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姆遊刊是嘎姆擂台(gamelet.com)提供給玩家們發表論文、分享心得的園地。歡迎玩家們自由投稿,在嗄姆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轉眼,一夜長大

《文/必‧佑

有七年了吧?從知曉這個網站到現在有七年了吧?這段時間讓一個小屁孩,慢慢轉變成一個準備要上大學的大學生了。

那年大家都在玩彈水阿給,我在玩光暈戰記;那年大家都在玩LUNA我依舊在玩光暈戰記;那年大家都在為TPA集氣,我稍微變了-我在玩光之繼承。

最近有許多遊戲以最初的感動之類的名義做廣告,但我卻對那些遊戲不以為然,因為我最初的感動在嘎姆擂台,在那國小每天四點之時,我放學趕回家,只為了奔馳在阿茲提克的廢墟戰場上,只為了在黃昏大門上與那些博齊一較高下,只為了在99的牌局上用小紅帽吃掉大野狼。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如此無法自拔呢?

我是陷入甚麼催眠的指令嗎?

我至今也無法知道,我想或許是懷念吧?是眷戀吧?是緬懷吧?還是戀愛呢?但越走我越發現很多事情只能讓它像指縫的水悄悄流走,起碼最後指間還會留一點那一點水跡吧!

在這個網站上我也做出很多非常不明理、不理智的發言,像是一直說著山米放棄了光之繼承,像是抱怨小哈不願出新任務,諸如此類的,當下我其實是非常難過的,我當時真的真的好希望嘎姆擂台能夠不斷地突破、創新,最後成為眾所皆知的知名網站,人是很自私的─都希望自己的東西最好,我多希望我在玩的嘎姆擂台能把別人都在玩的瘋子谷比下去(當然這只是想想),最後我在現實不斷地拉扯下,慢慢地與這個舊地方疏離,當然也是藕斷絲連。

但這樣慢慢地走著,走在不斷向前、無法回頭的時間紐帶上,轉眼,我看著那個曾經的自己,從清楚明顯變得模糊不清,連同情緒一起,那個自己對現在的我來說不再是我自己,那個因為小哈隨便做了什麼遊戲上的舉動就有巨大反應的我,我每回頭一次,他就愈發模糊。

最近我隨意在YOUTUBE上找歌聽,卻點到了梁靜茹的一夜長大,他是這樣唱著的:「愛讓這女孩~一夜長大~一夜長大」,梁靜茹又是這樣唱著的:「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也許這是份初戀,一份不如我預期的初戀,一份不如我預期如今被我藏在心底的初戀-嘎姆擂台。

或許我會偶爾回來玩味兒,但我們只是朋友了,轉眼,讓這個曾深愛你的男孩~一夜長大~一夜長大~!

※ 遊刊文章內容不代表嘎姆擂台官方立場 分享:

1 則留言:

  1. 阿佑~

    好久沒見到啦,改天有空陪我聊個天如何ww

    回覆刪除

好文就是要分享

贊助廣告