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我只是一個路過的逃犯-序

《文/電線

「一天晚上,發生了一件改變我命運的事情。

就我在回家途中,街道上突然跑出了一個醉漢,他口出穢言,經過他身旁的人都免不了要被他侮辱一番。當然,沒有人理會他,大家盡量避開他,但當我走到他身旁時,他偏偏要在我前面來個噁心的180度轉身,然後他放慢速度,一直在後面跟著我,跟著我......跟蹤狂?但他當時只是一直跟著我,並沒有出言侮辱我,我偷偷把頭傾向側面然後用餘光瞟一瞟他,他突然停下腳步瞪著我,我震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他一拳擊到我的面上!偷襲!小人的招數!我面上充滿了無比的痛楚,我倒下了。但是我沒有站起來,我只是在想,為什麼是我?他不是醉了嗎?為什麼還能擊出如此快、狠、準的一拳?為什麼四周的人們不出手相助反而落荒而逃?這就是現今的社會嗎?

好了,思考完畢。那個醉漢為什麼要攻擊我等等這堆問題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答應過我已離世的養父,不會讓任何人騎在我的身上!我!不是弱者!正當他的一腳快要踹到我面上的時候,我用盡全力一拳朝他鞋底打上去!砰!一聲慘叫聲響了起來,那個醉漢跌在地上,按住自己的腳,痛不欲生,面無表情的我轉過身去,打算不理會他,只想快點離開。

這時,一把痛恨的聲音響起了,『其實我根本沒醉,我今天只是來殺掉對自己有威脅的人而已,如今我身無分文,家徒四壁,活得也毫無意義,我只能坦白了,你一直在找的殺父仇人就是我,當年是我搶劫你爸,但我已經多次警告他不要動,而你爸根本聽不進去,所以一切是他自找的』

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嗎…?就是他使我變得孤獨痛苦嗎?我整個人開始震顫起來,眼睛開始變紅。一時間,怒髮衝冠,七竅生煙。斷其手,斷其腳,碎其雙臂骨,碎其雙腿骨,暴轟其眼、耳、口、鼻、頸、心臟、肚。一直轟,一直轟,轟到忘記了天昏地暗,轟到忘記了自己是誰,轟到忘記了拳頭上的痛楚。真的一切都忘記了,直到幾位警察開槍把我射倒,我才痛苦地清醒過來,當時場景血流成河,對方的屍體早已四肢分離,身軀及臉有無數個凹下去的洞,血肉模糊。

最後我被帶來到這個與眾不同的封鎖監獄,認識了你們,這就是我的故事。」

監獄裡鴉雀無聲,同伴們默不作聲,開始有人歎氣…開始有人哭了起來,顯然是在為我的遭遇感到不公平。

「答應我,別讓我再一次孤單,至少在這個監獄中活到我們死的那一天,即使史上沒有任何罪犯能成功逃出這個監獄,但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因為我們已改過自新。」


光暈同人任務


我 只是一個路過的逃犯
任務代碼: 252705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3 則留言: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