而更煩人的最後老是會被那些盜賊在終點阻擋住,因為來不及擊殺他們而被皇家發現,應該就是那個時候開始覺得盜賊很強了吧,我也就這樣看了半年的盜賊www。

同人陣是個讓夢想開創的園地,幸好是中文才讓我得心應手(#),把「檢查....動作....」自行翻譯成「只要....就會....」,便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事物,練習久了之後就開始做出自己夢寐以求的原創陣營了。

由於想讓玩家們了解盜賊的技能,所以就從「盜賊傳記」開始做起,描述幾位盜賊出征劫富濟貧時,因為團滅而讓主角這名小盜賊自立,最後逐漸變強成為整個盜賊幫的傳說。屬於搞笑類型,後期配合電視連續劇常用的設定而發展成愛情故事(欸你#),任務代碼119670後續任務,歡迎大家遊玩!

至於技能的設定也更改了兩、三次:

  • 小刀Lv.1技能 - 邪霧:施展技能後會讓周圍的所有人陷入黑暗看不清楚。
    更改設定→暗黑攻擊:時限內攻擊到敵人後會讓該人陷入黑暗看不清楚。
  • 雙爪Lv.1技能 - 靈魂出竅:將靈魂和肉體分離,靈魂自由移動,而肉體只能待在原處吸引敵人。
    更改設定→再生術:時限內被攻擊到後可吸收傷害,回復部分血量進行再生。

其他技能:

  • 大刀Lv.1技能 - 落雷砍:使用金屬武器(不包含子彈)攻擊敵人,即可導電讓對方武器被電落。
  • 弓箭技能-燃苗:將箭弩上升到極高溫,射擊到敵人後會使其燒傷,對方身上的火焰延燒性極大。
  • 冰箭技能 - 冰錐:施放3個冰錐往前攻擊,被擊中者會凝結一段時間。
  • 小刀Lv.2技能 - 影術.瞬影藏襲:在時限內攻擊到敵人後可化為該人之影,瞬移至其身下並使其暫時看不清。
  • 雙爪Lv.2技能 - 血祭.靈聚:在時限內殺死任何一人即可吸收該人靈魂,回復大量生命力。
  • 大刀Lv.2技能 - 尚未更新。

盜賊傳記內最感人的大概就是主角被迫和情人生死分離的那集後傳,憑藉著雙爪的出竅之氣留連在人間,為了讓對方感到安心,而解放出屬於自己的再生術,但技能時效結束後又被迫與世永隔,只留下未知的綠色聖跡在那清風吹栩的銀杏森林....。


(H.T表示:我是個悲劇愛好者啊哈哈#)

在盜賊傳記結束以後,相信大家也對技能漸漸熟悉而不陌生了,便想像盜賊幫是屬於光暈旗下的第四大陣營,所以出了一系列的模擬官方任務(#)。

後續即將推出盜賊幫對戰,考驗玩家在使用不同陣營、不同技能的時候,是否還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水準呢?



(H.T表示:其實我想在上面那張圖加上盜賊的大頭.,不過這樣子大概又會嚇到很多人#)

隨著同人陣的進步及純熟,心內的故事劇情與戰鬥發展,便不再只是自己的架空感,而是可以成真的、屬於自己的現實。期待會有更多的新興創意及陣營勢力出現在同人陣中,讓同人陣啟發出玩家們設計遊戲的夢想!

不要只侷限在於1%或是龍波狂掃的任務啊啊啊啊啊---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2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