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萬由美希》序章

《文/小聲

序章

在我的眼中,『宅』到底是甚麼詞彙。

這個詞彙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不停的吶喊著。

在舒適的客廳,吹著冷颼颼冷氣。

少女邊玩電腦邊聽電視新聞主播在說一般八卦或是最新消息新聞時......,突然跳出緊急插播新聞。

緊急新聞音量過大,少女被「緊急新聞」嚇的從電腦椅上跌臥在地板上。

「嗚......早知道音量不要開的怎麼大聲,最好是啥緊急的事情。」

少女把電腦正在玩的《希望之光》這款電腦版RPG遊戲按暫停的畫面,雖然官方有推出手機版的遊戲,但是手機版跟電腦版不同。

少女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抱著一個動漫的抱枕不偏不倚躺在沙發上,看著「緊急新聞」。

「緊急新聞」四個大字標題消失之後,突然跑出一個女主播的畫面。

「關於人氣最夯《希望之光》,官方決定要把這款遊戲進行虛擬化讓玩家們玩的更真實。我們請到佐佐木十衛郎為這款遊戲進行簡單的解說。」

畫面切換到「佐佐木十衛郎」本人畫面,年紀約有五十幾歲,穿著帥氣的西裝,留著一頭蒼白的頭髮戴著眼鏡,站在記者的面前。

記者不停的用相機,捕捉十衛郎發表言論。

佐佐木十衛郎開口的說:「我們製作的《希望之光》這款遊戲,有十年以上的知名度,兩年前我們出了官方手機版的遊戲,我們官方知道玩家的手機配件或是容量可能會當機,所以我們決定把實境虛擬化遊戲,使用方式這部分不解說,決定讓玩家去尋找這款遊戲出口。」

畫面切換到新聞女主播的畫面,並開口說:「好了......謝謝佐佐木十衛郎的解說,下一則新聞......。」

一直沉思著十衛郎最後一段的話,突然少女靈機一想知道怎麼登入虛擬化入口。

『雖然.....這個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試一下好了。』

少女從沙發上起身走向電腦那邊,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

滑著滑著找到手機程式上下載著官方版《希望之光》這款遊戲,按下去之後.....。

少女全身變成綠的,消失在這個客廳。

睜開著眼睛,看著網路世界的流量跟電量。

「天啊!這個是啥鬼空間,還有我沒有把電腦和電視關掉,媽媽回來看到一定會氣炸的。」

看到巨大的強烈白光,少女用手遮住眼睛。

「砰─」巨大聲響衝擊把玻璃震碎還有撞出一個凹洞,並聽到「恭喜妳是第一個到這裡的人。」


玻璃震碎風不斷的狂吹進來,把煙霧慢慢的吹散。

幾分鐘之後.....煙霧慢慢的散去,有一名中年男子走向少女面前。

寬大的右手,放在少女的頭上。並高興的說:「恭喜妳.....萬由美,妳是第一個到這裡的玩家。」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和帥氣的西裝,少女露出驚訝的表情慢慢抬頭看著,竟然是《希望之光》創辦人:『佐佐木十衛郎』。

看到他的慈祥的笑容,萬由美微微露出笑容,並且跟十衛郎說:「萬由美只是我的玩家暱稱,我真的名字叫做萬由美希,還請你多多指教。」


在我國三暑假最後一天,遇到《希望之光》創辦人:「佐佐木十衛郎」。

並且給萬由美一枚粉紅色的戒指象徵「櫻花」當作到他的公司獎勵,裡面有追蹤和搜索的功能,可以尋找到戒指持用者。

十衛郎爺爺安排保鑣護送萬由美回家,在回家的過程中。

萬由美心裡害怕的要命,回家之後會不會被媽媽教訓一頓。

開車的保鑣雄厚的聲音回覆

「不用擔心被妳媽媽教訓一頓,在妳被傳送到社長的公司時候,我派人幫你打掃家裡和關電視和正常關機電腦。」

「咦!你怎麼有我家的大門鑰匙,我可沒有給你們呀~,而且我的遊戲被你關掉了。」

「我們可是保鑣,無所不能的支援,還有我把妳正在玩的遊戲關掉。我跟老闆討論過了,他會送妳一份精美禮物,好了?妳家到了,記得小心看路。」

萬由美下車之後,拿著手上中的戒指。

『真的可能實境虛擬話嗎?唉喲!怎麼可能了,還是回家玩《希望之光》好了,今天好像有傳說中的「不死黃金盔甲」。』

打開了家裡門,喊著「我回來了媽媽」。

「妳回來了嗎?美希來吃飯喔!」

媽媽從廚房端出,全部都是萬由美愛吃的東西。

「哇!媽媽妳今天吃錯藥了嗎?」

「沒有禮貌,今天是妳把家裡打掃特別乾淨,才給妳獎勵欸。快點去洗手吃飯。」

媽媽把飯菜放在棕色的小桌子上,進去廚房拿碗和筷子。萬由美打開電腦電源按下主機之後,就走到廁所那邊洗手。

走回客廳,媽媽坐在客廳享用她的晚餐。

萬由美坐在電腦椅上,打開希望之光的網頁,輸入帳號和密碼進入了遊戲畫面。

邊吃飯邊按背包,萬由美「哇呀!」一聲把飯粒吐在電腦螢幕上。

「我.....我都還沒有開始打,怎麼我會有「不死黃金盔甲」。」

「那個是啥東西啊!美希。」

「傳說中有不死黃金系列的任何一件配件的盔甲,就是必勝的玩家。」

「喔!那竟然這樣快點吃飯,不然飯菜就涼掉了。」

萬由美看到這個裝備,突然想起保鑣說的「精美禮物」。

『難道這就是精美禮物嗎?』

吃完晚餐之後,萬由美把電腦關機之後去洗澡。

萬由美洗的正舒服時候,突然房間的簡訊突然響起。

『又來了.....我就跟她說很多次,我在洗澡的時候不要傳簡訊。』

萬由美擦拭身體拿乾淨的毛巾包住身體和頭髮,走到房間。

打開房間的門,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看著月香傳來的簡訊


月香:『明天我們就是高職新生,美希覺得會高興嗎?』

美希: 『當然會高興啊!可以跟月香升高職就很高興了,那我先睡覺喔!晚安。』

月香:『晚安』

萬由美把手機關機,插上充電器放再桌上,穿好睡衣並吹著頭髮心裡高興歡呼。

『明天我就是高職新生呢!』


下一集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最近可能沒有辦法修改,因為要考段考。
      所以要等到暑假喔!

      刪除
  2. 原來小說能放到這上面...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沒有錯的話,上面分類有包含小說類的。
    這個部分可以去問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應該是要和嘎姆有相關的才會刊出
      只是我期待這小說未來會和嘎姆有相關...

      刪除
    2. 感覺小哈是放寬了一下,靜待其觀...
      再沒有就完全把這小說刪掉O3O
      大概差不多這個意思吧,小心點作者XDD

      刪除
    3. ...是嗎?我會尊重任何人的決定(除非過於無理)
      但是我不希望,為了護航一個"完全"(這詞很重要)無關光暈的小說,
      損失的是玩家對嘎姆遊刊的期待,還有當初規矩的破裂吧...

      刪除
    4. 感覺不出有到護航的程度。

      刪除
  4. 好吧 嘎姆期刊開始變得不嘎姆了
    我要繼續看下去

    回覆刪除
  5. 職二,當心點啊wwww
    這無關光暈
    我看第二集小哈也不會放上不來了#

    回覆刪除
  6. 我記得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你說不會放上來
    那我記得有一篇是逃跑是否應該要刪文。
    其實我是沒有差,反正要不要放是小哈的事情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